新浪博客

大盘下周兵临密集成交区

2020-05-09 22:21阅读:
节后首周只有三个交易日,A股跟随外围行情“补跌”开盘后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上证指数仍在上升通道中运行,不过,指数已经切入春节后的高位密集成交区,短期或许将产生震荡,下周即使继续向上,也不能忘掉风险。
大盘下周兵临密集成交区


眼下只能判断行情运行在节前的市场格局中,也就是指数进二退一地缓慢地向上爬坡。如果指数攻击到3000点时仍不能“补量”(两市单日交易重上万亿元),那么“顺势而为”者就需要考虑“假突破”的可能性。毕竟,在疫情向好、且市场基本面也继续转好但既成的损失能不能夺回来仍存在变数的情况下,走一步看一步仍是最好的策略,高喊“N十年大牛市”口号或者对经济失去信心,都是过于极端的态度。
饭要一口一口地吃,就像这幅图中的小鸡一样。虽然谁都知道小鸡最终会长成大鸡,但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领导们口中常说“只要结果不要过程”的霸气,作为一种压力变动力的期盼是可以的,但由此走到罔顾实际情况的极端,则将适得其反。在股市里,大方向即使对了,但过程的大意,可以导致操作结果是不尽如人意的。

从稳健的角度出发,
近期围绕两会话题寻宝是切合实际的。高科技中细分龙头和新基建中的交集,是最值得关注的对象。不过,追高仍需谨慎,选好个股,等待中线机会出现再介入,是进可攻退可守的上策。
股海捞珍
回顾:
宇通客车(600066) 横向整理,放量就有机会。
中航机电(002013)均线系统已经成多头排列。
凯撒文化(002425)涨停脱离底部。
欣龙控股(000955)整理筑底阶段。
鸿远电子(603267)连续碎步上行后歇歇脚。
本周将拓斯达(300607)列入中线观察名单,作为工业机器人龙头企业,公司具有较好的成长性。
大盘下周兵临密集成交区
目前该股在高位徘徊,不追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