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如此震荡不能掉以轻心

2020-07-24 18:35阅读:




1、本周指数欲上还下,主要是下半周受消息面的影响,市场情绪紧张起来也就理所当然了。我们上周所描述的“生死门”,如今变成了一大一小“两扇门”,M字头只剩下颈线位置能否守住,重新上行演化为W底或者箱体震荡的问题了。
大盘如此震荡不能掉以轻心

上证指数走到了M头颈线位。
2、上周我们担心“牛回头”变成“牛吃草”的问题,暂时还不能下定论。有人问“牛吃草”啥意思?这里指的是此前的那种没有强烈方向感的震荡走势:青青河边草,牛不是马,不会跑得远,只能在河边彳亍吃草。 至于吃完草是上还是下,需要新的刺激来定夺。
3、对当下消息面的刺激,一点也不能掉以轻心。虽然至本周五月K线有长上影,但阳线实体还不小,周K线也并未补回上周我们指出的上跳缺口,但市场情绪若稳定不下来,技术面将很快变坏。目前其实也已经用得上岌岌可危这个词了。
4、除了这些,市场本身一些不好的苗头,在跌市中也很容易有放大作用。比如IPO有点疯狂,比如大股东纷纷宣布减持、那些非流通股远远高于流通股的科创板公司(一开始发行上市时我们已指出这个被押后解决的问题)大股东股份开始解禁,以及新三板精选层即将开板等等问题。增量资金刚刚露出点苗头,各类板块公司的募资活动立即裂开了狮子大口,市场连个休养生息的时间都没有。

5、观察下周一多方能否奋力反击,如果反击有力,量能充沛,那么可以继续持股观望。如果反击无力,继续下跌就将形成技术破位,沪指可能要回到2900~3000点区间才能重获支撑。投资者需要做的是控制好仓位以避短期风险,当然,立足于长线的投资者,暂时仍则可忽视行情的波动。


股海捞珍


回顾:




凤凰传媒(601928)冲高回落,仍有上行空间。


云内动力(000903)受大势走势影响回落。


吉林敖东(000623)持续向下,破净股。


九芝堂(000989)趋势正在走坏。


广发证券(000776)等待企稳。
鸿达兴业(002002)重回低位,关注支撑情况。
下周将海格通信(0002465)列入中线观察名单。该股有卫星导航、军工等概念,走势相对稳健,在大震荡行情中可以寻找买入机会。
大盘如此震荡不能掉以轻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