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老鸭头”八月行情热闹继续

2020-08-01 11:24阅读:




上证指数在岌岌可危中顽强反弹,至周五暂时离开了“岌岌可危”的位置,原来周K线3152~3187点的向上跳空缺口,本周再被回补掉7个点。尽管反弹势头不错,周K线缺口已经连续经受住考验,日K线的均线组合可见 “老鸭头”形态——调整有望结束,重拾上升趋势——但观察下周市场强弱,量能是否“企稳”,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
A股“老鸭头”八月行情热闹继续

上证指数出现老鸭头形态。
本周新三板精选层正式面世,总体上这一新的板块带给市场的惊喜并不多,毕竟这是一个新三板“创新层”进阶的市场,挂牌上市的公司原先就在三板市场交易,市场定位基本明确,想象空间相对有限。不过,精选层“破发”的问题一度再引发市场的热烈讨论,我们没有新的观点,仍认为目前新股不败的现象,是新股发行机制存在缺陷的体现,A股市场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注册制可以改变这一局面,让新股申购也能进入理性的轨道。
创业板注册制下的新股发行在下周就已到来,因此,会否“破发”以及什么时候“破发”,都是值得观察和思考的话题。
纯从技术上看,7月份两市均收出一个实体很长的放量阳K线,类似的K线在去年2月份出现过,那是突破2018年连跌11个月的“宣言”,随后又是长达16个月的横向震荡,7月份的阳线,宣告的是震荡期的
结束,向上的趋势已是一目了然,尽管道路不一定平坦,但前途肯定光明。
因此,对于后市的操作,可在原来谨慎乐观的基础上再提升一档,以看多做多为主。




股海捞珍


回顾:




云内动力(000903)蓄势调整阶段


吉林敖东(000623)有望重新走强。


九芝堂(000989)正在重新走强。


广发证券(000776)有所企稳。
鸿达兴业(002002)箱体震荡形态。


海格通信(0002465)冲高回落。


本周将万润股份(002643)列入中线观察名单。公司在信息材料、环保材料、大健康产业均有不错的建树。
A股“老鸭头”八月行情热闹继续

上升通道未改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