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军工板块来真的,A股强势未改

2020-08-08 13:11阅读:


8月份的第一周,是强势调整的一周,两市每日的交易量也重新维持到1万亿元以上,国防军工、有色金属、汽车和化工等行业涨幅居前,国防军工5日涨跌幅高达16.60%,俨然已成为市场走强的新龙头。周五上证指数在大跌后能收出长长下影线的阴线,这一板块的雄起功不可没。

军工板块来真的,A股强势未改

军工板块来真的,A股强势未改
行情动荡一方面来自外围的各种不利消息,一方面来自自身改革带来的不确定性。科创板的成功,如今迎来新三板设立精选层的改革,以及创业板注册制的接踵而至。随着本周二锋尚文化、美畅股份上网申购,宣告了创业板与科创板在发行和交易制度上的“接轨”很快就将实现。

精选层开设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多数个股在本周(开板第二周)已经跌破了发行价,一周录得上涨的仅有4家,其他28家均下跌,而交易量也节节败退,如果没有新的举措加以刺激,将有回到从前的趋势。
创业板改为注册制涉及原来的存量,因此创业板的投资拥趸将需要对此作新的适应。首先,注册制下的发行市盈率已出现了明显的“拉升”,由此前的23倍天花板升至40几倍;其次,新公司上市不仅前五个交易日涨跌幅限制,还意味着“老创业”的涨跌幅限制放开至20%,尽管这只是心里层面的变化,但适应需要一段时间,脆弱心态可能导致波动加剧。
注册制对投资者来说,应属于喜忧参半的事情。但目前条件下仍忧多于喜,原因不用多说。历史上不少创业板公司的超募、集富、忽悠、减持顽疾,需要投资者多加总结并规避当前仍存在的风险。
这几个以新兴产业为主要对象的市场,对当前亟须转型的经济起到的作用不可估量。不过这对传统估值模式的重新认识和调整,也提出了极大的挑战。目前情况下,以企业核心竞争力、市销率、ESG等等为主的新估值模式正在运用验证中。
行情仍在强势震荡之中,向上突破应是没有悬念的事情,因此下周仍可在震荡中寻机参与,但大盘突破成真还是仅为假象,需要到时再做判断。


股海捞珍


回顾:


吉林敖东(000623)股价仍处相对安全区间。


九芝堂(000989)走势不愠不火。


广发证券(000776)蓄势整理形态。
鸿达兴业(002002)箱体震荡之中。


海格通信(0002465)市场热点所在。


万润股份(002643)大跌中寻找机会。


本周观察振芯科技(300101)公司在北斗卫星应用领域构建“元器件—终端—系统及运营”完整产业链发展格局,股价向上突破创出28个月的新高,正向29个月的最高位发起攻击。
军工板块来真的,A股强势未改
本月正向28个月前的最高位发起攻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