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形成弱势,留意两大影响因素

2021-03-05 19:16阅读:
本周上证指数未能牛转乾坤,周三形成两阳夹一阴强势形态后多方未能乘胜追击,周四跌穿60日均线之后,周五直接低开低走,延续了在抵抗下跌通道中运行的形态。周K线则是第三根阴线,尽管在20周均线处获撑反弹,使得整体形态仍保持较好,市场存在随时结束调整,重回向上趋势的可能性。
A股形成弱势,留意两大影响因素
深圳成指上周跌穿双头颈线后,上证指数也跟随来到了颈线位置展开争夺。


不过,目前市场正处于敏感时间段,首先,市场即将进入年报密集披露期,是机会,但也可能是陷阱。去年疫情的影响因素将在这一期报表中得到体现,尽管眼下的中国经济已然摆脱其影响,但不排除有公司趁机进行“财技”表演,以便出脱责任或者有利于未来轻装上阵。一次烂个够,也许总比平平淡淡好。这就使得年报的不确定性增加。
其次,是重要会议时段,行情要暴涨暴跌皆难,但依据消息进行寻宝游戏可能加剧市场行情结构性的波动,投资者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陷入进退两难境地。
春节后的连续下行,让今年的“春季行情”显得扑朔迷离,开门红曾被戏谑为“开门套”,确实,经过年前的连续上涨之后,结构性行情需要重新蓄势(机构也要调仓换股),这不免让当前行情的走势也动荡起来。从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的头部形态比较明确,下周能否重新站上60日均线并逐步回到3600点以上,将是短期调整能否结束的关键,否则,技术上的量度跌幅将在
3200点附近。


股海捞珍(观察初始日期)
鸿达转债(128085)蓄势整理形态。(2020年12月25日)
广电运通(002152)以60日均线做强弱分水岭。(1月8日)
柯利达(603828)定增主力被套个股,筑底过程。(1月15日)
凯赛生物(688065)构筑整理平台,方向暂不明确。(2月26日)
股海捞珍(新增)
本周将八亿时空(688181)列入中线观察名单中。液晶显示材料龙头,年报预增股。
A股形成弱势,留意两大影响因素

该股本周逆势向上脱离底部,可密切关注突破情况。
(声明:本博文章均为个人原创,目的在于与博友分享交流。转载须注明出处,不得将本博文章盗窃商用,否则将追究盗用者侵权责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