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假装帮忙存钱男子抢劫78岁老人被刑拘

2019-02-10 21:24阅读:
来源:红星新闻
2月7日下午3时许,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分局接群众报警称:自流井区光大街某银行门口一名老年人的钱被人抢。当即,该局结合近期开展的“冬攻”专项行动,立即启动“快侦即破”工作机制。
2月8日8时许,嫌疑人熊某被警方抓获。熊某对自己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熊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熊某现年24岁,2月7日,因没钱过年想找点钱花,他从家出来搜寻作案目标,然后乘车辗转来到自贡光大街。
假装帮忙存钱男子抢劫78岁老人被刑拘
男子(右)欲将老人的钱抢走 自流井警方供图
在光大街,熊某看到一名老人手里拿着一沓钱走进了某银行,这名老人在自动存取款机上按了几下,看起来像是要存钱,他觉得机会来了。
熊某走到老人旁边,让老人把钱交给他,假意好心帮忙存钱。老人信以为真,把手里一沓钱递给了熊某。
熊某接过钱,转身就跑。老人迅速反应,一手拽着钱,一手拉着熊某的衣服,两人拉扯着到了银行外面。
熊某见老人硬拽着不肯放手,硬将老人拉倒并用牙咬老人左手,迫使其放手。老人被咬后因疼痛松手了,熊某逃离现场。
熊某挣脱后跑了约20米,招呼一辆出租车逃离。作案后,熊某没有直接回家,而是打车去了贡井,再从贡井坐车回家。
老人被抢劫4000元后赶紧报警。8日早上,熊某从家里出来准备乘车外出,被蹲守的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分局民警挡获。
得知抢钱男子被抓,老人激动不已,当即随家属到刑事侦查大队城区中队向民警表示感谢。
熊某对自己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熊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