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科学家开发出降解塑料可无限循环使用

2019-05-16 15:32阅读:
回收塑料困难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它现在有许多不同的类型,所以你不能把所有的塑料放在一个地方,切碎,熔化,再一次创造包装。
所有不同种类的塑料都需要用不同的技术回收,有些甚至因为太贵而不能回收(例如,聚苯乙烯,一种经常用于一次性食品包装的材料,回收如此困难和昂贵,几乎总是以填埋告终)。
科学家开发出降解塑料可无限循环使用
伯克利实验室的科学家已经找到了不可回收塑料问题的解决方案。
布雷特·赫尔默斯领导的一个团队一直在研究一种新型塑料,这种塑料可以循环使用无数次,而且仍然保持完美的状态。“大多数塑料从未被制成可回收的。但是我们发现了一种从分子角度考虑回收利用的组装塑料的新方法”
他们制造的单体PDK塑料,只需将材料浸泡在高酸性溶液中,就可以去除任何额外的化学物质。
科学家开发出降解塑料可无限循环使用
根据伯克利实验室新闻中心的报道,一旦PDK塑料被倾倒在酸性溶液中,“它就会降解成分子——单体”。这种酸有助于打破单体之间的键,并将它们与化学添加剂分开,从而赋予塑料外观和感觉。”
该团队希望创造一个可循环的塑料未来,阻止塑料成为一次性产品。
这种让产品失去“一次性使用”形式的循环经济理念,一直是许多环保主义者关注的焦点,他们的目标是减少填埋地和海洋中的一次性废物。如果这种无限循环利用的塑料进入我们的市场,我们最终将能够从更积极的角度看待这种材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