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2018-04-14 19:00阅读:
经过这几年造园发现,北方造园真的是炼狱模式。
首先土壤就不行,全是沙子和石块,看很多花友把月季种地上也没换土,经过2-3年生长,反而长小了,或者死掉。所以种花就得把原来的土全部重新换掉。一个50平的花园换土就能把主人累死,然后我建的院子大约是50平的100倍。所以春天开始一直在栽种植物,挖坑换土。
再就雨水较少,不对,是特别少!开春后没有一场正式的雨,已经过了一个来月,浇水成了很大问题。有很多朋友说用喷灌啊!人工浇你是不是傻。对啊,可我买的喷灌一年就坏了,冬天低温一冻,来年夏天再一暴晒管子就破,mmp!
2016年夏天开始建设山上的花园,到现在已经一年多,很多基础问题已经解决掉,但花园也远不如南方郁郁葱葱。特别是现在这个季节,更多的是羡慕吧~ 不过每天看着植物的小芽慢慢长大,期待也是蛮多的,巡视院子时每天都有新感觉。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现在每天6点早起巡视花园,简单打理,经常能看见远处的雾海,山里雾水很大。

由于着急建设我家花园对面的食材花园,把老爸老妈请上山来帮忙,我一个人还真是干不过来了。春天来后白天能有25度,晚上7-8度,短短一个周植物已经开始生长绿叶了~ 开心~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老爸一早起来也喜欢在花园里坐着感受下,最近鸟儿特别多。

花园里最早的花朵,洋水仙、福禄考、二月兰、葡萄风信子,可惜最后一种让我直接下地种在了院子里,花朵实在太小,非常不起眼。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洋水仙成了花园的主角,每天都陆续开很多。洋水仙是有毒的,之前报道有老奶奶把领居家洋水仙当蒜苗掐回家包饺子给孙子吃中毒的新闻…… 还是不要随便偷花的好,更不要随便采摘野菜吃,天知道这些野菜有没有毒,有没有灌过农药或被污染过。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小木鱼同学现在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是找我一起喂鱼,然后跟在我身后做广播体操围着花园转,再吃饭去上学。最近看了很多朋友的孩子,相比之下木鱼儿真的是太幸福了。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已经深深滴中了洋水仙的毒,今年秋天应该还会再买更多的洋水仙来种,哈哈~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其他植物还在漫长的生长中,今年开始也有灌一些液体肥,提前预埋了颗粒肥、自己沤的肥等。应该都会长得很好吧~ 这些宿根草花一般会在2个月内开花爆发。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还是有些荒芜的感觉~ 北方院子就是这样,四季非常分明,也能给人更多的期待和新鲜感。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二月兰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露养的多肉长生草是最好看的,完全不用管,全靠山里的雾水生存。今年会建设小型岩石花园,来栽种长生草。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暖和后搬到户外的多肉,突然一场降温加上强烈的日照,大面积晒伤了……以前种在鞋子里的也死掉不少。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所以……初春的花园没什么花可看,只能用软装来弥补了~ 整个花园里到处都是些小玩意儿。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工具房外围基本完工,坐等两边的植物长起来啦~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娜米、史努比、小黑,三只狗宝每天一早起来就放到花园里奔跑,一直到下午,每天打得一身的枯草,史努比和娜米还老争宠打架。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自从洗手池建好,我丢了一次馒头后,每天早上娜米都会跑去看有没有吃的……原来,洗手池还有隐藏功能。有人担心没排水,其实接了排水管,视频里都有,洗菜洗脚洗手水可以直接排到远处绣球堆里,估计是看视频不仔细吧~
另外还预留了一根自动灌溉的水管,可是已经多出破裂,又要挖出来重新换了。
再就出水管并不会冻坏,已经经过2个冬天一点没事,倒是水龙有冻坏过(20元一个的)所以我在发视频时也强烈推荐大家买质量好的管子+保温棉。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最近每天和老爸老妈忙着建食材花园,累得够呛,早起后都会在家周围花园里转一下,放松放松。然后终于在花园里找到一个位置,静坐着冥想一下感觉好极了~ 身边全是鸟叫声。小木鱼和狗子们还会跑过来撒娇,哈哈~ 幸福幸福~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坐在这个地方可以看到整个前院,并且只有早上一会有阳光,其他时候是纳凉圣地~ 当时建花园画图纸时也没想到这个地方原来这么完美~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北方早春花园记录
​​
家里花园大工程基本都建设完毕了,剩下一些小细节再慢慢修补。再过一个月就要开始疯狂秀美图了。
希望​对面的食材花园能够如期在4月底前建设完毕吧!继续加油造园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