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伦敦德比,还有得比

2017-09-18 01:02阅读:
伦敦德比,还有得比
对于经常在强强对话中被吊打出惨案的阿森纳而言,在斯坦福桥顶住强大的切尔西带着1分全身而退这个结果并不难堪,甚至可以为温格赢得一丝的喘息机会。而对于孔蒂的切尔西而言,主场遭遇闷平连胜的脚步终止确实不甘但也不是不可接受。像这种高质量快节奏的强强德比,比分在展现出来的内容面前,甚至不值一提。
切尔西和阿森纳所奉献出来的比赛,已经值回球迷的每一张球票。温格并没有在世界的质疑和指责声中丧失作为一名名帅的特质和魄力,阿森纳仍然在他的掌控之中。孔蒂的球队已经越来越回归正轨,但在这支饱受质疑的阿森纳面前还是束手无策,利物浦似的屠杀终究没有上演,伦敦德比更德比,还是那个味,切尔西是主角,阿森纳也是。
单刀、中柱、越位绝杀、黄牌、红牌.....德比应有的元素齐全,温格66分钟亮出桑切斯,孔蒂70分钟放出阿扎尔,你有上梁计,我有过墙梯,孔蒂在强强对话中几乎一骑绝尘却唯独在“古董”温格这里时常束手无策毫无办法,又所谓一物降一物。
温格在危机中的淡定和冷静超乎外界的想像,也许这就是他可以在阿森纳这家俱乐部指教这么多年的秘密之一,这场分量够足的德比里,我们没有看到张伯伦和厄齐尔这两个比较有争议的球员的身影,而同样背着争议头衔的桑切斯虽然被当做底牌在下半场亮出,但没有首发个中的原因还是值得回味。这说明温格对自己对这支球队的权威还是在走着心的,他对于自己的判断和决策依旧十分坚定,在阿森纳,没有人可以凌驾于他的权威之上,不管你是否大牌,有多大牌。
这支阿森纳我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已经叫不全所有人的名字,温格的小本经营为阿森纳换来的血液总是让人从陌生开始,即便在这个时代会被千夫所指,即便这样的改变已经很难让阿森纳重现昔日的荣光,但他似乎总是想用他的可能已经不多的最后时光,把那份足球世界里仅存的纯净哪怕再延长一会。其实在经历过那么多次的吊打惨案后,无数阿森纳死忠已经不止一次将双刀插进过温格的胸膛,但一次次这个倔强的法国老头似乎并不以为意,也许在温格眼里,阿森纳永远是他的孩子,而为人父母者,又怎么会舍得毁掉自己 的孩子?
但其实,阿森纳也在长大,也要长大,当别人家的孩子已经在用Iphone8 IphoneX在玩王者农药的时候你还让他捧着砖头玩蛇吃虫,他心里就算不说也是有落差的。护犊几乎是每一个有点资历的人的一项无形的特权,这无可厚非,但像阿森纳这种就像“一大群孩子”吃着大锅饭的模式在这个时代是否还适宜长期“生存”已经让人心生疑虑。
有人说是温格把阿森纳的“孩子”惯坏了,是的,已经坏到要站出来恨不得咬温格一口。上赛季十六年来首次被挤出英超前四让这支阿森纳没有了强队的脸面,他们甚至在和热刺的北伦德中也开始全面沦陷,这在阿森纳的一百多年历史中是极为罕见的。当年这支最早在伦敦称霸的顶级豪门,如今却要时常看切尔西、热刺的脸色,德比这个词一度反让阿森纳成为笑柄。
但这一次,顶着巨大压力的温格,终于没有再丢阿森纳的脸,他在斯坦福桥和孔蒂的这次顶级博弈中,展现出来的还是世界级的水准,甚至这支阿森纳还差点抢了切尔西的主场光环。尽管孔蒂很有针对性的对阵容作了关键的调整,但于事无补,阿森纳在这场德比中遇强则强反而打出了真正的德比。(神的一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