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英超已为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架好擂台

2017-09-19 00:10阅读:
英超已为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架好擂台 新赛季五轮战罢,曼市双雄强势浮出水面,而他们背后站着的,正是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
这两个世界足坛最有魅力的男人,在经历了一个略显动荡颠簸而龌蹉的赛季之后,终于强势崛起,重分英超。仅仅五轮,曼联和曼城的竞争已经达到了白热化。这样的场面,这样的剧情,这样的较量,我们已经等了一年。
去年是英超在后弗格森时代最为热闹的一年,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以及孔蒂的到来让这个本就竞争激烈的联赛连续引爆,加上克洛普温格和波切蒂诺,一个全新的英超元年就此拉开剧幕。但,上赛季引领风骚的却不是世界期待中的穆瓜世纪对决,而是被渣叔的重金属红军和孔蒂的新版蓝军抢尽了风头。
穆里尼奥的曼联甚至只能用欧联夺冠的曲线路线才最终搭上欧冠的末班车,而瓜迪奥拉的曼城,也是更多的在质疑声中保住了一个欧冠名额。他们都没能在英超的重新一轮洗牌中占得先机,而是在忙于自我磨合中寻找突破的方向。所以相对于上个赛季而言,被曼联和曼城所累的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与人们所期待中的,还是比较令人失望的。
不过在经历了那样一个操蛋的赛季以及这样一个疯狂的夏天之后,曼彻斯特双雄均焕然一新,在新赛季前五轮就出现了轮番激烈的爆发。得到补强的曼联曼城战斗力剧增,虽然还没有经历直接较量或者有含金量的强强对话,但曼联五轮三个4-0和曼城联赛欧冠均屠杀式的暴走模式还是让这曼市双雄成为了英超的新Boss,尤其是瓜迪奥拉在第一个强强对话主场5球血洗利物浦,而且还是在利物浦前
一轮刚刚4球屠阿森纳之后奉献出来的,这种强强连环扣杀让人看的血脉喷涨。
曼联在夏天找到了新的得分手卢卡库,而曼城则是解锁了阿圭罗的进球密匙,以及被瓜迪奥拉调教出了最佳竞技状态的热苏斯。上个赛季的曼联首先是立足了防守,这是穆里尼奥的创业基础,他们在过去的那个赛季基本没有打出过大比分,但这个赛季他们有了立足进攻的重要资本,黑又硬卢卡库甚至比上帝伊布还要可靠的多,年轻有的是冲击力和玩命的重头再来的机会,但只有博格巴也投入到进攻中,曼联才是最可怕的。而且曼联本赛季还有一个特点,得分点不再单一,尽管卢卡库金枪不倒,但像神经刀拉什福德和板凳匪徒马夏尔以及飞刀刺客瓦伦西亚、重炮手费莱尼都时刻准备着,时不时放上一枪。
曼城和曼联不同,他们在上个赛季就开始了疯狂的甚至不计后果的立足进攻,所以他们过去一个赛季也为他们超烂的防守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而本赛季瓜迪奥拉依旧主打进攻,但在后防上同样下足了功夫,以往的曼城大有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过度消耗,但现在我们看到的这支曼城在开启暴走模式大比分屠杀对手时还不忘记零封,这几乎是令对手绝望的,分拿不到,连想刷个把净胜球都没门。
可以说如今的曼联和曼城,无论从攻击火力、防线力度、得分点以及硬实力配置上,都形成了并驾齐驱,重新瓜分英超之势。在经历了整整一个赛季的酝酿之后,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重新以主角的名义和身份正式移师到了英超顶级大舞台前,而整个英超似乎也早早的就为他们让好了路,一个赛季还太漫长,看看他们能造出个怎样的英超。(神的一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