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意大利最后一次撒情怀

2017-11-15 00:32阅读:
意大利最后一次撒情怀
全世界的等待,换来的依然是圣西罗上空响起的离歌。这完全不是世人追谁了多年的意大利,但布冯含泪的眼神多少触到了球迷心底最软的那一部分,也许这就是意大利足球在世人心底的那一抹永远挥之不去的淡淡的情怀。
上个世纪的后三十年,那是意大利足球最风光,最受欢迎,最有实力,也最有资本目空一切的黄金年代,那时候的意甲联赛就是一个小世界杯,意甲七姐妹的盛世几乎完爆欧陆,席卷全球。
作为大多数中国球迷和世界球迷最开始喜欢足球并且爱上足球的发源地,整个亚平宁承载着太多的记忆和青春年华。从巴乔那个时代开始甚至更早,老一代球迷就开始迷上了意甲、意大利足球,可以说老球迷里面几乎没有哪一个不是从意大利足球开始迷上足球的,特别是70、80后,尤其在中国。
意大利最后一次撒情怀

当年只要意大利一出现,男模队还轮不到德国,如今能连起那一连串记忆的线索也只剩下布冯了。即将迎来40岁生日的布掌门,能够从初出茅庐到扬名立万再到权倾朝野最后回归平凡,这位足坛门神常青树所拥有的,并不仅仅是一份对职业的敬业和热爱,他在尤文图斯已经站成了一座丰碑,而在意大利国家队,他更是注入了太多的个人感情。
如今22年的职业生涯里有16年在尤文度过,但在国家队他已经足足20年,身边人也是换了一代又一代。最风光的应该是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当年27岁的布冯正值职业生涯和人生的最好时光,那一届是意大利足球遭受电话门重创的最艰难时期,但是拥有因扎吉托蒂托尼皮耶罗加图索皮尔洛德罗西卡纳瓦罗内斯塔赞布罗塔马特拉齐格罗索布冯的意大利就像一个意外,又像冥冥中注定,奇迹般的夺得了那一届本应该属于法国人的大力神杯。
意大利最后一次撒情怀
黄健翔那把桑音不知喊出了多少球迷的心声,原来足球也可以如此惊天地泣鬼神。齐达内的背影成就了那一届世界杯的经典,但意大利成为了那一届世界杯的赢家。
曾经人才济济的意大利,如今已是人才断层青黄不接,意甲的大萧条让这里的亚平宁小世界杯几近枯竭,缺少资金的运作让这个曾经风靡全球的足球中心渐渐失去了球星吸引力,没有球星就没有竞争力,恶性循环,最终不单单这个国家的联赛,意大利足球也从男模队变成了路人甲乙丙丁。
比起烧钱毫无节制的英超和法甲西甲,意甲如今的大环境甚至可以被中超秒杀,有钱的中国人已经可以把掺杂着中国味的德比都带到了米兰城。但这个时期的意大利足球正在迎来轮回的阵痛,各种因素并不全是钱的问题,就像再有钱的国足也买不来世界杯。
造成意大利足球断崖式缩水的原因很多人归咎于国家队主帅文图拉,在这样的成绩面前,文图拉自然罪不可脱,但就此盲目鞭尸也只能是在秀下限。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确实遗憾,但也未尝不是一种解脱?一个全新周期的到来必然是从阵痛开始,意大利足球最操心的不应该是萎靡于就这样结束了,而是新一个轮回如何开始?
意大利最后一次撒情怀
荷兰人与意大利人有着同样的病根,这两个曾经可以撑起世界足球半边天的老牌劲旅,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让全世界集体哭泣,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无法打开通往俄罗斯的大门。也许在明年的世界杯,意大利人和荷兰人可以互相安慰,踢几场友谊赛,坐下来喝几杯。(神的一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