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什么瓜迪奥拉的曼城还不输

2017-11-21 00:22阅读:
为什么瓜迪奥拉的曼城还不输
在过去的这个疯狂的周末,各大联赛重燃战火。皇马和马竞的马德里德比没能掀起巨浪,英超众豪门均用完胜抢走了世界的目光。在赢回了博格巴伊布费来尼伤愈归位的曼联,又重新找回了一觉醒来就4-X的节奏,穆里尼奥紧握的双拳终于可以解气的挥出,但瓜迪奥拉的曼城仍然在奋力的奔跑,从群雄逐鹿到一骑绝尘,纵然诸豪门清一色全胜,但在这样的瓜迪奥拉曼城面前,依然深感绝望。
正如球队王牌德布劳内所说,他们踢球的方式让他们每个人踢起来都更容易了。或许这就是瓜迪奥拉的球队本赛季突然提档变得一骑绝尘无懈可击的秘密,他们在用他们最舒服的方式在踢球,踢着踢着就赢了,仿佛赢球都不是他们的本来目的,他们把每一场球都当成了一种享受。
武学的最高境界是无招胜有招,当一支球队运转的特别顺畅的时候它甚至不会暴露出他的欲望和目标,从而让对手找不到破绽无从下手。上个赛季的曼城在瓜迪奥拉入主之后就开始提升进攻,但他们的防守就像本赛季的利物浦一样烂,从而让他们在整个的上个赛季的竞争中四大皆空,但如今的曼城不但在攻势上连提数档,防线同样冠绝英超,就连以防守赖以生存的穆里尼奥,也未能给出一个完满的解释,12轮打进40球丢7球,这太不科学。
瓜迪奥拉仿佛就像憋足了一个赛季突然集中爆发,这和他当年在巴萨略有不同,他在巴萨第一个菜鸟赛季就拿到了震惊世界的六冠王,继而带出了无敌梦三王朝。但上个赛季的曼城颗粒无收,并且瓜迪奥拉在孔蒂狮吼功的震慑下毫无存在感,甚至被磕磕绊绊的穆里尼奥都几乎完全掩盖。很多人都了
解穆里尼奥带队的第二年是出成绩年,这意味着本赛季的曼联似乎才是英超最大的主角,不过瓜迪奥拉没信这个邪,至少到目前为止,瓜迪奥拉的曼城还是猛得太孤独。
这是一切皆有可能的英超,但是瓜迪奥拉的曼城在12轮联赛里几乎压制住了那些可能成为可能的一切可能。这支曼城没有足坛特别的超巨,也许未来可能产生超巨但现在的曼城是均匀的,没有绝对的大牌,正是这样的一帮人,打出了均匀的集体足球。瓜迪奥拉几乎吸收了克洛普和穆里尼奥的攻防大法,让这支曼城能攻能守,并且还能舒服的享受这种踢球的方式,想让他们输?除非他们自己产生了厌倦。
克洛普的利物浦总能打出让整个英格兰为之大呼过瘾的进攻,但糟糕的防守和他们的进攻烂得一样出名,穆里尼奥保守的打法则经常被列入足球的公敌,然而一支没有牢固的防线的球队再好的进攻也会被败光,上个赛季的曼城和现在的利物浦就是最好的佐证。而能够分别融合到利物浦的进攻和曼联的防守的曼城,正在昂首阔步的享受着无敌的寂寞。
尽管这个赛季还有将近三分之二的赛程,曼联和利物浦仍然握有逆袭的变数,但曼城人其实已经赚大了,全世界的目光都会时刻盯着这支为什么还不败的球队,这样的曾经只有皇萨仁们才能享受到的“待遇”如今正发生在这支英超的暴发户身上,而能让世界各个角落的球迷转粉曼城,正视曼城,甚至比胜利和奖杯更重要,这也正是曼城人请来瓜迪奥拉的最大成功所在。(神的一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