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从2万到私募冠军!叶飞曾被罚2600万,带23个老板上炒股课巨亏1亿

2021-05-15 10:41阅读:
从2万到私募冠军!叶飞曾被罚2600万,带23个老板上炒股课巨亏1亿
叶飞会不会成为“A股吹哨人”,把这些年来A股市场不堪的黑幕撕开一角,把公募基金、券商、上市公司和这件事有牵连的都拉下水?现在是各说各有理,上市公司一口否认,说他碰瓷,还以诽谤报警。叶飞则一脸不屑,说手里还有更大的雷,有更多上市公司的资料,18家一周爆料一个。就像他自己说的,整个中介行业的链条,上市公司,券商,私募,公募,券商资管,等等。你想要的,我都有 。不仅这一家上市公司,还有很多。
如果真这样,下周市场会如何反应?周五暴涨的券商还会继续狂欢吗?市场里的机构、散户会假装看不见这事吗?反正这周末,有一些机构、上市公司应该睡不着觉,休息不好了。就像一位业内人士说的,部分上市公司,找类似公募、私募、券商资管“协助出货”,在圈内可以说是“公开的秘密”。现在,这“公开的秘密”会被揭开盖子吗?
那么,爆料的叶飞是何许人?据公开资料,叶飞是倚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不过,倚天投资目前已为“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且位列不能持续符合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要求的机构名单中。叶飞据说2万起家,曾因市场操纵被重罚2600万,还让23个老板跟他上炒股课,结果巨亏1亿。
从2万到私募冠军!叶飞曾被罚2600万,带23个老板上炒股课巨亏1亿

1、2015年为全国阳光私募基金半年度冠军

倚天投资官网在管理团队中这样介绍叶飞:投资总监兼首席分析师,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字多媒体专业,CCTV证券资讯频道投资联合会理事、培训中心特聘讲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特聘MBA研究生导师,CCTV2财经评论员。2010年成立倚天投资,为中国私募基金管理人持牌单位,也是中国基金业协会会员,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理事,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
官网自我介绍称,叶飞主要从事实体项目与证券市场投资,2014年管理了倚天2号、倚天雅莉3号对冲私募基金,2015年管理了倚天鸳鸯刀17号、倚天神雕侠侣1号、倚天笑傲江湖1号,与广发证券合作发行了倚天七剑下天山7号以及越女剑15号证券投资基金,等等。2015年倚天雅莉3号基金收益351%,为全国阳光私募基金半年度冠军。
据媒体报道,1994年叶飞开始涉足中国证券市场,2003年进行机构私募投资,2006年—2007年期间,其在金融界网站公开展示模拟盘操作实现44连胜收益26倍的惊人成绩而获得某全国炒股大赛人气总冠军。盛名在外,叶飞成了“票友圈”的摇钱树,其出版了《投资我主张》、《三位一体决策系统》等DVD。
还有媒体报道,叶飞以2万元起家,以“私募一哥”徐翔为偶像。入市5年以后,叶飞凭借五朵金花行情赚得人生的第一桶金。在2007年牛市高点时,他的财富早已暴涨到1000万以上。巅峰时曾运作数以亿计的资金,并获得2007年度中国股市民间高手大赛第一名。叶飞的操作颇有特点,他曾公开表示,“股票持仓一般不超过5个交易日,特别看好的,才会持有10天-15天。”

2、涉嫌操纵信威集团等5只股票被重罚2600万

2015年9月18日,证监会披露了5宗操纵证券市场案件,拟对叶飞涉嫌操纵信威集团等5只股票价格作出行政处罚。叶飞于2015年5月13日至6月30日集中资金优势在尾盘阶段买入信威集团、晋西车轴、江淮汽车、奥特迅、中青宝等5只股票,影响相关股票价格与交易量,继而反向卖出,获利663.79万元。证监会没收叶飞违法所得,并处以1991.37万元罚款,总共约2600余万元。
从2万到私募冠军!叶飞曾被罚2600万,带23个老板上炒股课巨亏1亿

3、跟着明星私募上炒股课,巨亏逾亿元

2015年,钱江晚报还报道,戴着明星私募的光环,叶飞曾被邀请到浙江某大学举办的总裁班(另外还有部分金融班、卓越班等学员)讲课,培训课的名称叫“中甲哲商股票特训班”,说白了就是炒股培训班。从免费上课到3天2.98万元培训费,再到3天29.8万元培训费,尝到点甜头的学员们被一步步诱向深渊,23个学 员最后累计投入总资金量达到2.5亿-3亿元,结果在后来的股灾中亏损过亿。
差不多同一时间,60多名同样以总裁班为主的学员购买了叶飞的私募产品,本以为躲过了2015年的 股灾,没想到在2016年1月份的暴跌中基金净值几乎被腰斩。最惨的是,有六七位学员既参加了叶飞的炒股培训班,又购买了他的私募基金,结果遭遇双重打击。
2019年媒体又报道,一名江苏房地产大佬将淮北市倚天投资有限公司的投资经理叶飞告上法庭,要求赔偿近2.7亿元。最后法院也做出判决,要求叶飞在判决生效30日内赔偿杨敏2.224亿元。代人理财,3.05亿元进场,最后仅剩余2700万的操盘。如今,叶飞也早已没了昔日的风光,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多次遭到限制高消费的处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