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苏联最霸气怒吼,见小弟被数国围殴,它说:敢再打!全灭了

2017-05-16 08:16阅读:
当我们在国与国关系的角度,看苏联解体的时候,总会有人发出这样的声音,苏联明明当着带头大哥,却不保护小弟利益,活该在解体的时候“众叛亲离”。
苏联最霸气怒吼,见小弟被数国围殴,它说:敢再打!全灭了
然而回顾苏联不到百年的立国史,尤其是在二战后,当“大哥”拉山头,跟美国争锋的时候,真的是一位不称职的“大哥”吗?显然不是,苏联也曾为了小弟被揍,向全世界“开炮”。
受苏联扶持的小弟叫埃及,它挨揍的时间是在1956年,揍他的国家是英、法、以色列,至于埃及挨揍的原因,就一个词“国弱却抱块宝”。
那块宝的名字叫苏伊士运河,因为它连接地中海与红海,是欧到亚洲最短的航线,因此非常的繁荣,甚至可以称为东西贸易的大动脉。
苏联最霸气怒吼,见小弟被数国围殴,它说:敢再打!全灭了
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英国遵循联合国宪章精神,逐步让手里的殖民地独立了,其中就包括埃及,但苏伊士运河由于是还在下蛋的鸡,英国人一直都不肯放,直到1956年7月26日迫于苏联的压力,不得不答应了埃及政府将苏伊士运河公司收归埃及国有的要求。
但是英国人是口服心不服,归还苏伊士运河不到一月,8月16日英国在联合国开始了夺回苏伊士运河的行动。先是在联合国提议将苏伊士运河国际化,但被苏联阵营看破了占为己有的秘密,联合国否定了这一提议。
然而英国人并没有因此放弃夺回苏伊士运河的努力,毕竟这个下蛋的鸡太诱人了,尤其是在英国二战后百废待兴急需用钱的时间。
苏联最霸气怒吼,见小弟被数国围殴,它说:敢再打!全灭了

1956年10月13日,英国人找来了法国人和以色列人帮忙,答应事后瓜分既得利益,因此一个利益同盟正式构成。14日10万以色列大军大举杀进埃以接壤的西奈半岛。
面对突如其来的进攻,埃及西奈半岛驻军被彻底打蒙,10月30日以色列部队杀到了苏伊士运河,而此时英法以救世主的身份闪亮登场了,要求以苏伊士运河划定停火线。
当然作为停火线的苏伊士运河归于英法管理,可见此举动就是赤裸裸的敲诈,埃及政府也当即看出了门道,没有上英法的当,拒绝英法的停火协定。
苏联最霸气怒吼,见小弟被数国围殴,它说:敢再打!全灭了
面对埃及政府的油盐不进,英国人想到了借刀杀人,唆使以色列全线进攻,英法飞机天上护航。而以色列也真付的起英法的期待,一鼓作气将埃及驻军打的落花流水,除少数坚固阵地,西奈半岛绝大部分土地属于了以色列。
面对如此彪悍的对手,埃及想到了一直卖自己武器的老大哥“苏联”,而苏联也“不负众望”,它致以色列总理本·古里安:以色列的行为将使以色列是否能继续作为一个国家而存在发生问题。
在跟英国首相艾登和法国总理摩勒的交流中:如果拥有各种现代化毁灭性武器的更强大的国家向英国和法国进攻的话,那么英法两国会处于何种境地呢?”
简单点说就是,围殴埃及的英法以,别以大欺小,否则全灭了(袁载誉)
淘钱宝(微信公众号:Taoqb2014),一个不查征信也不上征信的平台,凭身份即可贷款,1分钟申请,500起贷,最快24小时拿到钱。
配图来源网络(百度“第二次中东战争”的结果),版权人若觉不妥,联系我们!立马删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