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国为了以色列真够拼?此战跨越9千公里,送3万吨武器弹药

2017-08-04 09:01阅读:
  文史撰稿人袁载誉,努力做好历史书记官的男人,专注世界历史、欧洲历史
  今天跟大家聊个由于小弟太嚣张,被邻居揍得只剩半条命,“结拜”大哥闻讯立即挺身而出送温暖,且一送就是约3万吨武器弹药,助力小弟反杀邻居的故事,非常的“霸权主义”。
   美国为了以色列真够拼?此战跨越9千公里,送3万吨武器弹药
  1971年时任埃及总统萨达特,通过联合国向以色列喊话,只要以色列归还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侵占的埃及西奈半岛,埃及可以和以色列友好相处、否则战争没得完!
  而以色列的回复很简单“痴心妄想”,以色列绝不放弃犹太战士用生命换来的土地,要战则战,谁怕谁啊!面对以色列这么没“诚意”的态度。
  萨达特火冒三丈,想着一定要让这群傲慢的犹太人付出血的代价,并在1973年10月6日将之付诸实际行动,这天埃及团结以色列北面的叙利亚搞出约50万大军,全面进攻以色列。
   美国为了以色列真够拼?此战跨越9千公里,送3万吨武器弹药
  面对埃及与其盟友的疯狂进攻,以色列依靠前3次中东战争建立起的快速反应机制,迅速集结20余万士兵开赴南面的西奈半岛以及北面戈兰高地进行反击。
  然而由于这次阿拉伯军队事先做过不错的功课,引进大量苏联装备,重塑军队行政体系,剔除害群之马,以色列并没能像它所预想的那样,快速平推阿拉伯军队。
  而是陷入了漫长的消耗对峙战中,由于缺乏军工基础,很快战斗双方就都陷入缺衣少弹的尴尬。但这尴尬并没有持续多久,随着10月9日苏联开始大批
大批的向埃及、叙利亚送武器。
   美国为了以色列真够拼?此战跨越9千公里,送3万吨武器弹药
  战争的天平逐渐向阿拉伯军队偏,拿着苏联造的阿拉伯士兵在战场上异常彪悍,打的以色列军队节节败退,致使以色列不得不向全世界求救,谁帮帮我啊!以色列快亡国了。
  对于以色列的“呼救”,欧洲国家由于事先就被阿拉伯国家以石油为威胁警告多次,因此都纷纷选择沉默,跟以色列保持不那么熟的关系。
  好在以色列的老大哥美国没有装作不认识它,且还“正义”的挺身而出,以色列你别怕,只要有美国在,苏联和它的阿拉伯盟友铁定搞不跨你。
   美国为了以色列真够拼?此战跨越9千公里,送3万吨武器弹药
  10月14日,在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把所有能飞的玩意都飞往以色列!”的呐喊声中,大批美国运输机从美国本土起飞跨越大西洋、地中海约9千公里的路程直奔以色列。
  据战后相关资料的披露,这次运输持续了10天,美国共运输22400吨物资与装备以及56架军用机,同时以色列自己的民航客机也从这次运输的加油站葡萄牙的拉日什机场运回5500吨物资与装备。
  而苏联仅支援了阿拉伯国家16000吨物资与装备,因此很快以色列在战场上用装备重新取得主动权,更有以色列军队在10月16日渡过了苏伊士运河,威逼埃及首都开罗,至此埃及以及其盟友搞垮以色列的计划彻底破产。(袁写中东史第十六期)
点击阅读:支援约1000名空军,美国为帮小弟出头,此战可谓是下血本
  历次中东战争回顾 2008-12-31 15:24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第四次中东战争 康策尔曼 - 商务印书馆 - 1975
  配图来源谷歌地图“埃及”,未发现版权声明,版权人若觉不妥,联系我们!立马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