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希特勒死前最后的疯狂,令20万士兵向英美70万大军冲锋

2017-10-11 09:09阅读:
我们人类打过的这些仗第一期
1944年秋,英法美联军顺利收复了绝大部分法国领土,陈兵70余万在德法交界处。而纳粹德国则沿莱茵河重构了“齐格菲防线”,摆出死战到底的架势。
希特勒死前最后的疯狂,令20万士兵向英美70万大军冲锋
对于这一防线联军在秋日进行过数次强攻,但由于德国人寸土必争的决心均无功而返,出于避免更多人员伤亡,等待更多飞机大炮运到再来砸死纳粹德国的考虑。
渐渐的联军不再进攻,整个战场开始鸦雀无声。对于此时的德国士兵来说这是久违的“宁静”,然而虽然士兵得到了喘息的机会,那些作战指挥所里的纳粹将帅们可是急的满头大汗。
他们清晰的认识到对于他们伟大的德意志帝国来说,时间每过一秒钟就离死亡更近了一步,物资贫乏的德国怎能打的过武装到牙齿的英法美联军,何况在德国东部苏联正磨刀霍霍。
从二战大局上来说希特勒和他的德意志帝国那时已陷入坍塌的死局,但是一贯自命不凡的希特勒并未就此认命了,而是意志坚定的呐喊着要反攻,并为此亲自制定了名为“秋雾”的作战计划。
希特勒死前最后的疯狂,令20万士兵向英美70万大军冲锋
该计划要求德军务必集中所有力量对英法美联军进行战术反攻逼迫英法美跟德国和谈,进而结束西部战事,好集中力量对抗快打到柏林的苏联人。
具体执行方案跟二战初期德国闪击法国相似,纳粹德国士兵从阿登山区突出后兵锋直指当时联军最大的补给港口安特卫普,希望借此断了莱茵河流域联军
对峙驻军的补给,使联军再此陷入敦刻尔克大撤退的狼狈。
面对这样一份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作战计划,德国人在几乎物资断绝的情况下勒紧裤腰带凑出了20余万士兵,其中包括坦克千辆、飞机八百余架。而当时负责阿登山区警卫的联军只有美军第一集团军总人数仅8.3万人的5个步兵师。
因此当1944年12月16日纳粹德国的装甲车如同天降神兵出现在阿登山区时,很是轻松的就将迎面而来的防御部队击溃,兵锋也按原计划直奔港口而去,但无奈联军的士兵实在是太多了,很快联军超过70万大军从四面八方围了过来。
希特勒死前最后的疯狂,令20万士兵向英美70万大军冲锋
美军第一集团军的防线被破,美军第三集团军立马就顶上,并于26日成功将德国的攻势遏制在马斯河,使其冲到法国海边的目的落空。
1945年1月3回过神来的美军第三、第一集团军对冲进自己防御腹地的20万德军进行了反包围,面对自己最后的家底快完蛋了,希特勒急忙从苏德对峙战场调了6个装甲兵师支援。
但无奈1月12日苏联对德国发动维斯瓦河-奥得河战役全面进攻德国本土,迫使这支支援部队只好回防,而整个“秋雾”计划也因此宣布以纳粹德国完败告终。
战后统计纳粹德国此战损失了12万人,联军则只有7.7万人,且联军的损失是可以立马回补,那时从美国、英国本土运来的士兵与坦克大炮正络绎不绝的登陆法国,而德国由于联军不间断的地毯式轰炸,那时已经几乎完全丧失了造血能力。
点击阅读:1位纳粹中将的最后遗言:战争结束后,请你告诉我妻子我爱她
配图来源网络,没发现版权申明,版权人若觉不妥,联系我们!立马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