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944年南斯拉夫为报答苏联, 一口气授予2000余名苏联红军大奖章

2017-11-21 00:01阅读:
由于1943年德国在斯大林格勒战役、库尔斯克会战中惨败,昔日风光无限的纳粹士兵在1944年陷入了最煎熬的日子,正面战场苏联红军穷追不舍,占领区的起义此起披伏。
1944年南斯拉夫为报答苏联, <wbr>一口气授予2000余名苏联红军大奖章
然而德国人虽然日子不好过,但依靠着相对彪悍的武器,那些此起披伏的起义始终都被压制了下去,直到1944年苏联人冲进巴尔干半岛,它疯狂的向巴尔干半岛各路反德武装输送武器。
如此之下德国在半岛的仅有优势完全丧失。渐渐的游击武装开始走出丛林和德国人正面交锋,且还夺下了大片大片城市“复国”,其中表现的最活跃的是南斯拉夫人民解放军。
这支部队成立于南斯拉夫沦陷的1941年,以共产党党员为基础,深入广大的农村地区进行大规模反德运动,想着以“农村包围城市的偏招”战胜德国人。
1944年南斯拉夫为报答苏联, <wbr>
一口气授予2000余名苏联红军大奖章' TITLE='1944年南斯拉夫为报答苏联, 一口气授予2000余名苏联红军大奖章' />
至于最终结果是明显的,先后7次将德国的围剿大军击溃,第7次结束后南斯拉夫人民解放军更是乘胜追击扩大解放区,将大部分国土收了回来,只不过首都贝尔格莱德那时那刻依旧在德国人手中。
战役初期南斯拉夫人民解放军连续攻坚了数日,但由于缺乏口径够大的大炮始终没能将城池拿下来。最终不得不向苏联求援,面对南斯拉夫兄弟的求援,苏联人出于打通地中海的需求立马点头答应了。
而苏联由于忙于在苏德正面战场击溃来犯之敌,在出动兵力上很保守,为了分担自己的压力,给自己拉了个盟友——保加利亚祖国阵线兵。
1944年9月28日,在苏联红军的高歌声中,保加利亚祖国阵线兵、南斯拉夫人民解放军的士兵追随红军狠狠的向贝尔格莱德扑了去。
1944年南斯拉夫为报答苏联, <wbr>一口气授予2000余名苏联红军大奖章
具体负责的部队是乌克兰第3方面军以及南军第1、13、14、15、16军和保加利亚的第1、2、4军,而德国方面负责防御的很简单,是德军“塞尔维亚”集团军级集群”和“E”集团军群。
10月8日苏联联军先头部队成功跨越东塞尔维亚山脉,于摩拉河安营扎寨,建立进攻贝尔格莱德的攻击强哨,10月14日经过多日的日夜兼程苏联士兵到达贝尔格莱德南部。
19日不堪重负的德国士兵双手举起走出贝尔格莱德, 20日苏联士兵和南斯拉夫人民解放军大脚步的踏进贝尔格莱德,事后南斯拉夫人民解放反法西斯委员会出于感谢苏联在南斯拉夫最困难时候的不离不弃。
为在南斯拉夫地域作战的苏联士兵送去“大奖章”,不完全统计有2000余人接受了这一“虚荣”。
点击阅读:法国跟中国在这事上很像:我们抗日14年、法国抗英100年
配图来源网络,没发现版权申明,版权人若觉不妥,联系我们,立即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