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0629晨报

2017-06-29 09:21阅读:
市场信息

央行连续四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将有3300亿逆回购到期

28日,人民银行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将有500亿逆回购到期。央行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300亿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500亿、100亿、500亿、600亿、1600亿。
【东评】:央行维稳半年末流动性的态度明确,近期公开市场操作变化,间接说明流动性实现平稳跨季已没有太大问题。与此同时,可能也带有表明货币政策维持中性的意味。 

李克强保证外企利润自由进出外汇兑换额度“松动”
李克强27日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发表主旨演讲时称:“我们鼓励外资企业在华利润留在境内投资,如果把新增的利润在中国进行再投资,一定会创造更加丰厚的利润。当然我也向大家保证,所有外资企业的利润只要在中国取得的,完全可以按照你们的意愿自由进出,不会有任何限制。”
【东评】总理的讲话,使得资金自由进出的疑惑逐步明朗,这将有利于外资流入的增长。人民币在岸汇率、离岸汇率均出现大涨。

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 人工智能产业引关注
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正在大连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本届论坛的举行将开启一场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科技盛宴,而人工智能等科技题材也有望因此受到市场更多关注。2017全球机器学习技术大会将于6月29-30日在北京举办。大会融合主题演讲、互动研讨、案例分享、高端培训等多种形式,探讨机器学习在各领域的发展和实践应用
【东评】目前许多科技巨头已把人工智能提高到战略高度,他们一方面通过持续收购来储备人才和技术来增加人工智能的核心竞争力,提升产品性能,并为新产品的研发提供支撑。另外一方面建立 AI生态,持续探索 AI 的新世界,掌握核心话语权。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和巨头的推进,人工
智能行业应用进程加速。关注:科大讯飞、东方网力等概念股。


市场分析
1、沪深两市昨日整体低开低走,沪指盘中一度在银行等权重板块带领下翻红,上证50指数创新高,但午后再度震荡下行,临近尾盘出现明显跳水,三大股指均飘绿,中小创失血严重,早盘表现强势的银行、钢铁板块大幅回落,仅午后崛起的新疆板块走势较强,收盘沪指勉强站在半年线上方,两市成交量均小幅萎缩。
2、大盘回撤符合我们昨天的预期,目前上证指数回调的支撑点在3150点之上。所以昨天跌得不算多,应该还没跌到位。市场热点逐步向二线股转移,但大蓝筹的地位无人可以替代,短期看一线蓝筹股有调整态势,但成交量是制约大盘的主要因素,所以大盘要想走好,只有等到7月1日以后,银行季末考核结束,才能有真正的翻身行情出现。
3、后市操作,现在是6月底资金最紧张的时刻,虽然央行多次释放流动性,但无法改变去杠杆后金融业务收紧的事实。存量资金博弈,只能选择业绩好的公司来做。个股行情还会结构分化,关注超跌股、低价股、国企改革的相关标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