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波动加剧 装备制造龙头受青睐

2017-11-22 15:51阅读:
波动加剧 装备制造龙头受青睐

沪深指数高开高走,下午曾经一度涌现抛盘,上证综指急速下跌30点,尾市在中国中车、银行等板块的带动下,再次走高。全日成交量与前日基本持平。
大盘波动率加剧,说明近期市场开始出现分歧,前期涨幅较大的饮料制造、保险、白色家电、光学光电子等列跌幅前列,承接部分获利套现盘的压力。银行、与高铁相关的运输设备、与芯片相关的半导体等板块表现突出,军工、船舶制造等今年以来表现不佳的装备制造龙头股普遍逆势上扬。说明,市场已经为2018年行情在做准备。
近期资金市场中的资金利率比较高,国债期货连续下跌,金融债发行利率也走高。随着“五部委”联合对资管产品的严格限制规定出台的预期增加,通道类资金逐步逐步撤出,加之年底信贷窗口指导,资金面偏紧。与此同时,券商近期频繁召开2018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机构重新布局行业配置,大盘分化格局加剧,市场波动率加大。
整体来看,市场仍然是存量博弈阶段,基本面相对稳定,看企业基本面估值已经成为市场共识,近期继续重点关注低估值行业龙头板块及军改相关受益股。

国债收益率(中债)
11月21日
  1Y 3Y 5Y 7Y 10Y
收益率 3.6203 3.7699 3.8879 3.9846 3.95
比较日 3.6101 3.7547 3.8806 3.9746 3.94
BP 1 2 1 1 1

波动加剧 <wbr>装备制造龙头受青睐
波动加剧 <wbr>装备制造龙头受青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