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的笔记本电脑终于复活!
赶紧来更新~急需发的本月作业已经积压了一大堆了
既然是栗子季~当然是不能错过栗子做的甜品~

这款栗子磅蛋糕的造型是仿的《梦色蛋糕师》里的作品
也许很少人记得这一款了~因为只是个路人甲的作品
不过我看这些动漫是专门为了看美食而去的
剧情都忽略,但每一款美食都做了详细的笔记
除了记录下片中的相关描述之外还会注上自己如何仿做的思路

这款栗子磅蛋糕因为是路人甲的作品所以片中没有什么具体描述
如果要仿图片的样子那么应该用普通的磅蛋糕加栗子块来做~
但总觉得那样真是有些名不副实~所以又做了一款栗蓉蛋糕体的
虽然颜色上面不如原色来得对比度鲜明亮眼~但栗香特别浓郁
如上两款栗子磅蛋糕~组合起来才算是给这款动漫蛋糕的现实版吧
不可错过的栗子季【栗蓉磅蛋糕】附:纯栗子蓉做法
另外还做了栗蓉蛋糕卷~用了一直想用的面条装饰~

不可错过的栗子季【栗蓉磅蛋糕】附:纯栗子蓉做法 学而食习之

【栗蓉磅蛋糕】 方子自配

栗蓉:栗子仁1.5斤,黄油50G
淋面:白巧克力43G,熟栗子两颗掰碎
蛋糕糊:栗蓉180G,黄油125G,糖100G,鸡蛋2只,低粉50G,泡打粉1/4茶匙,熟栗子10颗
不可错过的栗子季【栗蓉磅蛋糕】附:纯栗子蓉做法 不可错过的栗子季【栗蓉磅蛋糕】附:纯栗子蓉做法 不可错过的栗子季【栗蓉磅蛋糕】附:纯栗子蓉做法
[做栗蓉]:
1. 栗子剥去外壳后用水煮熟,剥去外面那层衣,得到1.5斤栗子仁
2. 用慢炖锅把栗子炖至可以用筷子搅成泥(高压锅也行),加入50G黄油拌匀
我用慢炖锅炖了几个小时水分很少了~所以不用炒~如果用高压锅最好滤一下水
加黄油主要是为了提香~所以少量就行不用多~栗子本来就是清甜的~无需再加糖
3. 栗子泥过筛备用(这一步很费时间~我筛了好几个小时)
不可错过的栗子季【栗蓉磅蛋糕】附:纯栗子蓉做法 不可错过的栗子季【栗蓉磅蛋糕】附:纯栗子蓉做法 不可错过的栗子季【栗蓉磅蛋糕】附:纯栗子蓉做法
[做蛋糕糊]
4. 黄油125G室温软化
5. 加糖100G打发
6. 分次加入两个鸡蛋,充分搅拌均匀
不可错过的栗子季【栗蓉磅蛋糕】附:纯栗子蓉做法 不可错过的栗子季【栗蓉磅蛋糕】附:纯栗子蓉做法 不可错过的栗子季【栗蓉磅蛋糕】附:纯栗子蓉做法
7. 筛入50G低粉和1/4茶匙泡打粉拌匀
8. 加入180G准备好的栗蓉
9.搅拌均匀(这一步我做得比较粗糙~成品仍然留有一些没搅拌开的栗蓉)
不可错过的栗子季【栗蓉磅蛋糕】附:纯栗子蓉做法 不可错过的栗子季【栗蓉磅蛋糕】附:纯栗子蓉做法 不可错过的栗子季【栗蓉磅蛋糕】附:纯栗子蓉做法
10. 加入10颗熟栗子拌匀
11. 倒入模具中至8-9分满(7-8分满就够了!我是没容器装只能塞进去)
12. 送入预热好175℃的烤箱中层,小蛋糕烤15分钟后取出
大蛋糕烤20分钟后再转150℃烤25分钟后取出
不可错过的栗子季【栗蓉磅蛋糕】附:纯栗子蓉做法 不可错过的栗子季【栗蓉磅蛋糕】附:纯栗子蓉做法 不可错过的栗子季【栗蓉磅蛋糕】附:纯栗子蓉做法
13.脱模放凉备用
14. 白巧克力43G隔水融化
15. 淋在蛋糕表面,撒上栗子碎,即可
不可错过的栗子季【栗蓉磅蛋糕】附:纯栗子蓉做法
THE.[END]>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