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香辣豆豉排骨粽】

2017-05-26 14:38阅读:
【香辣豆豉排骨粽】 【香辣豆豉排骨粽】
重口味爱好者表示这样的粽子才是真爱中的真真爱。
细锥形包不了太多馅料,我还是丧心病狂地塞了一大块脆骨进去。
所以为什么要选这么一个形状找虐,纯粹是因为四角做太多了审美疲劳啊。
这款调味比较重就没有焯水,不考虑去腥的话还是生腌的效果好。
仔细算算,这居然是我今年包的所有肉粽里面唯一一款没有焯水的。
昨天还是13℃,今天突然27℃,简直猝不及防防不胜防。
宿舍的窗帘遮光效果很差,书桌靠在窗户边,坐5分钟就被辐射得脸要烧起来。
想想开始写论文以后每天要在这里坐十几个小时,简直煎熬,字面意义上的。
在国内40℃高温天的时候虽然感觉自己就是一块行走的五花肉,
出门走一圈变成五分熟还是七分熟也不清楚,但回家吹会儿冷气就能活过来。
现在没有空调没有电扇,睡着厚床垫盖着大棉被热到失眠╮(╯▽╰)╭
这其中的差别,大概就是从烤肉变成了文火慢炖。
说电扇这种东西去要买是可以买到的,但是快毕业了,我觉得还是忍吧。
【香辣豆豉排骨粽】 【香辣豆豉排骨粽】
【香辣豆豉排骨粽】
【声明】好友数已到上限~抱歉无法再添加!
博文底下的小广告实在是太烦人了所以决定关评论
如果有问题的话微博@我或者是私信或者是纸条都是会回复的,谢谢体谅!
微博地址的话是: http://www.weibo.com/1763014380
【香辣豆豉排骨粽】 学而食习之
【香辣豆豉排骨粽】
方子自配,分量:11只
[馅料]:排骨(脆骨)215G,复合酱油30ML,豆豉1/2茶匙,
四川辣椒面1茶匙,花椒粉1/4茶匙,辣椒油(红油)1茶匙,藤椒油1/2茶匙
[米料]:糯米300G,复合酱油20ML,老抽1.5茶匙,豆豉2茶匙,盐4G
【香辣豆豉排骨粽】 【香辣豆豉排骨粽】 【香辣豆豉排骨粽】
1. 材料表里的脆骨指的是图片上这样的,肋排边上只含软骨的部分。
口感特别还不用吐骨头,不好买到的话用普通的排骨做也可以。

2. 为了配合细窄的锥形粽,切成大约两指宽一指长的条状

3. 加入复合酱油30ML,豆豉1/2茶匙,四川辣椒面1茶匙,花椒粉1/4茶匙,
辣椒油(红油)1茶匙和藤椒油1/2茶匙拌匀,用保鲜膜盖好送入冰箱冷藏腌制一夜。
复合酱油做法参见之前写过的【鲜肉粽】
辣椒面是四川的小伙伴专门给我寄来,不知道具体品种,姑且泛称它四川辣椒面吧
【香辣豆豉排骨粽】 【香辣豆豉排骨粽】 【香辣豆豉排骨粽】
4. 糯米300G加复合酱油20ML和足量清水浸泡一夜后沥去多余水分,
再加老抽1.5茶匙,豆豉2茶匙和盐4G拌匀成米料备用。

5. 干粽叶用清水泡软,刷洗干净后煮5-10分钟,剪去硬梗部分。
取一片处理好的粽叶卷成漏洞形。

6. 卷两圈就成了如图示这种细锥筒形
【香辣豆豉排骨粽】 【香辣豆豉排骨粽】 【香辣豆豉排骨粽】

7. 底部填上少量的米料
8. 放入一块腌好的脆骨肉
9. 再铺上米料填补空隙、盖住表面
【香辣豆豉排骨粽】 【香辣豆豉排骨粽】 【香辣豆豉排骨粽】

10. 把余出来的叶片翻折过来包住开口处
11. 捆一根棉绳扎紧(如图示)即可
12. 放入高压锅中,加水至没过所有粽子
高压锅上汽后压22分钟,自然放气后开盖即可
食习合集之【米面篇】同步更新 附:花式粽子小合集一枚~
【香辣豆豉排骨粽】 【香辣豆豉排骨粽】
香辣豆豉脆骨粽
【咖喱鸡肉粽(龙舟形)】附包法视频 【咖喱鸡肉粽(龙舟形)】附包法视频 【全家福荷叶大肉粽】误打误撞的糯米鸡 【全家福荷叶大肉粽】误打误撞的糯米鸡
咖喱鸡肉粽(龙舟形)。附包法视频 全家福荷叶大肉粽
【鲜肉粽】 【杂粮咸菜黄米粽】三角形粽 【椰香菠萝凉粽】迷你四角形
鲜肉粽 杂粮咸菜黄米粽(三角形) 椰香菠萝凉粽
【黑豆腊肠枕头粽】极简单的枕头形包法 【香辣芋艿肉粽】 【枧水粽】细长筒形
黑豆腊肠枕头粽 香辣芋艿肉粽 枧水粽(细长筒形)
【椰浆班兰水晶粽】 【披萨风味茄汁芝士粽】 【培根香菇豌豆粽】龙舟形包法2
椰浆班兰西米粽 披萨风茄汁芝士粽 培根香菇豌豆粽(一片式龙舟形)
【香菇肉粽+腌菜肉粽】+其实还有蛋黄肉粽 【香菇肉粽+腌菜肉粽】+其实还有蛋黄肉粽 【甜香八宝粽】锥形粽包法
香菇肉粽 & 腌菜肉粽 甜香八宝粽
【板栗排骨粽+梅干菜肉粽】两款咸粽党的重料重口味肉粽 【红糖麻酱白米粽】四角形粽子 【细锥形豆沙粽】
板栗排骨粽 红糖麻酱白米粽 细锥形豆沙粽
我不要胃痛T^T鈥斺斎切味股趁鄱刽 【香肠黄豆粽】 【咖喱鸡肉粽(龙舟形)】附包法视频
豆沙蜜豆 香肠黄豆粽 黑白双色糖粽(藕节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