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爱的感受和体验(徐敬东)

2020-06-04 18:09阅读:
精神和物质这两个范畴的运作方式是不一样的,我们人就是介于物质和精神之间的一种存在。所以,我们经常把三维世界(物质世界)里的感受和体验误认为是四维世界(精神世界)的感受和体验,这两者之间经常混淆。

三维世界(物质世界/空间)的运作规律跟四维世界(精神世界/空间)的运作规律是不一样的!【就像平面几何(二维世界/空间)跟立体几何(三维世界/空间)也是不一样的!】

在三维世界(物质世界)里,想要什么就从外面去“拿”进来,这样做加法才能使自己越来越富足。而在四维世界(精神世界)里却不一样,你想要的拿不进来!精神世界是以你自己为中心,你是这个世界的中心,如果你要体验到爱的富足,你要从内往外拿才行。

所以,这个爱,没办法从外往里拿!只能从你自己的内在往外拿出去,你才能感受到爱。如果这个观念不扭转过来,你的付出是不纯粹的,只有当这个观念彻底扭转过来之后,你的付出才是纯粹的。

也许你说:“这人对我好,我就开心!这个人付出给我,我就喜欢!”是,但那只是暂时的!只是带给了你内心的需求和欲望的满足,所以那只是一瞬间的!

这一瞬间,带来的恶果是什么?

第一,会导致你误以为爱都是可以从外获得的。

第二,你会形成心理上的依赖和惰性,反而误导了你对爱的理解,你会误以为就是别人对我好,我才会有爱的感觉和感受,然后你就会上瘾!上瘾!上瘾!

如果一旦别人对你停止付出或者付出
得不足不够了,你立刻会感觉到没有爱了,其实这就是你依赖于别人对你的付出,结果你就变成了一个索取的人,从此以后,你这一生就生活在痛苦当中!

爱的真谛是什么?就是付出!实际情况就是这样,精神和物质这两个范畴的运作规律是完全不一样的,只有接受这样的信念,人生观才会彻底改变,人生才会从此不同。

我们都生活在物质世界里,在这个物质世界里面,你缺的时候只能从外往里拿,只有去索取,才能慢慢积累起来,这就是物质世界的运作规律。

精神世界的运作规律是什么呢?

你缺的是不开心。究竟内心缺的是什么?是缺爱!要别人对你好!就像,你自己买的东西和别人送给你的东西,这两种感受是不一样,别人送你的,你感受会更好一些!

那,为什么别人送你的,你感受更好些呢?因为你不仅得到了这个东西,而且还得到了别人对你的关爱!这样,你内心的感受和体验就不一样了,所以我们的内心其实更需要的是爱!

更进一步地探索下去,别人给你的方式是物质、话语和行为或者是陪伴,总之给到你的都是一份感受和体验,哪怕给你的是物质,其实你要的并不是物质本身,而是要确认这个人是爱你的,你的内心就会有爱的感受。这份爱的感受是由外部世界引发到你内心的感受和体验,最终这份感受和体验是谁带来的呢?是你自己创造出来的,只是外部世界的刺激,无论是人还是物引发了你内心的感受和体验而已。如果依赖于他人的付出,你才能感受到爱的话,你就上瘾了,就像吸毒一样上瘾了!如果别人不付出给你,你就感受不到爱,而你没有看到这个世界的真相,别人付出给你,只是一个引发而已,最终这份爱的体验,是从你自己的内心当中创造出来的!

我们假设,爱是可以从外面拿进来的,如果他人的付出能带给你爱的话,他应该就是你喜欢的人,带给你的这份感受会令你非常兴奋、快乐!

同样,你讨厌的人,对你做同样的事情,你则会更加的抗拒和厌恶,更没有爱的感受!

为什么上面甲乙两人付出给你同样的事情,带给你的感受不一样呢?这个不一样的感受就是你自己内心创造的!同样的事情,你的感受却截然相反,这一点就证明了爱的感受和体验完全是你自己创造的,只能由你自己创造!

所以,如果你太依赖,这份爱的感受恐怕不会长久!这就很危险了,万一别人做不到了呢?你的内心马上会失落、不开心、甚至痛苦不堪!这是其一。

其二,这样一来,你的要求和欲望就会放得更大,因为你被这种行为习惯养成了索取的心态!这就是为什么从小受到父母娇惯的孩子,长大了就“心理残废”的原因!因为他不懂付出,只知道索取,而且这个世界不能让他们不满意,如果这个世界不合他们的意,他们就认为是这个世界错了,他们自己永远是对的,完全是这个世界在跟他们作对,他们完全以自我为中心!

索取的人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而且对这个世界要求非常高,却对自己没有要求,他们的观念是:我要怎么样就怎样,你们就必须满足我的要求!

如果长此以往依赖外部世界带给你的感受和体验,你就变成心理残废了,没有了创造爱的能力,感受爱的能力也没有了,最终就是自己害了自己!

反过来,当我们知道了这个规律,不依赖、不期待,而是通过自己的行为来创造感受和体验,像太阳一样主动地去对外付出爱!每一次当你付出爱的时候,你的内心就会感受到富足、自信、勇气、自豪感,这样你心灵才是完整!当你不带条件付出的时候,那一刻你是完整的、完美的!

爱是交流电,爱与被爱其实是一回事!

我们小时候不懂爱,希望别人给我门爱,然后才能引发自己内心的快乐感受,但那是毒,会上瘾的,会导致你付出的残废、爱的残废!往往人性的觉醒,要经历过很多的痛苦、挫败!当你真正的付出了,你就真正的幸福了,你就会发现周围的人离你更近了,都愿意跟你在一起了,你的人际关系越来越好,你反而越来越富足了,你的人生彻底不一样了!所以,当你懂得付出,不计回报时,你还会痛苦吗?还会么?不会了!

付出的能力是每个人都拥有的,根本就不成问题,问题只是,你愿不愿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