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雅心心语20210105:是不是总在认同情绪

2021-01-06 22:01阅读:


参与者:一位女性听友

倾诉者说:

今年疫情刚发生的阶段我身体不舒服,早上心口疼,先生陪我去了趟武昌人民医院。

那天医院人特别多,到了下午我才看了医生。当时我们什么防护都没做连口罩都没戴就做公交车回家了。

123号武汉宣布封城这时觉得疫情严重了,当时我还好,急急忙忙采购生活物品,半个月后听说我楼上一位老人就是得了新冠死的,那一刻我就开始紧张了,因我几天前在楼下碰见他和他老伴儿,因为是春节我跟他们打了招呼的,距离有两米左右,从那天起心里难受很紧张,开始一天一天数着日子过。到了两个14天没发烧觉得没什么事才告诉家人我碰见楼上的了,那段时间真难熬,就怕我得上了传染给你家人!


二月至三月是我感觉最差的时候,心慌腿软,喉咙痛,开始打电话找中医,西医求医问药。

四月八号解封后可以去医院了心情好多了也放松了。

我和我先生是组合家庭,但我们感情很好。我单位的福利分房房产证上当时是我个人名字,现单位要办正式房产证,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加上先生的名字,因为我俩各自有一个儿子,如果不加上他的名字会不会影响我们的感情,又怕孩子们以后为了这点房产闹的不好。

情绪化使我心神不安,这段时间经常头疼头晕心律不齐,都要去医院特别是晚上我会很紧张,先生年龄大了,他有高血压,糖尿病等,他陪着跑我不忍心,他一个人在家我又不放心。

上个星期我住院做检查,出院那天我自己回家拿钥匙开门,门打不开我使劲的敲也无人答应,那一刻我紧张的大哭,找了开锁匠人家拿钥匙一打就开了,原来是先生去地铁站接我去了。




索引条目:





1、全球性的疫情让我们再次领略和看到了全球性大范围的无常在发生,生命无常本来是个真相,却被日复一日的。

2、身边人的离世,常常会触发我们内在生命对于疾病和死亡的双重恐惧,而疾病,死亡和恐惧,不只是指向失去,更多是呈现关于自己和身边人之间的爱和拥有。

3、疾病是冷静的提醒,死亡是冷酷的警醒,让还在娑婆世界活着的生命学会关爱,珍惜和拥有。

4、疾病和死亡让人焦虑和恐惧,如果认同了焦虑和恐惧,却看不到焦虑恐惧只是化了妆的提醒和警醒,那么我们就没明白情绪的价值,也没有拿到情绪传递的信息。

5、任何情感都需要真实坦诚,“假性互惠”只是因为无法面对自己的担心害怕,而无法把真的自己给到关系里,每个人都爱着,却因为封闭自己的真实而各自受苦。

6、真实会带来关系的震动,但最终的指向却是更深层次的明亮和光。

7、我们习惯了评判,所以在关系里我们都无法将被评判为不好或者不太好,甚至糟糕的自己拿出来,更别说这样的自己拿出来后还能彼此接纳和尊重,所以我们宁可封闭,也绝不真实,结果受损的就是关系和关系中的彼此。

8、中国人的含蓄让封闭自己更是顺理成章。

9、把自己的担心害怕焦虑和各种考量,都放入到关系里,关系反而因为真实而格外厚实和明亮。

10、把自己的担心害怕坦诚出来,也是帮助对方做真实的自己,甚至因为真实坦诚,而能让对方的善良和爱呈现---真实往往能带来美好的成全和圆满。

11、匮乏感常常产生控制和争夺,而内在的富足感常常产生松弛和允许。

12、生命需要发展出独自承担的能力,同时也需要发展出彼此敞开连接的能力,于是一个独立又能连接对方的生命就在关系里出现。

13、在关系里我们担心别人会怎样,其实只是再说:我承受不了(不想面对)那个担心。

14、内在受伤小孩,每个人都有,包括饱经风霜的中老年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