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霍金去世,这是他关于地球的三个预言!

2018-03-14 15:34阅读:
据英国天空新闻等多家媒体3月14日消息,知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

霍金去世,这是他关于地球的三个预言!
斯蒂芬•威廉•霍金 资料图
斯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20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
在他生前,
有这样三个关于地球的预言:

霍金去世,这是他关于地球的三个预言!

地球或将变成“火球”

2017年11月,霍金预言2600年能源消耗增加,地球或将变成“火球”。
今年,中新网1月11日电,据外媒10日报道,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在一档科学节目中表示,如果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地球就会重复金星的命运,气温会高达460摄氏度。
金星是太阳系中第二接近太阳的行星,根据美国宇航局(NASA)的研究,40亿年前的金星很像地球。在大约20亿年间,在金星表面有水,温度与现在的地球相似。然而金星大气中的温室气体破坏了海洋,把它变成了一个炽热的行星,风速也达到每小时300公里。
霍金称,金星的例子表明,如果地球大气中的温室气体达到极限水平,地球也会发生类似的情形。他更表示,愿意自掏腰包,请那些否定地球出现气候变化的人士去金星,感受一下在气候变化之下地球的可能下场。
“下一次遇到全球变暖否认者,让他们去金星旅行吧,我来掏钱,”霍金这样说到。

霍金去世,这是他关于地球的三个预言!
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史上最糟事件”,
如果不加控制后果不堪想象


霍金曾表示,人工智能(AI)的崛起可能是“人类文明史上最糟事件”,除非人类社会能够找到控制AI发展的方法,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台湾“中时电子报”2017年11月7日援引CNBC消息称,霍金是在葡萄牙里斯本举办的网络高峰会(Web Summit)演讲时做出这番评论的。
霍金在演讲中谈到AI未来发展的潜力,像是协助复原人类对自然世界的破坏、根除贫穷与疾病问题,并“改造”社会每一个层面,但他也承认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霍金表示:“除非我们事先做好准备并避免潜在风险,否则AI可能成为人类文明史上最糟的事件。因为它会带来危险,像是制造致命的自主武器(autonomous weapons),或是成为少数人压迫多数人的工具,亦可能对经济造成巨大破坏。”


霍金去世,这是他关于地球的三个预言!
黑洞最终的面积要大于其原始总面积

关于黑洞的重大问题,在2017年11月的腾讯WE大会上,霍金教授说:“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观测到双黑洞并合有两大重要意义。首先,这是第一次对广义相对论重要预测的直接确认,即引力波存在且传递能量。其次,我的面积定理可以得到测试,即黑洞最终的面积要大于其原始总面积。这是将视界面积阐释为黑洞熵的基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