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六场重点打戏看得热血沸腾《叶问4》:完美的一次谢幕

2019-12-26 16:44阅读:
“太帅了,好想学咏春拳啊!”《叶问4》在北京首映后,无论是不是功夫片迷,都不约而同发出这样的感叹。第四部中,叶问来到美国唐人街,意外卷入当地军方势力与华人武馆的纠纷,从太极拳到空手道,上乘功夫的真实较量从头爽到尾,六场打戏看得人热血沸腾,最后一场咏春对抗自由搏击的戏份更是让影厅内紧张兴奋的气氛达到最高。最后一部《叶问》依然保持高水准,被不少观众评为是最好看的一部《叶问》,“有大义、有温情,对得起收官之作,是完美的一次谢幕”。
六场重点打戏看得热血沸腾《叶问4》:完美的一次谢幕
尽管四部《叶问》的导演都是叶伟信,但作为完结篇,前三部的好口碑与高票房还是让他背负了不小的压力,“压力也是动力,《叶问3》沉淀了三年之后,《叶问4》才和大家见面。从剧本、角色、动作戏都做足了充分准备,才决定拍摄最后一部”。同时,《叶问4》也是甄子丹最后一部功夫片,这让他在人物性格、行拳方式、细节表演上都下了相当大的功夫,“《叶问4》是我拍过最难的一部电影,从动作戏到表演都想要做到最好,不想辜负观众这十年的支持与爱护”。
不仅有拳拳到肉的动作戏,电影里的情感戏也十分细腻动人,父子情惹哭了不少观众,让人看到叶问除了是一代宗师外,还是一位为儿子奔波的父亲、一位为徒弟正名的师父。第四部中,在面对种族歧视与欺凌时,海外华人之间同仇敌忾的精神也让观众大为感动,“自强,团结,受到不公平的对待就必须要讨回公道,这是《叶问》系列一直在说的,也是我们中国人立于世界的底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