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半个喜剧》笑点泪点全中任素汐领衔“碰撞式”演技阵容

2019-12-26 16:46阅读:
开心麻花首战贺岁档,《驴得水》原班人马打造的《半个喜剧》正在热映。影片由周申、刘露编剧兼导演,任素汐、吴昱翰、刘迅、汤敏、赵海燕主演。
《半个喜剧》笑点泪点全中任素汐领衔“碰撞式”演技阵容
  《半个喜剧》在保有开心麻花一贯喜剧品质的同时,也延袭了《驴得水》团队对喜剧创作的思辨:不用段子、不用肢体、拒绝做作的表演,并再次“完美踩点”,精准击中观众的笑点和泪点。有观众在映后一边哭、一边笑地说:“编剧导演太‘坏’了,这拍的就是我的人生啊!”
“我不是不知道这个世界怎么样,我就想撞撞看”,片中,任素汐饰演的莫默的这句台词击中无数观众的心。值得一提的是,《半个喜剧》精彩呈现也是全体演员精心打磨,进行三个月的排练、共同创作后的结果,这场堪称“碰撞式”的排练最终呈现出片中火花不断的演技对阵。影片的前40分钟,故事几乎全部发生在一间公寓里,甚至让人误以为是一部“封闭空间喜剧”,颇有致敬罗曼·波兰斯基《杀戮 Carnage》的意思。然而就在这前40分钟内,任素汐、吴昱翰、刘迅、汤敏、赵海燕几位主演把“无巧不成书”演绎到极致。
  影片虽是以极致错位开场,却没有一味地停留在闹腾的氛围,“从约会中看音乐节、逛宜家,到和恋人、父母争吵的对话,处处充盈着真实,再放置到现实背景下,更凸显影片的深度。影片嬉笑怒骂过后依旧动人,源自对生活的洞察和创作的真诚”。《半个喜剧》的另一半是什么?悲剧?爱情?现实?勇气?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在影院找寻到心底的答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