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结婚之前要避免的十个坑 | 朱身勇

2018-01-12 11:05阅读:
作者:朱身勇
1、老实人。绝大多想找老实人的女生都是抱着不会被坑的想法,觉得自己可以吃定对方,婚姻中自己占主导地位,而不是想着我好好对待他,他好好对待我。出发点就有问题。另一方面要看老实人的表现在哪里:不懂人情世故,当然不懂女人的心,一相处起来就痛苦了。要从内心出发,认真思考自己是否能跟老实人相处,怎么相处。现在很多女生,表现就是欺负老实人,并不是出于爱。
2、闷生不吭的人。刚开始的时候觉得不爱说话是好事情,不会花心。不起说话表明有内心的想法不说,你要去猜,猜错也对方也不说,不懂得沟通、表达。这样相处起来就会很痛苦,想谈心谈不了,想知心知不了。
女人结婚之前要避免的十个坑 <wbr>| <wbr>朱身勇
3、父母反对,但是坚持结婚。
不是因为父母反对是个坑,而是很多人认为我一定要让父母接受我们,我一定要爱的更好证明给父母看,内心渴望父母接纳,这就是一个大坑。所有的恋爱过程不是在恋爱,而是组成团伙反对父母,没有专注的关注自己的感情。当父母接纳之后,才观察到对方各种不好,落差巨大,因为付出了跟父母决裂的巨大事情,才发现嫁错了人。
4、有钱有房有车还很帅
对于大龄男来说。可能是风卷残云,不知道折磨了多少女人,没有爱的能力了。可能是地地道道的骗子。这些要去正经的观察,不能仅从表面判别。
女人结婚之前要避免的十个坑 <wbr>| <wbr>朱身勇

5、他对你很好很关心。
他对你很好很贴心,什么都听你的,但是现在却要分手或者在外面有人了。要辨别怎么好:一天几个电话,送巧克力,弯腰系鞋带,来公司接我等等。这样就是对人好吗?要看他对自己怎么样,是不是只对你好?对别人怎么样?是满足了你的虚荣,还是关注到你内心?他对你的好是假装出来的,还是本来就真的是爱你?还是说追求的是阶段性,还是持续性的?千万不要被小好小关心蒙蔽了,他要把你扑倒,当然会讨好一点你,关心一点你,这种行为可持续吗?你一定要去看,到底是好在哪里?
6、离婚了,孩子跟前妻,跟前妻的关系很好,对孩子非常爱,经常跟前妻联络,是好朋友。结果呢,去跟前妻复婚了。离婚的男人打三个问号?一问为什么离婚?二问为什么不复婚?三问为什爱你?
7、他很孝顺。确实对父母很孝顺,找老婆也要经过她妈妈的批准,你要是在背后说他妈妈不好,他马上把这话传递给他妈,多孝顺啊。你就想着要找一个孝顺的,会孝顺我爸妈。之前讲过婆媳关系没有赡养义务,就是说你老公没有法律上面的义务来孝顺你的父母。从继承权上来说,女婿媳妇没有继承权。万一是妈宝怎么办了!要找一个孝顺你的人。对你像他妈一样好!找一个孝顺他妈的没必要。
女人结婚之前要避免的十个坑 <wbr>| <wbr>朱身勇
8、第八个坑可能就是很纠结了,他很爱我,爱的不得了,谈恋爱好几年了。结果他总是劈腿,你一和他分手他就承认错误说爱你,你复合了没多久又劈腿。一旦是这种基因型劈腿,就很难改。
9、爆炸型劈腿。凡事都包容你,顺着你,你在那里作天作地,他都乐乐呵呵的,你在那里发飙,他都接受,像个受气包。你所有的任性都包容你。结婚一年这样,两年这样,三年他就劈腿了?说你根本不懂他,不讲理!但是你这样的人都是被他养成的。你以前小任性后来变成了超级无敌大任性,是女皇啊!这种坑太可怕!因为一个男人一直假装失去自我的话,那他一定会在某个时期找回自我,变本加厉的!
10、要找一个很有上进心、责任心、有前途的人。这些都是老板对员工的要求。他这么忙有多少时间分给你?他对工作有责任心,对你就也有责任心吗?对你的父母就有责任吗?普通人际关系跟亲密关系是完全两样的。人是撕裂型的,在外面一套,里面一套。比如妈宝男在公司里面是个好员工,绝对服从领导,做事情很认真,但是在亲密关系里就是个烫手山芋。大家可以仔细琢磨一下。
作者朱身勇的介绍
1. SMG上海电视台生活时尚频道《慧爱家庭》栏目顾问和主讲嘉宾
2. 慧爱家庭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
3. 复旦MBA,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婚姻家庭专业硕士班研修
4. 婚姻管理导师,婚姻家庭咨询师一级,心理咨询师二级
5. 百合网签约情感专家
更多交流朱身勇:huiai69
本文原创,版权归属朱身勇,欢迎取得朱身勇授权、并署名朱身勇转发,否则视为侵权。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评论发表看法,点赞和转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