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做个有魅力的爱人 | 朱身勇

2018-02-26 09:58阅读:
作者:朱身勇
一、能够去感受爱人、表达自我、反馈内心。感受爱人指:爱人在此时此刻、或者那个事件里面会有哪些情绪、哪些感受、哪些反应,哪些渴望?表达自我是指表达你的难受,而不是你的评价、你的观点。我们大量的人在婚姻里面都是在表达自己的评价、判断、观点。例如你觉得你老公是蠢的,你觉得你老公是愤怒的人,是一个巨婴等。这样的表达对方是不接受的。反馈内心是指你跟你的爱人之发生了这个事情,你是什么样的反应。这些是三位一体的,把这些做好了,夫妻之间的这个沟通基本上就能够做得很好了。
如何做个有魅力的爱人 <wbr>| <wbr>朱身勇
二、减少负面的情绪,在负面的事件当中积极地寻找正向的可能。有负面的情绪没有关系,只要能够得到适当的表达都是很好的。但是去压抑肯定是不对的,到时候就会爆发,所以我们说要减少。另外在负面的事情当中去寻找积极的可能这非常关键。因为事件多数情况下都至少有两个发向,一个是积极的方向,一个负面的方向。我们很多情况下的,只看到了负面的,没看到正面的。比方说老公婚外情,你看到的是它对婚姻的破坏,但你没看到它对婚姻也是一个刺激,否则哪里会重视婚姻走到这个程度了呢?
如何做个有魅力的爱人 <wbr>| <wbr>朱身勇

三、建立婚姻的法则,迭代婚姻的需求和供非常关键。现实中太多数的人在婚姻里夫妻之间是没有什么法则的。怎么吵架?如何孝敬双方的父母?家庭资金安排?等等都没有,一切都是顺其自然。但是自然的规律就是消灭所有的一切,顺其自然的结果就是要把婚姻消灭。我们要重视这一点,因为法则的建立意味着你要花心思去执行、调整、磨合。婚姻就是要花心思!迭代指什么?婚姻是发展的,因为人是发展的。有些人20多岁就结婚了,到了40多岁,需求能一样吗?付出的也不一样啊!要从这个角度积极地去发现,提前的去掌握。人是有一般规律的,然后再有个体的规律,男人也好、女人也好,发展到某个阶段,有某样的需求,这是一个整体的,一般性的规律。那具体到某个男人、某个女人,也有个体的需求。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去更新换代的,你不主动更新换代,就换被换掉!
作者朱身勇的介绍
1. SMG上海电视台生活时尚频道《慧爱家庭》栏目顾问和主讲嘉宾
2. 慧爱家庭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
3. 复旦MBA,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婚姻家庭专业硕士班研修
4. 婚姻管理导师,婚姻家庭咨询师一级,心理咨询师二级
5. 百合网签约情感专家

更多交流朱身勇:huiai69
本文原创,版权归属朱身勇,欢迎取得朱身勇授权、并署名朱身勇转发,否则视为侵权。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评论发表看法,点赞和转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