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注意啦,拉黑也是家暴|朱身勇

2018-04-17 09:15阅读:
作者:朱身勇
夫妻之间吵架,这个男人动不动就把女人拉黑处理,等你不理他,他又来哄你。这种夫妻互动模式,很多女人遇到,心理难受,百思不得其解,也不知道怎么办。
拉黑是家暴 我们先来看拉黑的行为,拉黑就是把你放到黑名单,阻止你跟他沟通。
我们再来看拉黑对你的心理,你被拉黑了,是不是心里苦了怨气憋屈无法说也无处说;你被拉黑了,你是不是被胁迫了,被恐吓了,被掐住脖子了?
你被拉黑了,你是不是被控制了,只有他能够解开你的黑名单,把你处理?
注意啦,拉黑也是家暴|朱身勇
拉黑你,你是不是被剥夺了说话的权利? 我们最后看看他拉黑你的心理,你们在吵架,无论是你们面对面吵架,还是在手机里吵架,他已经处于攻击和防御状态,巨大的心理能量要释放,动嘴放话已经无法释放压力,只有比动嘴更强大的方式动手才能获得释放,动手动脚打你也许他没有见过也不适应肉体捶打,但是动手拉黑就能够满足这种大计量的压力释放,拉黑你整个人轻松了,相当于直接把你打晕了,相当于把你的嘴巴缝起来了!
拉黑需要矫治
首先你不要接受拉黑了哄你就烟消云散。很多女生被老公或男朋友家暴了,只要男方过来假装认错道歉,嬉皮笑脸说一些保证,讲一下承诺,甚至你变得乖啦。结果就原谅了男方的暴力。男方没有获得惩罚,而且家暴你还解决了你们之间矛盾冲突,你说他下次不家暴你才怪。简单地哄你,不能变成他
第二,明确你不接受拉黑。把你的底线是什么亮出来,别憋屈的慌,让男人觉得你能够接受,或者起码被拉黑了也
是你可以承受的!把你被拉黑的心理创伤告知对方,这个创伤最大就在于让你对他的感情在削弱,让你怀疑这个男人是否值得被爱。
注意啦,拉黑也是家暴|朱身勇
第三,打破拉黑模式。一吵架就拉黑,拉黑了你凉他几天,他就哄你,你就原谅他!这样的模式发展下去,就成为拉黑暴力,恶化下去就会变成他找别人去,或者你找别人去。最佳的打破时机是提前在他想要哄时,你就跟他沟通。
拉黑是一种家暴,不要掉以轻心以为没有什么关系,拉黑是一种家暴,在试图摧毁你的自尊,拉黑是一种家暴,在破坏夫妻关系,摧毁婚姻。
作者朱身勇的介绍
1. SMG上海电视台生活时尚频道《慧爱家庭》栏目顾问和主讲嘉宾
2. 慧爱家庭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
3. 复旦MBA,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婚姻家庭专业硕士班研修
4. 婚姻管理导师,婚姻家庭咨询师一级,心理咨询师二级
更多交流朱身勇:huiai69
本文原创,版权归属朱身勇,欢迎取得朱身勇授权、并署名朱身勇转发,否则视为侵权。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评论发表看法,点赞和转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