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心理学:老公与小三同居,天天躲着我,该怎么开战?

2019-11-13 16:28阅读:
今天想要给大家分享一个听友的案例,她跟我说老公现在不回家跟女朋友去同居了。
现在跟她冷暴力逼他离婚,持续的逼了十次,逼着她实在没有办法,妻子就说行,那就离吧,但是要求所有的财产过户给儿子,老公一听又不舍得就跑掉了,不回家,目前已经僵持了两年半。
最近这一年却没有来逼离婚,只是冷暴力,不联系她,拉黑她,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一直躲在那个女朋友家同居。
她儿子知道这件事情,但一直不想让儿子去找这个女的,怕儿子极端处理,也怕儿子会受到伤害。
她儿子坚持下,也去找过老公的女朋友,并且以前认识,都好声好气的叫姐姐,见面谈了两次,但是这个女朋友在儿子面前都装作跟我老公没有关系,说什么不回应,做什么都不理睬。
听朱老师说遇到了老公背叛这件事情一定要开战,想问一下朱老师,下一步该怎么走?如果要开战该怎么战?
朱身勇解答
首先、要说这个听友做得比较对的一件事情,就是让自己的儿子没有使用暴力解决。
因为儿子一旦使用暴力的话就变成了犯罪,只不过还是没有做到完全隔离,应该尽量不要让自己的子女或者父母,或者是对方的父母参与到老公背叛这件事,把他们隔离起来处理会比较好。
第二、既然儿子已经知道了这个事情,就得直面这个问题。
很显然这个儿子应该年龄是比较
大的,儿子知道并且参与进去见老公的女朋友,索性就要打开天窗说亮话,就是说不论她是装还是说她不回应都不用去管。
你只需要把你老公跟她是男女朋友关系,同居这样一件事情呈现出来,你和你的儿子都不要再遮遮掩掩,一定要把这件事情给点明了,但之后还是要把你儿子从你们夫妻的婚姻危机里面分割出来。
第三、这个老公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呢?
从案例中可以看出你老公处在这种婚外的恋爱里面,他是一个激情状态下,你认为这个时候他会回归家庭吗?
不会的,他正在跟女朋友处于甜蜜期的时候,不可能受你的干扰。
他搬出去,采取了跟你冷暴力的状态,你要知道这是在甜蜜期里面很正常的一种状态,也是他正常的反应。
另外,如果现在担心“老公现在跟我冷暴力又不回家,跟女朋友去同居,还多次逼我离婚,而且还持续了两年半冷暴力”这件事是不是要让婚姻完蛋了,让你感到了绝望。
如果是现在还存在这样的心里就会比较麻烦,麻烦在哪里呢?麻烦在于你会觉得无能为力,你会觉得这个婚姻没救了,看看能拖到什么时候拖到什么时候,这样心态是不行的。
第四、要看到老公他现在的这个状态如果已经不像之前那样子激情万丈,已经不像之前那样子的甜蜜期,也就是说他已经转到现实里面来了。
这现实就是经历了两年半的同居,他很清楚这个女朋友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也很清楚他这段爱情将何去何从。
那当然他也很清楚,你这个妻子拿他没有办法,所以他在此时此刻没有跟女朋友分手的意愿,因为他没有要回归的压力。所以这个时候他为什么要回归呢?同时你又没采取措施,所以他觉得没有必要回来。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你老公跟女朋友的这种关系也正处在比较尴尬的状态。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说这个女朋友她面对你儿子的时候呢?
她装糊涂,装不知道,装没有这回事,也就是说她并没有直面问题,可以看到这个女朋友的心态是自己尽量不出头让你老公去建立这种紧密的关系,让你老公出头。
这个地方也可以说明老公面对事情他是比较激情的,也是比较冲动的,在这样的一个状态下面,对于他来说现在已经是强弩之末了。
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他的这个强弩之末,为什么跟这个女朋友分手回归家庭呢?
从这个角度来看,他跟这个女朋友在相处的过程并没有产生太多的矛盾,矛盾冲突不够激烈,同时这个女朋友又没有给你老公施加压力。
恐怕之前他逼你离婚也都是你老公向这个女朋友表的一个忠心,说出来的激情话,并且连续不断的逼你离婚都是一种冲动的行为,可能是那个时候女朋友要分手,使他不得不去做的这些事情。
你老公那个时候舍不得分手,所以只好让你受气,受委屈,最后直接搬出去,顺带逼你来离婚,所以说你要知道这是这个女朋友她采取的一种策略。
那她采取这样的策略你要知道,她就会很被动,因为她对你老公就没有把控力,如果此时此刻她敢要求你老公离婚,再不离婚,就跟你分手,但恐怕这个女朋友她没有这种力量。
这时候就需要外界来推动,推动什么呢?
推动你老公回归家庭,推动这个女朋友逼迫你老公离婚,也可以推动使得她看清你老公跟她的这段爱情到底是一个什么类型的爱情,我想十之有八九就是这种夜宵型的爱情。
如果你不能推动,你老公就不会承受这个女朋友给带来的压力,这个女朋友就会继续投入到这段爱情里面去。
千万不要认为女朋友能够看到这个已婚的男人他到底是怎么想的,看不到,因为人陷入爱情里面,她没有办法看清楚,所以得需要有人来去挑明了。
有的人说你直接去找这个女朋友去挑,有的是说他这个女朋友由外面的人来去挑,当然还有的说如果这个女朋友的结婚的压力很大,比方说她才30岁了,这个时间上她就有很大的结婚压力。
如果是说她三十七八岁三十五六岁,或者说她离婚的,她就不容易走,她没压力干嘛要走呢?
她采取就是熬的这个策略,看能不能把你熬败,很显然目前这个状态下她基本上把自己给熬败了,因为你这边一挑明了她可能就崩掉,这是你要清楚的。
第五、对于老公这样一种冷暴力的这个方式,这样的婚姻状态要把它挑明了,你不能再去忍受了,都忍受了两年半,这两年半里面你也拿他没有办法,也不敢跟他来挑明你的决心和意志。你的决心和意志是什么?
你必须要认识到,如果老公继续跟女朋友交往,婚姻就要结束,你要做好离婚的心理准备,如果这些你都没有,你老公看到你害怕恐惧离婚,那他肯定就会抓住你的软肋,继续谈他的恋爱。所以说你现在这边跟他挑明想要结束这样的婚姻,包括:
1、他跟女朋友分手并回归到家庭,
2、离婚他直接跟女朋友在一块,当然了你肯定会担心,那不就正好成全、满足了他吗?
对不起,如果他们真的是要在一起缔结婚姻,你老公他可以但是没有继续逼你来离婚,最近一年里面都没有逼你离婚,也没有到法院去起诉。
真的等到分居两年半再去法院起诉,一起诉你们这个婚姻就真的完蛋了。
这就是你要抓到前面分析的他心态上的软肋,这个软肋就是你老公此时此刻已经意识到他跟女朋友是没有办法结婚的。
他们在一起没有办法获得幸福的,你看清楚了这些后面才有一系列的措施。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如果你遭遇老公背叛、离家出走,不知道处理,想要寻求帮助,请私信我,我会来回复大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