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心理学:原来结了婚的男人,脑子里都在想这个

2019-11-19 13:44阅读:
今天想要跟大家谈的,是婚后男女之间的差别。
1.首先婚后女人还要追求浪漫,但男人要追求激情。
所谓浪漫就是要营造小可爱,或者说花前月下,比如送花,要去营造一种幻想。
有时候女人的浪漫跟男人理解的浪漫不一样。
女人的浪漫比方说骑自行车去兜风,但男人想的不是,他没有这种感觉。
所以很多女人结了婚之后,她会发现老公不送巧克力了,也不送花了,也没有花前月下说那些情话了。
要知道,女人的浪漫大部分需要用眼睛看到,用耳朵听到,她重视这些情绪化的东西,重视外表性的、外观性的东西。
男人结了婚还天天去准备这些东西,他觉得烦不烦人、累不累呢?尤其是对于咱们中国男人来说,你要我隔三差五送花,隔三差五买巧克力,隔三差五骑自行车带你去兜风,隔三差五跟你一起踩着月光到外面散步,太没劲了。
这些对他来说不是让他有美好体会的事,这也说明女人在爱情上着重在听,着重在看,同时也着重在陪伴上。
所以我们要知道女人,她到底想要啥?
男人他要激情,所谓的激情都跟动物欲望有关。
情是什么,突然换一个场合去交配,这对于他来说是激情,或者说做一件事让他很兴奋,像有些男人,比方说女生会他一起去打个猎,或者是一起去做一些事,男人会体现出激情。激情就是肾上腺激素。
女人要了解男人,在婚后他考虑的这些事情更多的是在行为层面,更多的是要刺激到他的肾上腺。
为什么男人喜欢赌博,喜欢炒股,那种大起大落的感觉特别刺激,包括飙车、骑摩托车,速度快声音大,在荒野就能够呈现出这些,包括有些男人喜欢去草原骑马奔腾,都是追求刺激的男人们喜欢的。
2.第二个,女人重视的是对她所谓的好,就是你会考虑她的情绪和感受,比如你会去接送她,或者是吃东西先让她吃,Lady first,就是英国人喜欢做的,女士优先。
女士优先,她就会觉得你爱她,你重视她,你把她放在第一位。男人在这个事情上,他考虑的是男人的小情怀,就是考虑的是她的情绪。这个情绪是什么?是从尊重的角度。
对于男人来说,他不在意谁优先不优先,他在意的是我想做这件事你支持我吗?而女人在意的是你会把我放在第一位吗?这是婚后的差别。
在这种差别上你会发现,老是让你优先,这个男人自我会弱小、会弱化。因为老是要考虑女生,吃饭要考虑女生先吃,洗澡也要考虑女生先洗,看电视也要考虑女生先选台,什么都先考虑女生,那这个男人他就会觉得没人支持我。
把你放在第一位,他又渴望支持,渴望他做些什么事情,你去支持他。那女人其实也会感到很累,因为男人很多事情你没办法支持,女人吃饭时你能不能声音小一点?我现在没办法改变,没办法支持。
男人想要去冒险,女人会说:唉呀,你去冒险,你挂掉了,我不得守寡吗?你去创业,到时候亏了我怎么办?孩子怎么办?房子怎么办?
所以很多情况下,当男人想要支持的时候,女人就是Lady first,我想要我要优先。你创业能优先考虑我们娘俩的生计问题吗?
所以这,婚后经常会出现一个大冲突,大矛盾。
3.第三个方面是女人考虑前奏比过程重要,男人考虑过程比前奏重要。
女人在很多情况下,先要进行一个导入,比方在做动物欲望的这一刻,很多女人都说你先给我说点情话,你先给我有趣的听力的眼睛的满足,把这个前奏做好,那在过程中我自然就绽放了,就把自己奉献出来了。
男人不是,男人觉得这前奏太麻烦了,咱们还是直接进入过程吧。所以你从这件事情上也可以看到除了动物的欲望,女人更考虑前奏,还要考虑前奏。
比方说做一件让女人有付出的事,比方说去看看男生的妈妈,很多男人说你得孝敬我妈,我妈不容易,养我的时候受了苦。好了,你跟她直接这么讲,女人可是会很恼火。
凭***要我来孝顺,你自己不能孝顺吗?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男人婆媳关系会搞差的原因。如果你跟女人说,咱们去妈那边吃饭吧,我妈做饭很好吃的,或者你前面先做好铺垫,我觉得这个丈母娘很好,然后你再导入到她对婆婆好一点,这样的情况下女人就更容易接受。
如果这个女人想要老公对丈母娘好一点,你跟他啰啰嗦嗦半天,这个男人可烦死了,你就来个重点,到底要我干嘛?丈母娘她是要钱,我有钱就给她,你别跟啰罗嗦嗦的。
所以我们说女人重视前奏,男人重视实干。我们很多人就在这个上吃亏,男人不了解女人到底要什么,女人也不了解男人到底要什么,最后弄得鸡飞狗跳,弄得夫妻关系紧张。
本质上来说,了解对方的行为方式,那么走哪条路都能通到罗马。可是你走的路太短对女人来说,就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如果走的路太长对男人来说,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关键是在这条道路上,我们怎么让大家感受比较好,这样最终才能够让大家过得开心。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如果你遭遇老公背叛、离家出走,不知道处理,想要寻求帮助,请私信我,我会来回复大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