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结婚15年,老公出轨后我净身出户,想给姐妹们四条忠告

2019-11-20 18:01阅读:
“朱老师,我想离婚,我老公就是死猪不怕开水烫,还恶狠狠的跟我说:你爱离不离,反正我就这么着,反正我一分钱不会给你,想要赔偿门都没有。这就是他的态度。
我和孩子对他都失去了信心,因为他总是骗我们。
比方我生病期间,他找各种理由夜不归宿。有一次我生病,给他打了一夜电话,他一个都不接。问他就说在澡堂子睡了一个晚上。
那还有一次,他说出去办事,结果看到他跟一个女人搂搂抱抱,被我抓个现形。
每次我跟他吵着要离婚,他都不同意,同时他还想要自由,而且不让我管他。现在孩子也支持我们离婚,觉得这个男人根本就不值得我跟他过下去。
他还总威胁我:你要离婚,就什么东西都拿不到,净身出户。
朱老师,15年的婚姻,现在我离婚了,能不能有一些补偿呢?
他对我造成这么多精神上的伤害,我们也确实到了需要离婚的程度,能不能在法律上、经济上惩罚他?”
朱 身 勇 解 答
1.这位女士的问题,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是到底要不要离婚?先别去考虑惩罚、赔偿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你把这些跟离婚搅和在一块,你就没办法清醒的认识你这段婚姻该何去何从。
你要设定好一个目标
,目前最大的目标不是他有没有谎言,不是他精神上面伤不伤害你,不是要他赔偿的问题,而是说这个男人我还要吗?这段婚姻我还要吗?
我们一旦确定了这件事情,离婚就好办了。现在你为什么会纠缠?其实是你对这段婚姻还有些留恋,还有很多积怨。
对于婚姻你不甘心,这才是关键。所以用离婚的五个标准来衡量一下,这段婚姻到底怎么回事。
2.第二个方面,我们要看到他在婚姻里给你造成的伤害是什么?
说白了就是不断的背叛你,当然背叛是一些小背叛,有时候可能是去找失足妇女玩,有时候他又去找其他的女生搞搞暧昧,谈谈朋友,你老公主要是这样的姿态。
但是,你没有抓到证据不表示他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他这些倾向都表明他在搞背叛。
而你没有直面这个问题,所以导致他认为你就没有本事,你就拿他没办法,而且你也不敢,这就是他对你的看法,所以他才会死猪不怕开水烫。
所以你要清楚,在你们15年的婚姻中,恐怕他在某个阶段就开始搞背叛,而你一直还没确定,你只是觉得这个人不负责、撒谎。
不不不,你完全跑偏了!这个男人不是撒谎,是背叛,总不可能他直接光明正大的说:我去澡堂子找失足妇女去了,我去找女朋友谈恋爱去了。你觉得可能吗?
所以,在背叛里面充满了谎言和鬼话,你就要把他的这些统统都戳破,你不要找证据,你也不要去回避这个问题。
所有这些谎言的目的,都是为了粉饰他的背叛。你又不去正面的应对他的问题,所以这个问题就不断地出现,最后导致你在这段婚姻里感到很孤独,寂寞,为什么?
他一门心思都去搞背叛去了,你生病了也不管你,也不关心你。那你在这段婚姻里你感觉好吗?
一个男人,他如果老是搞背叛,他不可能照顾好家庭、照顾好老婆,不可能让婚姻能够有发展,不可能让老婆得到婚姻的幸福和满足。他自己也不可能在婚姻里面获得这种归属感。
一个男人没有归属感,他怎么可能跟老婆经营管理好婚姻呢?不可能。
3.第三个方面,看到你离婚,孩子很支持,这意味着父亲对他来说是一个负面的形象,对孩子会有一定的创伤,这个创伤需要你做积极的修复:让他分开父亲的形象跟丈夫的形象。
现在他是替代你去考虑他的父亲是不合格的丈夫,所以他支持离婚。简单的说就是父亲是父亲,丈夫是丈夫。他作为孩子,他体会的是这个父亲合格吗?父亲合格就是个好父亲。你要体会的是这个丈夫合格吗?这个丈夫合格那就OK。
这一点一定要搞清楚,否则孩子的创伤就会越来越深。上升到一定程度,他就会以躯体症状表现出来。再大一点,他就会在恋爱中、工作中、婚姻中通通表现出来。
4.最后一个方面,关于财产分割问题。要知道中国法律很奇怪,假如他背叛你这种伤害确定了,最高额赔偿也就3万块钱。如果你去考虑这些精神补偿,还不如在财产上公平地来进行分割,这才是关键。
所以你理清楚财产到底有哪些,到离婚的时候,把离婚协议书给他理好,给他签字。他不同意离也没有关系,你到法院去起诉他。既然确定了离婚,就不给他任何余地。
就怕到时候你一会离,过两天他求你两下,你又不离,他就认为你是用离婚来威慑他。所以他就说“一分钱不分给你”这种方式来威慑你。
人生苦短,及时幸福,这很关键。想离婚,我们都按照这五个步骤来思考就可以。
离婚不可怕,可怕的是纠缠的婚姻,可怕的是走不出幸福的道路。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如果你遭遇老公背叛、离家出走,不知道处理,想要寻求帮助,请私信我,我会来回复大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