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心理学:离婚后,为何前妻遇到困难男人不好拒绝?原因有这4点

2019-11-21 10:21阅读:
今天要跟大家分析一个听友的案例:老公的前妻不断的来骚扰,现在这个婚姻濒临离婚,该怎么办?
“我是再婚的,以前有过一段婚姻,因为跟老公关系不合,就离了婚。我现在这个老公也离过婚,他前妻在外面找了男人,跟他离了婚,又生了小孩,所以我们两个人在一起了。
前妻跟她现任的老公的关系也不好,没法过。
想来想去,还是前夫好,就和我老公在网上各种聊天,又是拍段视频,又开始在网络上面各种聊天,还有各种短视频,弄得各种恩爱,感觉他们要在一起了一样。
他这个前妻就开始说,她现在在外面过得不好,想来想去觉得还是你这个老公好,所以我要跟你结婚,你要跟你现在的老婆离婚。
我们在一块,她就开始各种找理由。找什么理由?小孩子要人带,家里面灯坏了,手机充不了电了,要借钱也找他,网络坏了也找他,就变成了前老公就是她现任老公一样,有事找前夫,他的目的其实就是想要让前夫离婚,跟她复婚。
更麻烦的事在后面,她发现我的存在后,开始骚扰我,用陌生电话打,通了她又不说,给我发短信,我回给她,她也不说话。
发展到后面还用高科技“忽死你”不断呼,也不说话,刚开始我还不知道,问老公那这个人是谁,老公说是是神经病,不行就去报警。
有一回我就打电话过去,她居然接电话了,问她是谁,她就说我是谁谁谁,我是那个谁谁谁,现在那个谁谁谁是我老公。把她给气死了,就跟她老公开始在闹,就是要离婚。这样的情况,我该怎么办呢?'

朱 身 勇 解 答
当我讲这个案例时,我讲的觉得非常的无聊且无趣。这是我直接的感觉。
1.这些无聊、无趣都说明什么?说明咱们现在这个妻子拿丈夫的前妻没有办法,拿丈夫也没有办法,因为丈夫还不肯承认他前妻在骚扰她,也不肯承认他们两个还要在一块,所以就弄得自己很烦躁,不知道该干嘛。
能想到的就是得了,干脆我离婚,因为很多女人遇到了前妻来骚扰,想到的都是要不离婚得了,这种思维会导致后面的关系越来越麻烦。

2.第二个方面就要看这个婚是不是真要去离。你从现状的角度去分析,如果你真拿定了主意要离婚,结果发现你老公又不跟你离,真把他
逼急了,他干脆离家出走。
所以他是想离婚的状态吗?他根本就不想离婚。其实问题关键点,不就是你跟你老公之间的信任、依恋关系和安全感,没有建立起来吗?
没有建立好,所以才会有担心,遇到前妻骚扰就赶紧离。紧接着看什么?看你们从结婚到现在,婚姻到底怎么样。如果你们的婚姻还可以,两个人当时谈恋爱也挺好的,大家也有共同的意愿和目标,一起来过余生,那就没事儿,你不用怕。
从老公的言行来看,很显然他并没有跟前妻旧情复燃,去跟她结婚。
很显然他对前妻的背叛,是有深深的厌恶,且内心有很大的创伤。他不可能去谅解她,原谅她。
那究竟是为什么?他又必须去跟前妻有互动呢?
因为当时的离婚属于创伤性离婚,是发现老婆居然在外面找了男朋友,很多男人受不了,这是一击闷棍打过来,把这个婚姻给打没了的,这是一个应激反应的离婚,这是一个因为背叛导致的激情离婚,那这才是一个关键。
这个离婚的形势会导致他跟前期还余情未了。所谓一日夫妻百日恩,他想想前妻跟在一起的日子,想想一起度过的婚姻,这叫余情未了。所以他才会帮她,否则的话他不会。
但伤痛就在那个地方,他没有办法去接受她。

3.第三个方面考虑,前妻对你们的婚姻造成了困扰,你的处理方式要旗帜鲜明,要跟前妻去讲:我们的婚姻由不得你来骚扰。如果你能骚扰,那我就去报警。即对于前妻你要采取措施。
对于丈夫你也要采取措施,你要非常明确的跟他说,你觉得他的前妻频繁的骚扰,影响到了你跟老公之间的关系,让你处在焦虑当中,让你们婚姻再起危机。
你不愿意婚姻再起危机,而且你不能够接受背叛。这个过程中,你也可以跟他说,想想你前妻当时背叛你时给你造成的伤害,此时此刻你跟你前妻继续各种来往互动,这些我都理解为余情未了,使你对她还有一些感情。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心里很不安,再加上你各种隐瞒和撒谎,你们的互动,在短视频上、在网络上、电话里,去到她家帮忙,这很容易过火,很容易导致你们两个人产生激情,这些我通通都不能接受。
所以这个是要直接放在台面上去跟他谈,很多人说:朱老师我去谈过,我去讲过。
核心在于,你不是有目的的去谈,你是抱怨指责性的去谈,这个他不会听,你要带着旗帜鲜明的一个目的,你就能够把这件事情谈好。你没有目的,只是发牢骚,你只是指责他,肯定谈不好的。

4.最后一个方面,既然你的婚姻遇到了前妻的骚扰,你要跟老公一起来面对这种骚扰,你要跟他确定他是不是也觉得是一种骚扰,他是不是也觉得是一些麻烦?
他想要怎么做而又不敢做,这背后有什么样的难言之隐?你要跟他来一起讲,同时也要加强夫妻关系的互动和信任,把这件事作为你们夫妻的一个公开的话题,能够坦诚沟通,而不是变成了一个禁忌。
因为一旦变成禁忌了,他就很容易变得疑神疑鬼。
夫妻之间最怕的事情就是猜疑。我猜猜猜,你疑疑疑,就会导致情绪的失控,就会导致大脑里面产生很多遐想,就会导致负面的想法。
这样夫妻关系好的了吗?肯定好不了。所以说这是最后一个方面,我们要去做这些事情,也希望大家按照这个步骤来去做。
前妻来骚扰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们的关系起了冲突,并且不断的恶化,还解决不了,这才是真正可怕的。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如果你遭遇老公背叛、离家出走,不知道处理,想要寻求帮助,请私信我,我会来回复大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