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影帝张涵予背后的秘密:一个成功的女人必定会让男人走向成功

2019-12-02 11:04阅读:
影帝张涵予背后的秘密:一个成功的女人必定会让男人走向成功
文|朱身勇
今天想要给大家谈的是:好的老公是妻子鼓励出来的。
前不久,《中国机长》火得一塌糊涂,主演机长的演员张涵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除了事业上成功,他的婚姻也非常幸福,我们来看看这个男人怎么把婚姻经营的这么好。

通过分析发现,他的妻子羊梅子很有一套,她很会鼓励人。我总结了五个鼓励的方法,大家可以来学一下。
影帝张涵予背后的秘密:一个成功的女人必定会让男人走向成功
第一个:激将法鼓励老公行动。张涵予之前是一个配音演员,就挣了一点钱,因为他是帮唐老鸭配音的,很多人都觉得这个声音很有特点,但不知道这个人。

张涵予自己特别想演戏,他每次配音回来之后就跟老婆说,这个演员不够火候,那个演员表演的痕迹太重,说到兴奋时,还说,如果我去演,我一定要这样演。

羊梅子就说你这么碍眼的话,要么你就去演,你在这里光说,怎么能够实现

就这样一个激将法,张就从龙套开始演。

如果没有一个激将法的妻子,这个老公可能就是眼高手低,一直都觉得自己怀才不遇,所以一激将,老公他就去做了,这是非常关键的。
影帝张涵予背后的秘密:一个成功的女人必定会让男人走向成功

第二步,亲自上阵法,发挥自己的优势去助力老公。拍《天下无贼》的时候有一个警察的形象,靠谁去做的?就是羊梅子帮他去设计的,帮他去打造的。

这个形象一出来,冯小刚一看,就是他想象中要的警察形象。

所以一个男人你真的要识货,要发现这个男人在这一块有这个料,作为妻子你就要在具体的方面要发挥你的优势去帮助他。

一个男人有料,但是他没有舞台,妻子刚好有这种优势,我们就给到他,把老公推到前面去,他在努力打拼事业的时候,给他一个助力,才能够让这老公真正的出人头地。
影帝张涵予背后的秘密:一个成功的女人必定会让男人走向成功
第三个,人生教练法,推动老公盯着目标去做。

之前我们都看到张涵予在冯小刚那里成了一个御用的配角,很多地方都有他的镜头,但没有人愿意一辈子做配角,当时冯小刚去拍《集结号》,去找演员,又是羊梅子,她说老公你想要演这个角色,那么咱们就去演,张涵予他就找到冯小刚,那就去演了。

一个男人,有时候他看到目标,有点怕,因为目标太大了,总觉得自己够不上,怎么办?

我们还差这一口气,所以就会在家里面念念叨叨。这个时候也许女人并没有这种优势,但要作为人生的教练,在后面踹他一脚。

一个非常著名的奥运冠军队游泳教练,他不会游泳,怎么教出这么厉害的人来呢?,其实是对这个行业了解,有细致的研究,才能够推动他盯着目标,把目标细化,分成一个一个的小任务、小目标去完成。

所以一个男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需要人生教练,老婆要起到人生教练的职责,她能真正的鼓励到他。
影帝张涵予背后的秘密:一个成功的女人必定会让男人走向成功
第四个,设身处地法,减轻老公的包袱。鼓励老公往事业上发展,有时候他会越来越成为一种负担。就好像张涵予因为演《集结号》里的谷子地一下火了,就准备大举进军电影事业。

那个时候老婆怀孕了,怎么办?有些人觉得怀孕了就得生,不然年龄这么大怎么办?羊梅子可没这么想,她跟张涵予说孩子来的不是时候,是不是把它打了,等你事业再往上发展一点再生。

这就是一种设身处地的想法。换做别的女人可能就不这么想了。别的女人会说,那不行,我年龄这么大了,跟你这么久了,我就要生下来,反正你要照顾好。

如果是这个思路,那夫妻关系是不是就不好了?我们设身处地来帮他减轻包袱,减轻压力,反而老公会放下手头的工作,全心全意来协助妻子,这是非常关键的一件事。

影帝张涵予背后的秘密:一个成功的女人必定会让男人走向成功
第五个,保持自我,存异求同,各自幸福。
夫妻能够完完全全在各个方面都玩到一起的其实蛮少,像张涵予跟羊梅子也有地方玩不到一块。张涵予喜欢收藏古玩,他经常跑到古玩市场面去看,羊梅子她就陪着去,但并不逛古玩店,为什么?

因为她不喜欢,但她还是陪着一起逛。

所以要鼓励老公,让他有很好的状态,他就很容易发展事业。

如果你一边帮老公把事业发展起来了,一边你跟他吵得不可开交,比如兴趣爱好、饮食习惯、作息时钟等等,大家不断地矛盾冲突,那你就是前功尽弃,叫做白搭了。

所以要在鼓励老公的道路上要保持自我,存异求同,因为存异求同才能够尊重老公自身的发展,自身的喜好。

其实也是尊重自己,不会把自己的喜好强迫给对方,这样夫妻才能够关系稳定。
但很多人包括的辅导的客户都会这样:以前的老公一无所有的时候陪着他,鼓励他,到后面他又搞背叛、搞离婚,只能共患难,不能同富贵。

影帝张涵予背后的秘密:一个成功的女人必定会让男人走向成功
这是在婚姻中经常遇到一个现象,怎么去处理呢?

首先要认同。夫妻之间只有在认同上达成一致,他就会真正的把你当做自己人,把链接建立起来。

你是穷小子时,我从来不嫌弃你,我真正认同你,觉得跟你在一起是非常好的,你是我的目标。

一个男人最需要的是获得老婆的认同,认同他自身的存在,认同他自身的价值,认同他的奋斗。

这样,夫妻才能够在灵魂深处镶嵌在一起。
其次要感恩。假如张涵予说,我发展到今天,就觉得你老在控制我爱你,你太强势,你要这样我就得那样,那就不叫感恩。

她所有的强势也好,激将法也好,都是让你去发展事业,都是临门一脚。所以我们要去感恩,感谢她对你的恩情,去感同身受她的行为,可能对你的自尊心、你的感受上没有顾及到,但她的目标是激励你发展事业。

除了老公要感恩,妻子也要感恩。感恩你挑到一个好苗子,感恩老公能听你的话,然后去努力行动,才有了今天。

感恩他工作取得的成绩,也给家庭创造了财富,你也享受到了荣华富贵,这其实都是感恩。
再次,日常的舒服。夫妻之间能不能关系长久,最重要的是日常相处的舒服。

大家相处在一起舒服吗?日常在一起感到放松吗?如果没有,到后面就是移情别恋的一个出发点。

最后,思想的共同进步。作为妻子去鼓励老公发展事业,甚至牺牲自己的事业去成就老公的事业。从进步的角度来说,事业上你可能确实是没有老公的大,那我们的思想层面要跟上去。


婚姻幸福的七种语言
169
购买
就像张涵予是影帝,那你是不是要把影帝的思想,对这个男人出入的场所,他社交的人群,他应酬的方式,这些东西上你一定要跟上。

思想上共同进步,才是夫妻之间平等的关键。很多情况下我们都没有办法做到旗鼓相当,但思想层面、精神层面,做到旗鼓相当就很好了。

最后跟大家讲,好的老公、好的婚姻都是自己鼓励出来的。

要掌握一套方法,要不断的运营。我经常说婚姻是需要日常管理的,甚至要有KPI考核、有打卡的,也要迭代升级,这样才能够永续幸福,基业常青。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如果你遭遇老公背叛、离家出走,不知道处理,想要寻求帮助,请私信我,我会来回复大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