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婚后过节成了过劫!婚姻管理师朱身勇:主次很关键,四点修复夫妻关系

2020-01-15 13:37阅读:

婚姻管理师:朱身勇
系统辅导加我手机号:17601291502
婚后过节成了过劫!婚姻管理师朱身勇:主次很关键,四点修复夫妻关系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文|朱身勇今天来聊一聊:婚姻中什么节日最重要一年里大约有155个节日,平均3.2天一个节日。很多夫妻因为过节而闹得鸡飞狗跳,有哪些节日会鸡飞狗跳?排名第一,婚姻纪念日好多男人忘记了,你估计是气的半死,他连结婚纪念日都忘。排名第二,春节纠结春节去哪里过年,年年都去婆家,你的父母会不爽,你自己也不爽。排名第三,情人节情人节当天他不跟你过,但是跟别人过了。还有端午节、重阳节、五一劳动节、圣诞节、平平安夜……
婚后过节成了过劫!婚姻管理师朱身勇:主次很关键,四点修复夫妻关系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所有的节日意味着是夫妻两个人最美好的互动时刻,代表了一种仪式,代表了一种重视,代表了你想在此时此刻停止下来关注你的爱人,也代表了你愿意在这个时刻,特别花出时间跟她共度良宵,也代表了你愿意把她放到你的婚姻规划里。
节日不仅仅是涉及到夫妻两个人,还会涉及到孩子,还会涉及到双边的家人。
如果夫妻两个人一起过节,再带上家人,你就会有一种合家团圆的感觉,你就会有一种两个家庭融合的感觉。
不管男人也好,女人也好,都希望能够融合。只有融合,才会感到我们的婚姻能够有溢出效应,把两边的家庭也弄好了。婚姻还有一个社会效应:所有人都祝福我们,我们的婚姻能够快乐,同时能够带着大家一起快乐。
妻两个人一起过节日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你得去做一些精心的准备,你要去思考我们的爱人。精心的准备在大脑里产生很强的刺激,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代表着我们愿意付出。
真爱最大的一个衡量标准,就是你对她的付出,你把她规划到你的生命中,规划到你的人生里。
婚后过节成了过劫!婚姻管理师朱身勇:主次很关键,四点修复夫妻关系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那些经常不过节日,经常不把对方当作很重要的人物来对待,那种婚姻会越过越惨。一年不可能每个节日都过,但是我们一定要挑几个有意义的节日来过,要把整个心思全部关注到我们的爱人身上,把我们整个大脑清空,此时此刻就跟她一起。不要跟我谈共度余生,我们只说共度良宵,这是我们婚姻里最核心、最关键的一个时刻,把每一个晚上都当做一个良宵。这些节日只是某些节点而已,其实每一天的节点都很重要,而不是借口,平时忽略只抓住这些节日大家在一起。现在我们的节日这么密集,按理说婚姻应该越来越好,不应该离婚率越来越高。可是现在节日那么多,放假那么多,结果婚姻质量更差。
婚后过节成了过劫!婚姻管理师朱身勇:主次很关键,四点修复夫妻关系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光周末两天,一年里应该有100多天的假期,当你放假的时候,你到底在干嘛?很多女人带着孩子去补习功课,很多男人好不容易休息,一定要睡个大懒觉。
还有很多人说,我一定在这些假日里做什么什么。我们很多人在假日里关注孩子,关注老人,去参加朋友之间的社交、同学各种聚会,你真的是有关注到夫妻关系里面吗?你去关注别人家的女朋友,你去关注别人家的老婆,这段婚姻肯定好不了。
每一个节日的到来,每一个假期的到来,你花点时间、花点心思、花点大脑去为对方付出,去为对方思考,去跟她一起互动,获得回报。因节日会很容易使得人心情很激动,比方说平安夜、圣诞夜,大家一起参加party,倒数时刻让人有一个激动的时刻。
尤其是老夫老妻,夫妻两个人在一起手拉手的时候,要有心脏怦怦跳的那个时刻。这叫做生物响应机制,我们的大脑会把心脏加速跳动,你理解成是夫妻两个人的感情好。夫妻之间有时候要有一些惊心动魄的运动,这样以便让我们沉醉的大脑得到一个良好的刺激,认为我们两个是相爱的,我们两个还有感觉的。
婚后过节成了过劫!婚姻管理师朱身勇:主次很关键,四点修复夫妻关系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第一,节日到来除了精心准备一些东西,同时梳理一下我们爱人的需求是什么。这是一件事情,精心准备我们的爱人要些什么东西。
第二,我们要把这些美好的时刻当作一种仪式感,让大家进入婚姻的仪式感,让大家进入到了一个家族的状态。
第三个,把节日当做我们的生物响应的时刻。在生物响应的状态下,让我们觉得我们还是有爱情的,爱情就是心脏怦怦跳。
最后,我们形成了大量的习惯,让我们的爱形成一个模式,形成一个互动的、良性的循环。这样夫妻之间就总有很多期待。所以请大家共度良宵,每到节日的时候,都把它当作一次良宵。
婚后过节成了过劫!婚姻管理师朱身勇:主次很关键,四点修复夫妻关系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番外篇: 爱情在斯滕伯格看来,由三个元素组合,激情、亲密和承诺。 激情则是情欲的部分,这部分更多是人动物性一面,这个部分让你着迷。 亲密,是引发男女相互感受温暖、温情依附性的部分,让彼此的心性拉近,感受到对方是灵魂伴侣。 承诺,则是对这个感情期望的时间长短,渴望彼此在一起的决心和意志。 ——摘自朱身勇《婚外情治理》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如果你遭遇老公背叛、离家出走,不知道处理,想要寻求帮助,请私信我,我会来回复大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