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心理学:为何单亲妈妈不愿再婚?三个心理分析,三个步骤助你幸福

2020-01-17 13:58阅读:
婚姻管理师:朱身勇
系统辅导加我手机号:17601291502

心理学:为何单亲妈妈不愿再婚?三个心理分析,三个步骤助你幸福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越来越多的离婚带着孩子的女人,她不愿意再去结婚,是为什么呢?
我们看到社会上有很多这类现象,很多现象不是事实,这不是这些女人的内心真实的想法,大多数情况下都不是。这些女人不是不愿意再婚,是她们想要结婚而不能、而不敢、而恐惧。
心理学:为何单亲妈妈不愿再婚?三个心理分析,三个步骤助你幸福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她们为什么会恐惧?
实际上是她们在婚姻里受到了创伤,她对于婚姻是失望的,她对于男人是绝望的,所以她只认为现在只能够跟孩子相依为命,男人是不可靠的,婚姻是靠不住的。只有孩子和人民币是可靠的。
而且这个时候她想的是孩子,连亲生父亲对孩子都无所谓,都不管不顾、不理不睬,再找一个继父,继父对他会好吗?
当然了,我们还有看到社会上再婚的人过得不好,在微博上看到二婚的女儿遭继父的猥亵,或者侵犯。现实中听说谁谁的继父对孩子不好,继父财产上对他们都有顾及等等。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很多人不愿意再婚的根源。
我曾经辅导一个案例,她是很后悔再婚了,她前一个老公出轨,她生气,为了离婚净身出户,自己带着孩子,所以她很艰难。
她三十几岁,带着孩子太艰难了,她找了一个五十几岁的男的,那个男的比她将近大20岁,而且条件很一般的。
那个男对她的女儿有侵犯,幸好她发现的比较早,她坚决跟他分房睡,她跟这个男的结婚十几年,她分房了十几年,40多岁她突然醒悟过来了。
我为什么要跟一个糟老头子过,这个糟老头子挣的钱也
不给她,她的女儿上学也不给钱,女儿生病了也不给钱,时不时还要把她们母女俩赶出去,所以她非常非常后悔再婚。
非常的后悔离婚,还后悔再婚,她说我宁愿离了婚,再不结婚,我就这么一个人过,比现在更好。
她找我来辅导是因为她想离婚,但这个男的不同意离婚,各种闹,各种威胁。
现实里再婚的女人过得好得很少的,很少的。
心理学:为何单亲妈妈不愿再婚?三个心理分析,三个步骤助你幸福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离婚带孩子的女人,这是核心。不是考虑这段婚姻何去何从,是考虑我们的现状。我们考虑离婚带孩子的这个现状何去何从的时候,前提先你知道离婚属于哪一类。是主动离婚,还是被动离婚。
1主动离婚的类别
一、激情式的离婚,老公出轨了,所以我激情要跟他离婚。这种常常离了婚常常都会后悔。
她会产生的创伤是,她会对男人感到绝望,男人都是这样子的,男人都是王八蛋,男人都是不可靠的,你怎么对他,他都是这个样子,改不了吃屎,出轨的男人只有零和N次,所以她对男人全部片面化了。
二、这个男人的不良的习惯,不良的恶习,比如赌博、家暴、嫖娼,甚至好吃懒做。在这样的状况下,她对男人没有好的印象,她不可能相信男人。
三、A 双方面两个人婚姻过不好,两个人不匹配,鸡飞狗跳;
B 单方面男人对她不好,各种不好,挣钱不给她,防着她,不关心、不体贴,孩子也不好,没有促进她的成长,只让她干活,她对婚姻没有念想;
C 单方面女人瞧不起男人,看自己老公怎么看都不好,个人生活习惯不好,又不能挣钱,对自己又不体贴,总体来说就是瞧不起他。她很容易对男人产生没有安全感。她常常自己变得很坚强,我不要靠男人,男人都不重要,会让她主动离婚。
四、婆媳关系里面主动离婚的,既然你是妈宝男,什么东西你都维护你妈妈,我不伺候你了,我不跟你们过了,她对于未来的婆媳关系会有创伤,对于婆媳关系她会起一个泛化的作用。
心理学:为何单亲妈妈不愿再婚?三个心理分析,三个步骤助你幸福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2被动离婚的类别
一、婚外情里的被动离婚,老公逼着她离婚。我尽心尽力为这个家,结果老公又逼着离婚,然后娶了小三,这样的情况下她也会没有安全感,也会让她觉得婚姻没有什么意思,何不自己带着孩子,可以相依为命。
二、婆媳里出现被动离婚,婆婆逼迫儿媳离婚。
三、还有一种被动离婚是被老公瞧不起,老公觉得你这个女人没有用,跟不上我的节奏,你配不上我了,女人也会受到很大的伤害。
你先对号入座,看看是属于哪一类的离婚种类,给你带来什么的创伤,当你知道这个创伤是什么情况发生的,你再来说愿不愿意再去结婚,这是非常关键的。
3再婚获得幸福的三步骤
对于美好幸福的生活人人都向往的。婚姻有美好的,爱情有美好的,你离婚带着孩子也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怎么来达成这个愿望?
第一,先分两步走,一步是创伤疗愈好,假设你的创伤是自尊心,是对自己产生了严重的否定,觉得自己不配有婚姻,那么你要去建设你自己。
假设你的创伤是对男人全面崩塌,男人都不可靠,男人都不行,男人就是条狗。就是零到N次,你去看看外面的男人,他是不是条狗,你就是因为一个男人,导致这个世界上整个男人全崩塌,这是观念认知上面出现了一个创伤泛化。
在这些创伤里还有我们对于婚姻的创伤,我们会绝望,觉得婚姻实在没意思,我付出了没有得到回报。
觉得这个婚姻要干嘛?一个人过得更好,这个时候你就要去考虑,你们过去的婚姻难道没有半秒钟幸福的时刻吗?既然有半秒钟的幸福时刻,那说明这个婚姻在某个时间段能够给你提供这么美好的事情。
心理学:为何单亲妈妈不愿再婚?三个心理分析,三个步骤助你幸福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第二步,如果我们遇到的是不良的人,那你可以有选择的把那些不良的人去除掉。人分三六九等,人有各种各样的人,把你自己从这个婚姻和离婚的这种创伤里面解救出来。
你解放出来了,才能够把自己变成一个健康的人,你健康你才能让孩子健康。
很多妈宝大多数是他跟他妈妈相依为命,导致了他妈长期把儿子当老公来看待,把他捆的紧紧的,他都没办法挣脱。妈妈和子女的关系过于紧密,反而在危害他。
成功的父母或者说成功的亲子关系,是这个孩子能够跟父母的关系逐渐逐渐的剥离出来,也就说能够让他离开父母。
第二,择偶标准,你要择什么样的人?你是为孩子去择偶吗?很多离异女人都是为孩子去择偶,你为孩子择偶则你的婚姻就会出现问题。我娶你就为了养你们家的孩子,我神经病;我娶你,只因为看中你这个女人,养孩子只是顺带的,你让我把孩子放在你的位置上面,那我干脆娶你们家的孩子好了。
心理学:为何单亲妈妈不愿再婚?三个心理分析,三个步骤助你幸福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当我们择偶的时候,我们要把一些不良的人排除掉,剔除掉那些出轨的人,私生活乱七八糟的人,我们择偶大概知道我们到底要什么样的人,他能够满足我们的心理需求,他能够跟我们一起来建设婚姻。
越是离婚带孩子,越不要把自己贱卖,越不要把自己低人一等,这才是一个良好的这种心态。
第三,婚姻管理能力,你是离婚带孩子,对方也是离异,就会很复杂。复杂关系里要以夫妻关系为核心,要直面谈论夫妻关系,我们跟前任的关系也要把它理清。
养孩子这个事情也要把它理清,放在明面上来去讲,这样的事情变得很简单。如果是大家只顾着思考,瞎猜,那肯定会出问题。
曾经网络上报道过一条新闻,老婆与前夫的儿子要结婚,要买婚房,她自己是拿了150万出来,也不跟自己再婚的老公商量,结果再婚的老公直接法院起诉。
你的婚姻管理能力提升了,你才能够去真正的去再婚,提升不是为了再婚,是为了让自己幸福。
婚姻管理能力这几个方面要提升,财产的管理能力,家庭成员关系的管理能力,夫妻关系的管理能力,房子的管理能力,矛盾冲突的管理能力,预警系统的管理能力,危机处理的能力,迭代升级的能力。
将这些方面统统都处理好,再婚你也不怕。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如果你遭遇老公背叛、离家出走,不知道处理,想要寻求帮助,请私信我,我会来回复大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