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朱身勇:女人对出轨老公又爱又恨?4个婚姻误区用5个方式解决

2020-02-13 12:05阅读:
婚姻管理师:朱身勇
系统辅导加我手机号:17601291502

朱身勇:女人对出轨老公又爱又恨?4个婚姻误区用5个方式解决 01
女人遇到老公出轨,常常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一边抱怨老公出轨,一边又用力爱着老公。
有位来访者说,其实她对老公谈不上爱,婚姻有十几年。一开始对老公各种嫌弃,嫌弃他脚臭,嫌弃他秃顶,嫌弃他睡觉打呼噜……
她发现老公出轨的时候,不敢相信老公这样人也能出轨,他娶了我就得和我一辈子在一起,她接受不了。
她开始拼命的认错,拼命的提升自己,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美艳动人,做了很多努力,老公还是要和她离婚。
老公出轨了,你想办法处理这件事,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你说你们不是相爱的,你不爱他,为何你不抓紧时间离婚呢?
我经常说婚外情就是婚姻的照妖镜,照出了老公的辛苦,他心里面的苦楚。
80%出轨的男人常常都是,他心里有苦,只有5%左右是他觉得婚姻无所谓,他就是玩弄,他这不叫出轨,也不叫婚外情,他就是畜生。
婚外情照出了妻子的心凉,一方面在当前状况下心已经寒了,这个老公真的是糟糕透顶了,另一方面过去我其实对这段婚姻就是心寒,我过去对这段婚姻就不抱希望。
婚外情照出来了这个家族的道德观,你会发现很奇特现象,一种是坚决不允许子女搞婚外情,立即结束回归到家庭。
另外一种是女朋友条件很好,父母、公婆统统都去看看这个女朋友,比自家儿媳妇好多了,真是太好了,鼓励他们在一起。
第三种是成熟的,你们的婚姻你们自己处理,我们老两口不参与,我觉得这种是最好的。

朱身勇:女人对出轨老公又爱又恨?4个婚姻误区用5个方式解决
02
对于婚姻,其实我们很多人产生了很强烈的误区,才会导致婚姻过得不好,大家认为婚姻就是顺其自然的,婚姻不需要管理。
有部分人看到我们婚姻管理师就像看怪物一样,婚姻要管理吗?婚姻就是自然而然的。婚姻搞不好,还要你来弄,你来弄什么弄?这是我们夫妻之间的事情,或这人家夫妻之间的事情,你管什么?还有人认为管理婚姻没意思,那都不是真心相爱。
这些人的时间要管理,工作要管理,物流要管理,学习要管理,物业要管理……,什么都要管理,反而生命中最重要的婚姻就是不要管理,要顺其自然。抱着这种认知的人,他们的婚姻统统都会过得有问题。
第一个误区,婚姻就是一辈子的幸福。
我们经常看童话故事,讲述了很多灰姑娘和小王子幸福的生活的故事,其实哪里有一辈子的幸福。
第二个误区,平平淡淡才是真。
其实婚姻平平淡淡就是“针”,扎针的针。婚姻平淡了,他就觉得可有可无了,所以婚姻可不能平淡。
婚姻的目的是要有疗愈作用,要有强烈的依恋关系。只要我遇到了问题,你能够一起协助我处理。
还有不要忘记初心,年轻的时候我看你漂亮,只喜欢你漂亮,只喜欢你帅,到了四十几岁头发秃了,不漂亮了,不帅了,初心就忘掉了,这些不是初心。

朱身勇:女人对出轨老公又爱又恨?4个婚姻误区用5个方式解决 第三个误区,遇到了婚姻问题,聪明的女人就要忍。
中国很多聪明的女人应对婚姻问题的方法就是忍,忍一忍风平浪静。最后把自己忍到乳腺得肿瘤,子宫得肿瘤,胃得肿瘤,肺得肿瘤。
在一结婚的时候,父母就告诉你要多迁就,要多包容。我和老婆结婚的时候,老丈人对我说,“我们家女儿脾气比较大,你要迁就她,你要包容她。”当时我没有从事这份工作,我听了他的话,忍得我真的气炸了。
我在复旦读了MBA,我发现公司里对于做错事情的员工,对于犯错的员工就不能忍,忍了他就是纵容他,也是在祸害公司,公司要有处罚,要有奖励,要有规程。
大家的婚姻都是这样子,忍吧,将就过一辈子。换了一个人也是这样子,未必幸福,未必比现在更好,很多人有这样的一种思维。
第四种误区,婚外情自己就会结束的,他们的激情过了,就结束了。
在我辅导婚外情的十来年里, 婚外情维系时间在不断的突破爱情时间的长度,刚开始遇到八年的婚外情,觉得很长了,紧接出现十年的婚外情,二十年的婚外情,我辅导婚外情案子里最长是三十年。
作为原配的你面对老公婚外情这么多年,处理的方式无外乎两个。一个是你忍,你不在乎。
另一个是提升自己,老公就会回来,提升自己,你们婚姻就会变好。把自己变美,把自己变乖巧,把自己变孝顺,把自己变强大。
你都没有考虑过你老公移情别恋发生什么,自认为他就是那5%的人。大多数出轨的男人都不是那5%的人,婚外情着重在情上,可不是着重在外表上。
你变美没有用,他看不到。以前你强势,现在你变乖,什么都听他的,多憋屈啊。以前对公婆不好,现在对他们好,但是太晚了。
现在社会上到处宣传女人要变强,要自己独立,要挣钱,夫妻两个人就是一个合体。《婚姻法》里详细说明,夫妻是经济共同体,老公挣多少钱,你可以分他的一半。

朱身勇:女人对出轨老公又爱又恨?4个婚姻误区用5个方式解决 03
真实的婚姻里老公是个人,他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需求,有自己的看法。当你与他发生了冲突,他就会变成一个鬼,他飘了。
真实的婚姻里老婆是个鬼,是个积怨鬼,全都是怨恨、积怨。女人的婚姻过得不幸,她就容易积怨,她就容易产生很多很多不好的想法。
老婆之所以变成鬼,全都是男人把自己老婆搞的积怨很深。遇到了矛盾,遇到了冲突,他不想办法来解决,一开始和你吵,和你闹,闹得不行了,就说随便,你爱怎么地就怎么地,要不就分居,要不就跑了,要不就移情别恋了。
1.婚姻是一条命,从襁褓慢慢的发展,慢慢的成长,变成了壮年,再慢慢的衰退。
婚姻生命是有免疫系统,它的生命力强壮,它的免疫系统就强。类似于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对于那些免疫系统差的人就很容易死亡,那些免疫系统强的人就容易抵抗得过去。
婚姻遇到的问题,遇到了矛盾,遇到的冲突,全部取决于你们的依恋关系,你们的满意度,你们的婚姻质量,你们的婚姻发展。
将这些综合起来,决定了夫妻共同力的强大程度,决定了婚姻生命力的强弱。遇到了婚外情危机,或其他的危机,你们都能处理。
婚姻中矛盾处理不好,就变成冲突,冲突解决不了就变成危机,危机不能解除,婚姻就只有死亡。
2.婚姻有生命周期,有发展周期。婚姻也会生老病死,在发展过程中就有高峰和低谷。
婚姻在各个阶段有不同的需求,婚姻就是打怪升级,也是降妖除魔。
你要打怪升级,就你要不断的解决各种问题,不断的提炼本事。
你要降妖除魔,你要知道妖是谁?小三是妖,小四是妖,公婆是妖,子女是妖。魔是你的心魔,是你对婚姻的看法,是你对老公的心态,是你对你自己的心态。
婚外情这个魔唯有开战才会消失,婚外情等不来结束,等来的只是不断的婚外情。他可能和小三结束了婚外情,他又会找小四发生新的婚外情。
有婚姻就会有离婚,有离婚你就要有新生,这样你才能重享幸福。
04
老公出轨,妻子仅仅只是抱怨吗?当女人知道老公出轨的时候,心就碎了。她没想到你居然会出轨,你这么老实的人能出轨,我对你这么好你竟然会出轨。
你知道她是心碎了,你就知道你老婆在一个月里、两个月里、三个月里直线瘦掉十斤、二十斤。
我曾经辅导一位女客户,发现他老公出轨的半年里,由一百八十斤瘦到一百二十斤,瘦掉了六十斤。
老公出轨,这个女人会进行全面的否定,觉得自己没有价值,长得不漂亮。会有很多女人去美容,去打针。
否定你们的过去,不停的追问“过去你爱我吗?”,你不爱我,你骗我。
否定了你们的未来,未来还能相信吗?不能相信。
她就会愤怒,连杀你的心都有,极其的愤怒、压抑。有些力量比较弱的人就压抑,我忍,我忍,我能不能去找他,我不能说,我一说就怕。
压抑里有恐惧,愤怒里也有恐惧,愤怒的人常常恐惧比较少。压抑的人比较恐惧离婚,恐惧四十几岁要离婚,五十几岁要离婚,恐惧孩子太小,统统都恐惧。
还会焦虑,这个问题怎么处理?要不要挑明?要不要找小三?小三加我微信好友,我要不要通过?小三发来短信,我要不要回?小三打电话来我要不要接?
这才是妻子真正的心。
此时她有多么的痛苦,做老公的你认为她在猛烈的来爱你,大家想错了。女人不是猛烈的爱你,她是以为失去了老公,你移情别恋提出离婚,这是第一点。
这些东西都让女人感觉到危险,感觉到婚姻不保,通常我们所说的失去了才要珍惜。
就像上面案例中老婆本来不爱老公,现在因为他有婚外情,她又要把他抓住。
我接受过最奇葩的案子,双方已经签署好了离婚协议,所有程序都办理好了,她老公就神神叨叨的。接了一个女人的电话,变得很开心,老婆说“你离婚怎么这么开心,一定有鬼”,马上找人调查,他原来有婚外情。

朱身勇:女人对出轨老公又爱又恨?4个婚姻误区用5个方式解决 第二点,她不是用力爱,她是失去了才意识到我要改正,我做错了。
很多女人都是老公提出要离婚,他已经移情别恋了,指责你“你看你对我妈不好”,你会变孝顺他父母。指责你“你太强势”,你会变得很乖巧,你开始纠错。
还有一些人你不做房事,或做的不好,不够配合,你开始调整自己配合他。
第三点,你失去了才开始懂男人的辛苦,才开始觉得原来那个时候我太强势了,导致他的自尊心受挫,原来我在家里是一家之主,他什么都听我的,连老公在路上开车都必须要听我的,连老公几点睡觉都要听我的,连穿什么牌子的衣服都要听我的,现在我才开始懂得,老公的心真苦。
你本来就无所谓,反正只要看到老公每天回家就行,你根本就没有察觉到老公到底过得开心不开心,一个心思扑事业,一个心思扑孩子,很多人会出现这种题。
你失去了才开始重视关系,重视婆媳关系,重视夫妻关系,甚至重视你与朋友们之间的关系,才会开始想我们也要建设这些关系,才要注意他家族的关系,这个就是我们很多人说用力的爱。
05
你一边抱怨一边用力的爱,其实就是三个血泪史,第一是女人的血泪史,第二是女人的崩溃史,第三是女人的屈辱史。
市面上很多机构给到解决方法就是让这些女人更加屈辱,更加的崩溃。那我们该如何正确的解决呢?
第一,你发现老公有婚外情,第一一定要用挽救婚姻的五个标准衡量你们的婚姻。
只有衡量过之后,你才能决定你的婚姻何去何从,你才能够定心、定性,然后定情。
否则你会一直觉得我的老公不好,算了,不要他,觉得我还是不爱他,你会反反复复、纠纠缠缠。你还会焦虑能不能挽救?他能不能回来?我们婚姻有必要吗?
初次辅导客户通常都会问我,你觉得我们这种婚姻能挽回吗?我经常回答他们不叫挽回,是挽救。
第二,一定要开启战斗模式,我们太多的人不敢开战,“我好害怕,我怕他会跟我离婚。”
你不开战他就不会和你离婚吗?你忍着了他就不会和你离婚吗?
他本来就没有考虑要把婚姻结束,他才不离婚,不是因为你向他开战。
你看到他不肯承认婚外情,你看到他没有去法院起诉你,你看到你一叫他他还回来,这就说明他没有考虑离婚,在他的大脑里没有考虑过真正离婚,他没有办法真正面对离婚这件事情。
他所有的离婚、所有的愤怒、所有的冷战,都是为了控制你。所以你一定要开战,不要怕开战。
如果你一和他挑明他有婚外情,他就和你离婚,那么你本就应该和他离婚。
开战的模式有三种,第一要挑明。
挑明他有婚外情,他承不承认无所谓,你就告诉他,我知道你有婚外情,女人的第六感你就有婚外情。

朱身勇:女人对出轨老公又爱又恨?4个婚姻误区用5个方式解决 第二,要夫妻会谈。要设定好目标,设定好任务,设定好要谈的方向,再去夫妻会谈。
还有三方会谈,指的是你们夫妻二人,再加上小三。三方会谈通常安排在后面。
若是因为婆媳关系不和,你们夫妻二人和婆婆也要三方会谈,还有其他的三方会谈。
第三,重建婚姻模式。
首先要梳理出你们婚姻的矛盾冲突,你不要老是寻找自己做错的地方,老是觉得你这里做的不对,那里做的也不对。
那不是你做的不对,是因为他对于你的这种方式不接受,你换一个人也许人家就接受了,这是你们之间的差异而导致的矛盾冲突。
所以你们要梳理出这个矛盾,才能比较直观的看到你们的矛盾冲突,才会好处理。
其次,你们要疗愈创伤,包括婚前的创伤,婚姻里的创伤、婚外情介入后产生的创伤。
最后要重建婚姻共同体,把婚姻的规章制度建起来,吵架的模式要建起来,房事模式,财产管理模式,娱乐模式,教育模式,你们共同发展的模式,家务模式等等全部都要建立起来。
真实的婚姻女人一边在抱怨出轨的老公,一边用力的爱,其实是一个错误的观念,真实的婚姻就是要不断的管理。
真实的婚姻就是要打怪升级,降妖除魔。过去的那种方法,对于现在可能不适用了,要学习新的婚姻管理系统,要用这个新系统处理转型升级。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如果你遭遇老公背叛、离家出走,不知道处理,想要寻求帮助,请私信我,我会来回复大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