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朱身勇:不要对婚姻不幸的闺蜜秀恩爱,2个原则4个步骤避开闺蜜坑

2020-02-14 12:10阅读:
婚姻管理师:朱身勇
系统辅导加我手机号:17601291502
朱身勇:不要对婚姻不幸的闺蜜秀恩爱,2个原则4个步骤避开闺蜜坑 我辅导的案例里不下于30例,是关于闺蜜入侵别人家庭。大体上有这么一个特点,闺蜜的婚姻过的不幸福,经常找你倒苦水。
自然你也向她说起你的婚姻,说起你老公有多好,你老公有多棒,挣得钱多,对你还温柔,日常对你关心,房事上特别的棒,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对你闺蜜说。时间一久,闺蜜就想跑过来验验货,结果还真的有你说的那么好,闺蜜自己还离了婚。
在现实中,有很多人家里有了事情,婚姻里有了危机,都会请教闺蜜。遇到的闺蜜脾气比较暴躁的,或三观比较直,看到你老公出轨,坚决的让你离婚。遇到的是三观比较歪的,他搞他的,你搞你的。遇到的是喜欢指手画脚的,告诉你提升自己,抓牢财产,去老公单位上闹,去打小三。
结果大量的闺蜜都是好心办了坏事,大量的闺蜜在情不自禁过程中,无心就把你的家庭拆散了,把你们夫妻的危机升级了。闺蜜参与到你们的婚姻中来,会出现蛮多的问题,我们也常说防火防盗防闺蜜。按照我们中国的文字来说,闺蜜是闺中女友,待字闺中的女友。
进一步深化,就是你们之间会有一些小秘密、悄悄话、小心思,严格上说有很多事情你们没有边界,隐私会到处讲。另外一层含义是你们能够渡难关,你遇到了难关,她会支持你,陪伴你。你们还会一同进步,闺蜜能够带着你看到未来的发展,看到未来的趋势,她会来循循善诱,对于男人来说叫挚友。
很多人对闺蜜实际上是有误区的,一起和她吃吃喝喝,你就叫她闺蜜,经常叫她来你家里玩,你叫闺蜜,大家有一点共同兴趣爱好叫闺蜜。其实这些都不是闺蜜,甚至有很多人请伴娘,那都不是闺蜜。
朱身勇:不要对婚姻不幸的闺蜜秀恩爱,2个原则4个步骤避开闺蜜坑
那么坑人的闺蜜会做多少事情呢?
第一,黑闺蜜,她经常好心办坏事,她满腔的热情来帮你,帮你出谋划策,说你老公人不行,人品有问题,或者是说你男朋友不行,经常显摆她自己的老公或男朋友,她不小心把你给黑了。
第二,坏闺蜜,实际上她是故意的,有意的,她见不得你好。她见到你好了,她心很难过,妒忌心很强,她要和你争,有时候甚至还想办法在你这边弄点钱。坏闺蜜别有动机,各种使坏.
第三,恶闺蜜,单身的时候你交一个男朋友介绍给她认识,她直接去验货,她把你的男朋友变成她老的公,跟你抢男人。
你和老公感情很好,她的婚姻过得不行,或者没有婚姻,她把你老公撬走了。或者她看你过得那么好,她心里起了坏心思,你那么好,你老公那么忠诚,我就不相信凭我的姿色,凭我和你有很多相同的兴趣爱好,凭我又和你有差异,我就不相信我拿不下你老公,她想办法把你老公拿下。
这个就是三大坑人的闺蜜,你面对这样的闺蜜,你知道你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吗?为什么你处闺蜜最后会促成这个样子?像我们现在面对疫情一样,戴口罩防传染,主动隔离,保持距离。
朱身勇:不要对婚姻不幸的闺蜜秀恩爱,2个原则4个步骤避开闺蜜坑 你没有持有边界,你没有保持与她的距离,你遇到危机的时候,你没有主动把防御系统开启,才会导致出现这些问题。
第一个,闺蜜的观念。
闺蜜的观点、观念、认知是有偏见性的,或者说那是她个体的一种人生的经验,一种人生的体会。是她个体对于夫妻关系,对于财产,对于子女,对于面对危机,都有她自己的一套观念,她的观念很强烈的影响你。你经常会被她的一些说法、一些讲法弄的你自己好像哪都要向她学习,你自己没有主心骨。
第二,闺蜜的情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系统,我们很多人会说我要控制情绪,我的情绪好了,我的婚姻就好了。情绪不是控制的,它是触发的。你和闺蜜讲,我老公出轨了,她的情绪就会触发出来,你老公出轨了,这怎么能行?
你老公的三观不行,必须要跟他离婚,我帮你写离婚协议书,把那个财产都拿回来,不要给他孩子,她的情绪一下就上来了,她比你还急,甚至被你弄得情绪崩溃。
还有一些人的情绪是压抑的,你本来过的挺好的,你一去找她,她满脸都是苦相,你被她影响。你对她讲你老公的事,她很消极,我早就跟你说你老公这个人,你刚开始和他谈恋爱的时候,我就觉得你不要跟他在一起,你看你现在这么样子,赶紧离吧,不要跟他在一起。
有很多人想抱团取暖,抱团取暖得要你有正能量,得要你是小太阳,但全是负面的情绪,大家都痛苦悲哀,是聚集传染。
朱身勇:不要对婚姻不幸的闺蜜秀恩爱,2个原则4个步骤避开闺蜜坑 第三,闺蜜的方法,闺蜜做事情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例如,闺蜜会告诉你,她与老公房事的那套方法,让你去学习,你还运用自己和老公的房事上。
你老公的问题,她用自己的方法直接给你,而且你还笃定她的方法有用,你怀疑的时候她还对你说,我告诉你,我一直都这样子,你看我比你过得幸福吧。或者说我这个方法有用,我早跟你说了,你要用我这一套。很多闺蜜喜欢去分享,这个护肤霜特别好,你看这件衣服特别好看,你就不知道她长得很白,你长得很黑,她1米7,你1米5,所以她穿那套衣服确实很好,而你一穿就……
所以,她的很多方法,不适合你,有的方法本来就是错误的,我们很多人不了解这个特点。闺蜜的行为直接卷入你的婚姻里来,我们最常见的事情就是,你刚和她说我老公出轨了。
走,我带你去,收拾不了他,直接冲过去把你老公扇了耳光,你老公还莫名其妙。或者你说一句我老公出轨了他同事,直接跑到你老公单位把那个同事抽两耳光。闺蜜的很多行为卷入到你的婚姻里,她直接插手你的婚姻,你的婚姻没办法处理好。
很多人察觉不到这方面,包括闺蜜自己也察觉不到,就是闺蜜的需要,也就是她的投射。当你说你的婚姻,你说你的困难,你说你的情绪,你说你的压抑,你说你的焦虑,你说你的失眠,你对她讲这些东西触犯了她的防御,变成了她的需要。
她就会拼命的推动你的这些事儿,她就会拼命干涉你,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有黑闺蜜、坏闺蜜,最后变成了恶闺蜜。其实是因为你与她相处的时候,没有像现在防疫情这样,戴上口罩,不要你传染我我传染你,这是首先戴口罩的原则。
朱身勇:不要对婚姻不幸的闺蜜秀恩爱,2个原则4个步骤避开闺蜜坑 第二个原则是隔离。隔离的原则是我有我自己的边界,你不能入侵到我这里来。闺蜜的入侵导致你们婚姻危机上升,对你们产生了二次创伤,产生了二次伤害。一般的情况下,你发现闺蜜成为你老公的小三,不要跟她客气,和普通人一样向她宣战。你不向她宣战,你顾及面子,让自己更加悲伤。人之所以会更加悲伤,因为你与那个人有关系,你与她关系这么好,她出轨了你的老公。
而且关系又很近,你老公背叛了你,你闺蜜也背叛了你,双重背叛。老公出轨对你产生很大的伤害,小三对你产生了伤害,小三长得漂亮或者长得丑,对你也产生伤害。你本来就否定,小三比你丑,否定再加否定,负负不是得正,只会雪上加霜。那么,我们如何面对闺蜜的坑呢?分四步走。第一步,你要知道你找闺蜜的目的是什么。
当你遇到危机的时候,当你遇到麻烦的时候,你想要找闺蜜的目的是比较单纯,就是把闺蜜当做倾诉对象。有人认为你在利用闺蜜,是免费的陪聊。现在市场上推出情感保姆职业,其实就是起到倾诉的作用,速冻的作用。如果你只是倾诉,那就好。吧啦吧啦吧啦啦吐完了,像垃圾桶一样吐完了,你们姐妹照样一起好好吃饭,好好逛逛街,这个挺好的。
把你内心的压抑和想法完了,释放一点负面能量,释放一点压力,再吃一点好的,补充点能量,再逛逛街运动一下,把你自己的多巴胺提升一点,让你自己更加阳光,更加积极。如果你很悲痛,很悲哀,这个时候你要有人陪伴,你找她是为了陪伴。
你是要找她的力量,找她来支持你。千万不要把她作为你的同盟体,跟她同仇敌忾。若她跟你同仇敌忾,你就更加麻烦。因为你老公出轨,你已经很愤怒,你已经很难受,跟你同仇敌忾,导致你的情绪更加激烈。
朱身勇:不要对婚姻不幸的闺蜜秀恩爱,2个原则4个步骤避开闺蜜坑 第二步,你要知道你找闺蜜一定要有边界。大家很多人和闺蜜没有边界的,什么事情都讲。你要知道你老公的隐私不能讲,你们家的商业秘密不能讲,你老公一些违法犯罪事情不能讲。一定要牢记,损害自己和你老公的隐私不能讲。
同时,那些引发妒忌的行为,你也不要去做。你整天晒或者整天炫,我老公多好,又高又帅又忠诚,挣钱又给我,办事又很给力,对我父母好,对孩子好,什么都好。有很多这类的闺蜜,你长得没我好看,学历没我高,你的工作没我好,但你嫁的比我好,我太痛苦了,令我妒忌死了。
不行,我一定要把你老公搞垮。还有千万别引发她的好奇。我们有很多人就喜欢讲老公特别隐私的东西,弄的闺蜜浮想联翩。你要有边界,不能够允许你的闺蜜和你的老公有私下的交往,尤其是这种频繁的交往,这是很严重的一件事情。
因为你们两个人其实要么相似、要么互补,还各有特色,才能成为闺蜜。而你老公找你,你能够满足你老公一部分,你闺蜜也能满足你老公一部分,闺蜜还跟你老公熟门熟路,没有防范之心,很容易导致很亲密的感觉,他们私下交往很容易搞上床。
这就是叫婚外情的就近原则,大家熟门熟路熟人。邻里邻居,工作关系,同一个圈子,同一个兴趣爱好,这就容易拉近两人的关系。
《我的前半生》罗子君和唐晶就是一对很好的闺蜜,罗子君属于小女人,所有事依靠老公,所做所想围绕老公和孩子,而唐晶属于工作女强人,做事果敢有魄力,两个人属于互补型。
唐晶的男朋友贺涵对罗子君这类家庭主妇是各种看不上眼,两人一见面就吵起来,水火不容。后来,唐晶因工作原因不能照顾刚刚离婚的罗子君,让贺涵帮忙照顾,一来二往两个人产生了情愫,互生好感。
朱身勇:不要对婚姻不幸的闺蜜秀恩爱,2个原则4个步骤避开闺蜜坑 第三步,你已经确定闺蜜对你来说是个坑,你一定要确定这个坑,阻止进一步陷入进去。你看到闺蜜给你支得很多招都有问题,她的情绪失控,你去找她,你情绪更加激昂,更加不稳定,你就不能再去找她,你要找专业的人士,这是我们特别要讲。
第四步,找闺蜜的信任。你要能够信任她就重新回到闺蜜的定义里,重新进入分享隐私、渡难关、共进步这里面,你信任的是她与你的这个亲密关系,你要着重在闺字上面,你如果遇到问题,你就找专业的人。
用这四个非常好的方法面对闺蜜这个坑,我们不能一棍子把所有的闺蜜都干趴下了,闺蜜毕竟还是要有的,只是我们到底怎么做一个好闺蜜,这是非常关键的。
第一,只共情不共怒。你不要和她一起愤怒,不要随着求助的那个人,火上浇油,你自己怒发冲冠。
第二,只陪伴不替代。你看到求助你的是闺蜜,你就积极的行动起来,做很多事情,你不是万能的,你又不是这方面领域的专家,你只要陪着她就好了。
朱身勇:不要对婚姻不幸的闺蜜秀恩爱,2个原则4个步骤避开闺蜜坑 第三,只欣赏不妒忌。你欣赏闺蜜,你欣赏闺蜜的老公,你不要妒忌。
七宗罪里面有一个妒忌,你一旦妒忌了,你做不了好闺蜜。
第四,只同情不感情。所谓同情就是你与她有共同的情感,但你不要与她的老公有。你要清楚的知道闺蜜和她的老公不能够把婚姻过好,他和你也十有八九过不好,你是搭了便车,你才显得像女神,你不搭便车你也是女神经病。
第五,成长不羁绊。你们两个共同成长,你不要成为她的羁绊,别老想方设法整治她,人生难得有几个闺蜜,人生也难得有几个人愿意和你讲秘密。有的时候你要帮她保守秘密,有的时候她成长了也可以拔高你。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如果你遭遇老公背叛、离家出走,不知道处理,想要寻求帮助,请私信我,我会来回复大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