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30年婚姻敌不过初恋?朱身勇:6个原因、5种感觉分析初恋情结

2020-02-20 10:45阅读:
婚姻管理师:朱身勇
系统辅导加我手机号:17601291502
30年婚姻敌不过初恋?朱身勇:6个原因、5种感觉分析初恋情结 文|朱身勇
案例一
我们结婚30年,老公和初恋在地铁上意外相遇,起先是初恋认出我老公。
分手二十几年了,都没见过,现在居然能遇到,她家离我们家隔着两条街,非常的近,我老公就认为是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是上天安排的缘分。
我老公马上要退休了,什么都不顾,奋不顾身的要和初恋住一起,要结婚。
当时初恋嫌弃他是农村人,又是老师,挣不到钱,才不要他,找了别人。但是她婚后过得不好,离了婚之后就一直单身,把孩子养大,现在也退休。
老太太找我辅导了一次,按照我说的去执行,之后私信我,“你的辅导是有效果的,但是老头子吃不消,老头子说不和初恋结婚了,让我给他时间,我再找你辅导会要了老头子的命。”说完就把我拉黑了。
她老公说,“你不要逼我,你再逼我,我的血管就爆了,就脑中风了。你给我时间,我慢慢的和她分。”
很多女人都会被男人一句话给吓怕了,你听男人的话,你就吃亏了,你把我拉黑,你也吃亏,后面还会把我拉出来。
这个案子是我一年前辅导的,现在她老公给小三买房子,还要和小三结婚,她慌了,赶紧找我来辅导。
只要你家里有婚外情,就是要一干到底,非得要把小三干趴下,非得要把婚外情干掉为止,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你不能退的。
30年婚姻敌不过初恋?朱身勇:6个原因、5种感觉分析初恋情结
案例二
他们要搬家,收拾东西的时候,翻到老公压箱底的东西,还保留着46份初恋的情书。
他们搬了好多次家,初恋的信一直带着,老婆质问他,“你一定要给我交代,我们都结婚多少年了,你还留着初恋的信。”
然后她就烧掉了这些信,老公怒了,“你烧掉我的信,我告诉你,我要跟你离婚。”
我辅导的案子中,大概有百分之四五是初恋结婚的,老公有婚外情了,还要与老婆离婚。通过这一部分案子说明,初恋不可能是男人永远忘不掉的人。
更准确地说,变成前任的初恋或者分手的初恋,是男人永远忘不掉的人吗?
我们有不少人说初恋念念不忘,其实是失去的才弥足珍惜,但这句话说的不够准确。具体分为6个原因:
30年婚姻敌不过初恋?朱身勇:6个原因、5种感觉分析初恋情结 第一,我们要看初恋是什么时段发生的。
初恋是什么时段发生的是特别重要,像我们家儿子在上初中,有一个小女生特别喜欢和他一起玩,这不叫初恋。
初中是刚刚发育,处在青春期,性发育第一阶段,他爱得很懵懂。准确地说性启蒙,男女之间有这种性方面的吸引力。
小的时候对性别比较好奇,但是到了初中的时候对性好奇,会有好感。因为性成熟,他有这种。
高中的时候,我们已经有了那种感觉,我们会喜欢特定的女生,会喜欢特定的部位。这个时候已经有初恋的意义,已经有点清晰认知。我们会看这方面的插画,小说,电影之类的。
我们会拉手,写小纸条,写小情书,你盯着那个人会不好意思,红着脸,这个时候的初恋你最难忘记。因为你已经长大了,而初中的事情,你容易忘记,当然有些早熟的人也很深刻。
大学产生的初恋是已经非常的清晰了,已经有深刻的性驱动,我们已经知道美丑,已经知道一些部位,就会产生幻想。我非得要追求她,我非得要拿下她。
我们会有很多的,会有比较稳定的交往,初中和高中的初恋不太稳定,是偷偷摸摸的。大学的时候已经公开化了,就会深刻记忆,很容易念念不忘。
工作之后的初恋,会很现实,你是带着目的的,我要嫁人,我要娶老婆。
你已经有了择偶标准,你挑来挑去。你不会像大学、高中、初中那样,尤其是初中、高中,你就觉得我喜欢那个人。大学的时候我们可能还会考虑他是不是家庭条件好一点,或者他家有钱。
工作之后你就更加现实化,你会体味,你会感受这个味道,这个女人有没有品位,这个男人有没有品位。这个时候的初恋分手,你不会念念不忘。
我们一定考虑初恋是怎么结束的,你不考虑初恋怎么结束的,你就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会念念不忘。
第一种,我们读初中或者读高中的时候,家长和老师强拆、强分,你们不能早恋,你要专心致志地学习。
这个未完成情结是懵懵懂懂,强拆了之后他到高中恋爱,或者到大学恋爱,再续前缘。
那么也有一些恋过,结束了,分了学校不见了,这种初恋你一般不会记得,在参加同学会,再撩一下,大家起哄一下,你又回想起来了。
30年婚姻敌不过初恋?朱身勇:6个原因、5种感觉分析初恋情结 第二种,因为学业而分开的,刚开始距离产生美,后来就是想念,相思太苦,心念替代。相思好苦,开始煲电话,或舔屏,所谓的念念不忘就是纠缠。
第三种,年轻气盛,不懂事,有了矛盾冲突,冲动分手,真切的体会到了别离。常常发生在大学,或你没考上大学,我考上了,不和你玩了。
在大学,大家深度的交往,就是读书、恋爱、旅游、社团活动、兴趣爱好,有大把的时间去折腾。
两个人一起吃饭,一起出去外面租房子,有了矛盾,就说我年轻,不懂事,就这样分手了,像这种也是容易念念不忘。
第四种,矛盾冲突解决不了,然后分手了,爱上别人。
这种情况常常是在大学毕业或者上大学之后,你们已经闹的不可开交了,你还会念着他的好。你自己的婚姻过得不好的时候你才会念他的好。
30年婚姻敌不过初恋?朱身勇:6个原因、5种感觉分析初恋情结 第五种,父母强拆或者是被嫌弃了,这类的他是最容易念念不忘。
当时我们相恋的蛮好,也没有什么矛盾,就是父母强拆我们,或者当时我父母觉得你条件不好,我也不和你交往。现在你发达了,很容易产生逆反心理,现在我有钱了,现在我找到你。
第六种,恋得久了,初中3年,高中3年,大学4年,相恋了10年,因为性格不合,人生观不合,各种的不合,大家就拜拜了。
很多人会说,我老公不是因为爱我而结婚,就是因为到了结婚的年龄,就结婚了。那你们结婚的驱动力是什么?
第一驱动力,新恋、新爱
到了结婚的年龄,他去相亲。他为什么相了五六个就相中你?就和你是无所谓的结婚?大家都是成年人,怎么可能稀里糊涂结婚?你们是未婚先育?
所有的结婚都有驱动力的,他和你结婚,当时你们就是新的恋爱,他对你也是有感情,对你也有感觉,对你也有好感,也觉得美好,但不是那种猛烈的。
第二驱动力,你们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共同的目标
你们因为某个事情来往得比较密切,比较聊得来。是一种较熟悉的味道,这是一种同质相吸的味道,你们有相似的品质。
这个时候结婚的驱动力会很强烈,同质的人在一起才是真正幸福,同质相吸,两个人的婚姻会更加扎实。
异质的人相吸,常常是追求激情,到了后面很难持久。互补有的时候并不是好事,同质是好事情。
30年婚姻敌不过初恋?朱身勇:6个原因、5种感觉分析初恋情结 第三驱动力,欣赏
公司里的同事,或者上下级的关系,或是供应商之间的关系,反正是一种社会关系,我欣赏你的才能,欣赏你的为人,欣赏你这些特点,就结婚了。
第四驱动力,新的助力
所谓新的助力就是,你能帮助我,我要创事业,我觉得你是一个好帮手,等于你们一起创事业。
第五驱动力,有满足
所有结婚都不是你老公所说得我从来都不爱你,我从来都不喜欢你,当时我是胡乱抓一个女人结婚的。
胡乱抓一个女人,你们怎么还能在一起10年、20年?早就在10年、20年前就出轨,怎么会在近一两年或者近三四年才出轨?
这不符合道理,你不要在这个地方纠结。
30年婚姻敌不过初恋?朱身勇:6个原因、5种感觉分析初恋情结 为什么他再见初恋又有这种感觉呢?
1.其实是未完成的情结,过去因为某个原因中断了,过去因为某个人的反对不联系了,过去因为某个原因突然消失了,当时正爱得猛烈,结果她嫌弃我了。
他要找那个人,把这个恋爱变成一个完整,把分分合合的痛苦全部体验完,否则他总觉得我们还是在美好的状态,觉得不应该在高峰的时候我们分手。
2.过去有很多美好,因为各种矛盾冲突解决不了,大家分手了。问题是他把过去和现在抽离出来了,他记得过去那些美好,和现在在婚姻里过得不爽,所以认为和初恋在一起应该会更好。
3. 会有很多的假设,假设当时没分手,我们会怎么样?假设当时咬紧牙关顶住父母的压力,我们会怎么样?假设当时不是年轻气盛,我和你在一起会怎么样?
他做大量的假设,他们生活在幻想里,生活在假设里。
30年婚姻敌不过初恋?朱身勇:6个原因、5种感觉分析初恋情结 4.他过得挺好,当时又是他抛弃你,看到你过得不好,愧疚,要补偿你。或者你抛弃了他,他也觉得如果我坚持,如果我当时条件好,你就会怎么样?你现在过得不好怎么办?都是我的错,我一定要对你终身负责。
在你看来,三十几岁、四十几岁、五十几岁,甚至六十岁的他怎么这么幼稚,不是他幼稚,他觉老婆和他在一起吃香的喝辣的,你们什么都有,住着别墅,而初恋在婚姻里有那么多痛苦,被老公抛弃了,他觉得都是他的错,他愧疚她,他应该救她。
5.他问她,你好吗?我不好。她问他,你好吗?我也不好。
你看看你一脸的憔悴,你看看我也一脸的憔悴,抱头痛哭,赶紧到酒店里,正所谓一见如故,他乡遇故知。
这就是为什么在见到初恋的人会山崩地裂,会发生海啸,会发生太阳风暴。
他们心里面觉得我们曾经爱过,我们曾经美好过,所以我们还能好过,这叫刻舟求剑。18岁的小伙,18岁的姑娘,现在都48岁了,他们还停留在18岁。
最后告诉那些纠结于初恋的人,纠结于前任的人,走过路过,不是错过,是验过货,不能过。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如果你遭遇老公背叛、离家出走,不知道处理,想要寻求帮助,请私信我,我会来回复大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