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朱身勇:拿老公与前任比等于毁灭婚姻!5种比较、6种影响看透前任

2020-02-21 10:49阅读:
婚姻管理师:朱身勇
系统辅导加我手机号:17601291502
朱身勇:拿老公与前任比等于毁灭婚姻!5种比较、6种影响看透前任 案例一
小月找到我,向我吐诉,她现在非常的痛苦,患了抑郁症,想要自杀。
她目前在心理医院治疗,每天吃着药,心里的结还是没法解开,因为她想不明白为什么会出轨前任?
值得庆幸的是,她的老公并不知道出轨这件事,他要知道了,十之八九就要离婚了。
今天她给我微信,非常感谢我,她现在非常的幸福,她和老公和好了,昨晚和老公畅酣淋漓的做着烤面包运动,做完后,她的眼泪在眼眶里不停的打转。
她的老公还答应了,和她一起过来做现场辅导。
一般女人会在什么情况下,会把老公和前任做比较呢?
第一,新婚。
在新婚里,两个人很容易产生很多矛盾冲突,这些矛盾冲突要磨合,理想照进了现实,你经常出现这种念头,“我总觉得好像没有嫁对人”,“我还不如跟前任,前任对我多好”。
第二,真正开始产生矛盾,不是磨合期的矛盾。
你真正的发现,你和他在消费观念上是不一样的,你和他在认知世界的态度上是不一样的,也会想起你和前任在一起的时候,“我和前任在一起可能会更好,我们就没有这些矛盾”。
第三,婚姻危机的时候。
比如,在老公出轨的时候,你会想前任;老公对你不好的时候,你会想前任。
第四,婚姻孤独的时候。
当老婆感到孤独的时候,做老公的你要小心。婆媳矛盾的时候,她
容易感到孤独;你冷战的时候,她容易感到孤独;你夜不归宿,她也容易感到孤独;特别是异地婚,最容易感到孤独。
一定要让自己的老婆感受到被爱了,感受到开心,感受到两个人是联盟的。
第五,遇到经济危机的时候。
她前任的经济状况比较好,而你们却越过越差,她就会想起前任。
她生病了,需要一笔医药费,你对她不管不问,她想起她和前任共患难的场景。
朱身勇:拿老公与前任比等于毁灭婚姻!5种比较、6种影响看透前任 当她想起前任,会与老公做哪些比较呢?
第一,比关心、关注、体贴、心思。
当她进行这些比较的时候,就是你有没有把她当回事,她的前男友一日都打几个电话,你一年难得几个电话。
第二,比付出和得到。
老公对自己付出多少,前男友对自己付出多少,自己又得到了多少。
自己付出那么多,在老公这儿得到那么少,心里不平衡,就会和前男友作比较。
还会比担当,遇到大事情的时候,遇到要他肩扛的时候,要他做事情的时候,他就跑了。
第三,比性格、脾气。
前男友比较温和,现在老公比较暴躁;前男友温文尔雅,现在老公开口就是粗话。老公经常骂人、打人,肯定会让人产生比较。
第四,比陪伴。
越是前男友陪伴她的时间多,老公陪伴得少,越容易比较。很多男人觉得老婆还想着前男友,你要考虑有没有真正的满足她。
第五,比经济,比权力。
很多人认为女人更多的是在经济上作比较,本质上还是心理层面的比较。心理层面的满足没有得到,才延伸到经济上。百分之八九十的女人,都是重情轻利的。
我们了解了这些特点后,在精神层面上,尤其是自我实现,她是匮乏的。因为她匮乏,所以她比较,这也就是为什么她老是把老公和前任作比较。
朱身勇:拿老公与前任比等于毁灭婚姻!5种比较、6种影响看透前任 有些女生可能谈了三五个男朋友,但是她就记得前面的那一位,因为前面的那位对她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会产生什么样的深刻影响呢?
第一,情感分离不彻底。
也许因为各种原因想要去分手,在一气之下或者一怒之下就分了,后来又念念不忘,老想着复合,但是人家不想和她复合。
你们分手很多年了,情感上还有瓜葛。
我一般不建议大家与前任做朋友,朋友的背后,都是有个人在孤独的承受,做朋友给自己带来想要复合的压力。
第二,过去你们有过激情万丈、刻骨铭心的爱。
你们一起读过书,一起考过研,一起生过病,一起面对父母的反对,一起创过业,一起经历这些刻骨铭心的事情。
朱身勇:拿老公与前任比等于毁灭婚姻!5种比较、6种影响看透前任 第三,当初分手,带着怨离开。
怨气不散,鬼魂都不会投胎,更何况你带着怨气滞留在那个地方。
第四,老公确实让她失望了,要不然的,她好好的怎么会想前男友。
第五,老公与前男友有相似的地方,又有相害的特征。
甚至有的人找的老公长得都有点像前男友,甚至他们都是同一个地方的。
第六,前任突然来袭。
前任突然冲过来,“你现在怎么样?想见见你”。
我辅导一位客户,她的前任来上海出差,说要见见她,他们两个人像星火一般一点着了。
朱身勇:拿老公与前任比等于毁灭婚姻!5种比较、6种影响看透前任 我们用五个方面来刻画前任,你就能够理解前任了。当你找前任的时候,当你拿老公与前任比较的时候,牢记我帮你刻画的前任。
前任的形象:
第一,周围的人都说因为你们不懂事才分的手,你认为他能够成长,能够变好,你认为你们就会有实配性。如果你们有实配性,你现在不会和你老公有实配性了。
第二,很多人有刻舟求剑的心理或效益,2000年的前任,跑到2020年来,你就是在刻舟求剑,你还认为那个人是爱你的人,船早就已经飘走了。
第三,在前任这里,你们的防御机制依然存在着。
你们都没有做提高管理能力,没有做心理治疗,之所以你们能够平心静气,或再见面还热火朝天,是因为你们分手了,是因为你们两个人不在一起,把防御机制关闭了,你们才觉得挺好的。
第四,明知你是已婚的女人,他还过来吃你,你觉得这种人会没有别有动机?
作为前任,他真正爱这个女人,他真正尊重这个女人,他真正发自内心的祝福你,他一定会拒绝。
他宁愿找一个小三,也不要找前任做小三,这是真正爱别人的最基础的原则。我们不会让自己心爱的人承受委屈,承受痛苦。
他是过来偷吃的,而不是过来爱的,他是别有动机的。
第五,你们分手了,然后兜兜转转又来找你。可见这个人的爱的能力很差,婚姻管理能力也很差。
这个世界上有千千万万个人等着他发掘,他验了这个人不行,验了那个人又不行,验来验去,又重新来验你。
当你说老公的时候,你一定要与婚姻连在一块,因为你与他是连成了婚姻。老公与前任比较,婚姻的想法是每一个婚姻都是一个满足
你在特定的情况下,你找到这个男人,与你一起缔结婚姻,对你就是一个满足。
朱身勇:拿老公与前任比等于毁灭婚姻!5种比较、6种影响看透前任 很些人会说我对他没有爱,因为某个原因,我才嫁给了他。那你怎么没有嫁别人呢?你怎么没嫁你们隔壁呢?
每一个婚姻都有矛盾,你想要没有矛盾的婚姻,天堂里也有矛盾。天堂之所以能够称为天堂,是因为彼此之间相互帮助。
每一个比较都在动摇你们的婚姻基石,婚姻、爱人是经不起比较的。
每一个婚姻都要调整的,因为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要能够相互取暖,你们两个人都有能量。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是刺猬,它也能够取暖的,它非常小心地调整它们的距离。
每一个婚姻都是有生命的,而且它是有阶段性的。婚姻比喻一个孩子,他在婴儿期、学龄前期、幼儿园期、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都有不同的需求。你的婚姻也是一样的,它是阶段性发展的。有生命,就是有阶段性,每个阶段的需求都是不一样的。
每一个婚姻都需要管理。婚姻的本质非常像一家企业,这个企业是内部自产的,自销,自足,任何一家企业都要管理。
全国在面对疫情的时候,每个地方的管理能力也是不一样的。
当你把老公与前任比较的时候,你得要有个认识,你们的婚姻出了问题,你们的婚姻要解决这些问题。解决了问题,你们婚姻就再上一个台阶,而且一定要及时的、积极的、正向的来解决。
婚姻出了问题,人,行为都出了问题,一定要把人和行为分开。事实上,我们很多人都把这个行为指向这个人。
有很多人说,我老公是个渣男,我老公就是一条狗,仅仅是因为你老公出过轨,他就变成渣男。
昨天你没有发现他出轨,昨天他还是好老公,还是好父亲,还是好老板。今天发现了,他马上就变成渣男,这是我们的认知出现了一个误区,这是我们把个体的行为变成一个整体的行为,把问题和人画等号了。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如果你遭遇老公背叛、离家出走,不知道处理,想要寻求帮助,请私信我,我会来回复大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