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公离婚和情人在一起,他们会幸福吗?心理学:幸福概率不超过5%

2020-04-07 18:42阅读:
婚姻管理师:朱身勇
系统辅导加我手机号:17601291502
老公离婚和情人在一起,他们会幸福吗?心理学:幸福概率不超过5%
文|朱身勇

01 老婆要剖腹产,老妈要顺产


妻子和母亲在孩子生产方式上产生了分歧,闹得不可开交,我妈想要顺产,妻子想剖腹产,我怎么才能做到皆大欢喜呢?
朱身勇解答:
第一,你要做“皆大欢喜”,一定会让你的老婆不欢喜。你所做的事情,主要是以老婆欢喜为主,这才是最关键。
你干脆说,“老婆,当时如果是要剖腹产,那就剖,当时如果能顺产就顺产”。同时你也要问,“老婆,你要剖腹产的目的是什么?你有什么担心?”
很多女人担心顺产把自己变松了,影响你们的体验感。很多女人担心太痛了,痛得受不了,怎么办?这是很多人担心的事情。
你要知道老婆在担心什么,她也许还有别的担心,你先把这个担心收集起来,然后再问问你妈。
同时,也要问你妈想要顺产的目的,你妈觉得顺产的孩子聪明,顺产的能够马上再生,顺产不用花那么多医药费。
孩子还没开始生,你们两个女人就开始争吵,其实是多操心。顺产还是剖腹产,最终是由医生来决定。
医生会问你,“现在你顺产不下来,你要不要剖?”,这个是医生专业的事情,由医生来决定。
第二,你们想要顺产,结果医生说羊水浑浊了,不能顺产,医生有可能问保大人还是保小孩?保大人,这么简单的事情根本不需要通过大脑。
你作为男人,首先你要建立好这种信念,以老婆为核心。
你总是考虑你妈,你就会把老婆贬低了,你就会烦躁。你把你老婆贬低了,你妈还会再来贬低你老婆。她们就会纠结在婆媳关系里,把你扯得要死要活。
做男人就是要一句话,娶了老婆忘了娘。就是娶了老婆,我和老婆结成同盟体,我和老婆是联合体。
忘了娘是我的小家庭,以我的老婆为诉求,老妈你别管我,你别管我的小家,你的家由你的老公来管,我是你的儿子,你的婚姻过得好不好,你开不开心,由
你的老公来处理,就是要有这样清晰的分界线。
中国有太多的悲催男人,我妈养我这么大不容易,你得孝敬我妈。你老婆孝敬你妈,你妈死后,她又拿不到遗产,她为什么要孝敬你妈呢?
孝敬你妈的人应该是你爸,你妈把你爸伺候成这个样子,难道她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吗,我知道我说这句话,肯定有很多男人要抨击我,你抨击我也没有用。
你把你的老婆伺候不好,你做你妈的“丈夫”,导致你自己的婚姻不幸,导致你妈也不幸。
你以为你对你妈好,实际上你没有对你妈好。身为男人,自己的小家庭,自己的婚姻、自己的老婆,你都照顾不好,你照顾你爸的老婆,你不是神经病,你就是疯子。
你要做的事,你尽了儿子的义务,儿子的义务就是,老妈生病了,老妈住院了,你给钱,老妈想儿子了,你多打打电话,多去看看她,你尽的是这个义务。
如果你回你的家去讨你妈的开心,你这是混蛋。
老公离婚和情人在一起,他们会幸福吗?心理学:幸福概率不超过5%

02 老公没有责任担当,下班后就玩游戏,该不该离婚?


老公没有责任担当,除了工作什么都不做,下班回来后就是玩手机,家里面的事情全不管,都丢给婆婆。
我们婆媳关系也不和谐,他还不会协调婆媳关系,他也做不了一个合格的父亲,现在该不该离婚?
朱身勇解答:
挣钱是男人最大的担当,但他回到家里,要能够尽量地满足老婆的心理需求,这是比较关键的。
有时候,男人可以不用协调婆媳关系,他不协调,表明他没有站在他妈的位置。他不协调,你们两个女人随便吵,那不是挺好的。如果他支持了他妈,那才是真的没有担当。
你要怎么处理婆媳关系,你要对老公讲,“我可要和你妈开战了,你要站在我这边,你不吭声也可以,但是你不要帮你妈。”
你在处理你和婆婆关系时候,你除了要开战之外,还有你对婆媳关系是怎么理解。婆婆有没有为你们的家庭付出过?有没有贡献?你要看待这些矛盾冲突,你更要看到婆婆是无条件的付出,你才能够更好地处理。
做家务这件事情,你要知道,家务老婆做,老婆不做,老妈做,所以他不愿意做家务。实际上他做不做家务,最重要的是妻子做不做,如果妻子不做,你还管他?你又不用做,他也不用做,你就不用管。
但是,你要关注的是他回到家里和你互动吗?如果和你互动,那就OK。最怕的是他回到家里就玩手机,手机就是手雷,手机里有鬼,这才是比较关键的问题。
他是一个不合格的父亲,如果真的如你所描述,这个婚姻真的是没办法继续了。
这个男人又是一个不合格的父亲,又没有责任,又没有担当,又不会处理婆媳关系,只知道玩,按照你这么说法,这个男人没有存续的必要了。
你要知道,你的描述是不是带着极端的偏见。
一段婚姻,我们一定要看这个男人为这个婚姻贡献了多少。如果你看到的是,他处在这样的状态下,你就觉得他这里不好,那里不好,那常常是我们对他有情绪反应。
很多人找我辅导的时候都会说,我老公在你的嘴巴里怎么变得可圈可点,对于老公有必要细品一下。不是我把他圈点出来,而是你描述了你老公对你的付出,描述了他对这个家庭的付出,描述了他的经济贡献,你描述这些的时候,我只是帮你确认了。
你是属于一叶障目,看到那一片树叶遮住了,就觉得什么都看不到。
我们处理和老公关系的时候,要多肯定他的付出,他才愿意更多地付出。如果你看到全是他不付出的地方,不断地去强化,他肯定不再愿意付出了。
老公离婚和情人在一起,他们会幸福吗?心理学:幸福概率不超过5%

03 前夫为了和暗恋的女神在一起,和我离婚,他们能过得幸福吗


我前夫出轨了已婚高中女同学,是他曾经暗恋的女神,现在他们两个人都离婚走到了一起。他们两个人是真爱吗?能一直走下去吗?
朱身勇解答:
你和他都离婚了,你还管他做什么,他过得好又怎么样,过得不好又怎么样,你自己在做什么呢?你自己就是一直念念不忘这个男人。
如果你一直念念不忘这个男人,当时你不应该坚持吗?你当时坚持不了,他离了婚跟你就无关了。
但是,你也可以做一个评估,你要知道第一,如果你老公和你本来过得还OK,他要是和暗恋的女神结了婚,他一定会有落差,人对于它有一个非常高的期待,结果落到地面上,它一定会有落差,落差就是他们矛盾冲突的开始。
第二,他们两个人产生了矛盾冲突,如果他们两个人能够解决诸多的矛盾冲突,才能够过得幸福。他们两个人都存在他们的局限,这个局限就是你老公当时不敢向她表白。
第三,这个女人当时没有看到你老公,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两个人才会错过。
你会发现你的前夫和他的暗恋对象,他们过得都不幸福,他们两个人很容易抱团取暖,这是短暂的。
而他们俩都过得不幸,他们都有婚姻管理技能的缺陷。有婚姻管理技能缺陷的人,你认为他们两个人真的会很匹配吗?所以,他们能够过的幸福的概率属于小概率。
如果你的前夫过得还好,高中暗恋的女神也过得还行,但是总有一些不如人意的地方,哪段婚姻能够十全十美呢?任何一段婚姻都有不如人意的地方。
她是因为把不如意的地方放大了,和你老公在一起是电石火花,他们两个人真要在一起了,恐怕心里都会念念不忘那个曾经给自己带来美好的前夫、前妻,这就是他们的定时炸弹。
我们要分析他们两个人的未来,就要做这么多假设,一般的情况下,这种双双离了婚,然后在一起的婚姻,真正过得好的不会超过5%。
不管他们有没有能够过得幸福,他们两个人为此都付出了代价,未来他们过得怎么样,那也都是他们应该承担的。
而你作为前妻,你所要做的事情就是你的世界不再有前夫,你的世界只有前进,我的婚姻我做主,我的幸福我创造,前夫就让他留在你们的记忆长河里面,留在历史的长河里。
老公离婚和情人在一起,他们会幸福吗?心理学:幸福概率不超过5%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如果你遭遇老公背叛、离家出走,不知道处理,想要寻求帮助,请私信我,我会来回复大家
精彩推荐:
离婚的女人“蝶变”新生的方法
男人出轨前后提出离婚的心理分析,与他不愿意离婚的心理分析
老公冷暴力和逼迫离婚的心理分析,及解决方法

今晚7点直播:为什么改造男人都会失败?

老公离婚和情人在一起,他们会幸福吗?心理学:幸福概率不超过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