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公回归后,为何生活还是鸡飞狗跳?心理专家:4招重建信任

2020-05-22 17:02阅读:
婚姻管理师:朱身勇
系统辅导加我手机号:17601291502
老公回归后,为何生活还是鸡飞狗跳?心理专家:4招重建信任
文|朱身勇

网友提问:

我跟老公结婚8年了,有一个孩子6岁了,在上大班,在生孩子之前,我们都觉得孩子的教育很重要,不能随便请个保姆或者让婆婆和我妈带,于是商量后我辞职了。
一直到现在,孩子上学了我还没重新找工作,准备等孩子上一年级后我再回归职场。
前段时间,孩子老师通知我说父亲节要家人陪孩子参加几个活动,我心想父亲节只有父亲一起出席才有仪式感,想跟他商量一下当天他能不能请假。
在聊天的时候听着后面有人洗漱冲水的声音,我有些慌了,问怎么回事,他说他刚上完洗手间在洗手,我还是有些怀疑,说要切换到视频电话,他沉默了一会儿,说没事就挂了。
突然我就知道怎么回事,吼着说只要挂了视频电话他就别回来了,他什么也没说。
等他出差的那几天我一直哭,从来没觉得时间过得那么慢,也没心思管孩子了。

老公回归后,为何生活还是鸡飞狗跳?心理专家:4招重建信任

出差回来后他跟往常一样,我质问他怎么回事,他也很诚实的坦白,说他和部门一个刚去的女生出差,当天晚上请客户吃饭的时候喝多了。
那个女生在进公司前刚失恋,跟客户散了后,她一边哭一边说自己在公司受了委屈,还说跟他出差的那几天心情才是轻松的,然后两个人推推搡搡就去了酒店。
我老公辩解说当时只是一时被酒气冲昏了,平时从来没有想过这种事情,这么多年他从来没二心过,我也相信了他,这件事情过去后就再也没有提过。
虽然过去了这么长时间,但我感觉自己一直没有放下,我始终怀疑老公还跟那个女生有牵扯,这让我一直提心吊胆的。
我很想去找私家侦探调查这个女生,但是我知道自己不能这么做,更不能要求那个女生辞职,也不能要求老公换公司,可是不说的话我心里就一直堵得慌。
感觉自己挺无助了,没有工作做不到独立,孩子小,老公现在跟我的沟通也越来越少,请问我该怎么办?

老公回归后,为何生活还是鸡飞狗跳?心理专家:4招重建信任

朱身勇解答:

你的问题根源在于婚外情产生的背叛这个坎没有过去,并不是又出现了第三者或者没有和小三断掉,只是因为这个坎没有过去。
有的人认为是沟通出现了问题,其实并不是,他背叛后,你一直觉得很恶心很讨厌,他做了那么多错事,说回来就回来,你还不能再提这件事。
这是很多人没有办法接受的这个状况,这道坎过不去是婚外情后过不去的一个根源。
你不要觉得是对方犯了错,你就不需要做什么了,如果不在乎这个坎,它会一直影响着你们的婚姻氛围,你想生活在死气沉沉、没有生气的家里吗?所以,这个问题必须要解决。
那这个坎怎么过去呢?
第一,背叛的人要表决心
做出背叛的这个人要清晰坚定的表达出他要回归家庭的决心,这个表达、这个表态一定要让受害方知晓和看到。
只有这样我们才知道他跟小三是真的分了,不然我们潜意识里一直会认为他跟对方藕断丝连。
第二,对方要坚持
怀疑很正常,这种背叛不可能说好就好,一定要反复坚持的去让对方确认分掉了。
如果确实分掉了,他心里是坦坦荡荡的,而不是自己在一边内心敏感,跳上跳下,不是阻止你去提。
第三,做到事事透明化
对方要做到事事透明化。即,行为透明化,手机透明化,各种社交软件透明化。只有这样你才能看到他是透明化的,他是坦坦荡荡的。
当然,不用让对方到了一个地方就时时刻刻汇报,不用到了有一个地方就给你拍个视频,给你拍照片。
这样会让对方感觉你是刻意的,尽量他自发的让行程都让你知道。
第四,对方坚定、持续温柔的在为曾经的错误做改正
只有对方坚定、持续、温柔的在做回归这件事情,才能打消你潜意识里的念头,刚开始你可能会觉得不习惯,会觉得有些不适应,但是只有他能做到这些,才是表明“我回来了”。
有可能你还会感觉烦恼,跟他扯过去的事情,但是他一定会温柔有耐心的告诉你“我做的这件事情伤害到了你,伤害到了你的自尊,你对我的爱和期待,辜负了你的心意”。
如果他能做到这些,已经表明了他的诚心诚意了,你的创伤需要时间去疗愈,给他一些时间,也给自己一些时间。

老公回归后,为何生活还是鸡飞狗跳?心理专家:4招重建信任
虽然这4点看起来很容易,但是很多人是很难做到的,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大量受害者觉得一直过去不去的原因。
实际上,如果这些事情能持续稳定的做三到六个月,那么你他的心里就能慢慢地真的能接受他的诚意。
这里面需要达到这几个目的:
第一个目的,要确认对方是真心实意的想把婚外情结束掉;
第二个目的,要让他知道自己的行为对你造成了伤害;
第三个目的,他也在做一些补偿。


这几个目的一旦达到了,你才能看清楚他的人设有没有崩塌,他的爱有没有减分,你才能看到回家值不值得信任。
这些都是重建信任重建爱的过程,只有这样这个婚姻才能继续变好,做到背叛很容易,回家也很容易,但要把创伤消灭掉,是很难的,所以你们两个一定要有耐心。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精彩推荐:
婚姻不是真爱,出轨才是真爱?5招破解
妻必看 | 5步让男人疯狂爱你一辈子
妻必看 | 出轨老公这10个软肋,你抓到了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