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眼中的完美男友,为何爸妈就是不认可他?原因是这个

2020-05-26 17:32阅读:
婚姻管理师:朱身勇
系统辅导加我手机号:17601291502
我眼中的完美男友,为何爸妈就是不认可他?原因是这个
文|朱身勇

网友提问:

我叫聪聪,家是江浙沪包邮的上海,爸妈都在医院工作,家境还算中等偏上,我是家里的独生女,毕业之后在家这边当了一名老师,在一次聚会的时候,认识了我现在的男朋友。
聚会的时候,他一个人坐在一个小角落看着手机,当时我就觉得这个人好安静沉稳,瞬间心动了,就主动坐他旁边聊了聊。
了解到他32岁了,老家是贵州的,从未有过感情经历,自己现在在上海开店为生。
我本来对做生意的人没有很好的印象,觉得他们很精明,但是这个男生给我的感觉是文质彬彬,很体贴照顾人的感觉。
在聊了2个月后,我们确认了恋爱关系就开始同居了,我一直沾沾自喜,觉得这么好的一个男生竟然没有感情经历,还被我捡到了。
他承担了家里的家务,没有一句怨言 ,交往过前三任从来没有一个人这么包容接纳过我,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能够遇到他。
我眼中的完美男友,为何爸妈就是不认可他?原因是这个

在深入接触的时候,我也了解到了他真实的家庭情况:
他的亲生母亲很早就去世了,他爸爸又再婚,给他找了一个后妈,这个后妈带着一个妹妹,跟他爸爸结婚后,两个人又生了一个女儿。
因为觉得自己暂时不能接纳这个后妈的出现,他离开家后,只有过年过节才会回去,如果长时间在家他会觉得浑身不自在。
哪怕这样,他最开始也认可了这个后妈的到来,没有阻止他爸爸和后妈结婚。
跟我爸妈聊天的时候,我跟他们讲了男朋友的家庭情况,他们的反应很大,说他的家庭情况太复杂了。
如果我嫁过去,肯定会很辛苦,让我马上分手,我不同意,跟男朋友一直联系着,他也时常过来找我。
总之我们在相处的时候,特别轻松开心,很多观念也都相同,聊到未来的情况,他说想要在上海定居,我很感动他愿意为了我定居上海,而离开家。
我们甚至都讨论到了生孩子要生男孩女孩的地步,讨论到了在哪儿买房子的地步。
我知道我爸妈担心什么,他们觉得这样的家庭的孩子心理都有缺陷,但是我男朋友不是这样的人,他甚至比我还成熟,理解包容我的一切行为,反而是我一直像个孩子一样。
如果真的分手,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再找到这么好的一个人。我不想分手,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办?

我眼中的完美男友,为何爸妈就是不认可他?原因是这个

朱身勇解答:

这个情况下我们就要看到自己的父母了解到对方的家庭后,对这个家庭提出一些异议是很正常的。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避免后面更大的问题出现。
第一,承认对方家庭的复杂性
其实这个家庭本身就是很复杂的,尤其是有两个小姑子,另外一个,我们常说的半路夫妻,其实也是有很多冲突,幸好是亲妈没了。
如果是他爸只是跟他亲妈离婚的话,那这个情况太复杂了,它会有很多隐患。
第二,承认父母的看法
面对父母的反对我们该保持一个什么样的心态来看待,我们要保持一个心态的意思不是说他对我们好,而是父母看到的这些潜在的麻烦。
我们要看有没有能力去解决,只有你有能力去解决,你才有能力跟这样的人组建家庭,否则你忽略这些问题还是要结婚,这就是看见火坑还往里面跳了。
第三,去探究家庭背后的隐患
要跟男方和他父母一起看一看这个潜在问题的存在,看看这个问题是不是很严重。
看看这两个未来的两个小姑子后面可能产生的问题,看看这个男人有什么看法,看看他想怎么解决,还有这男人跟自己的后妈和自己的亲爹的这种关系是什么样子的。
面对这个状态他是什么心态,他怎么解决的。
只有这个男人真的意识到了家庭的复杂性,意识到了这个家庭可能潜在的对自己婚姻可能产生的干扰和危机,只有他深刻地理解了,面对未来他才能防患于未然,未来他才能够有意识地去处理这件事情。
如果他一直没有这个概念,甚至不想考虑或者觉得无所谓 ,那你们未来的婚姻可能真的会有些潜在的危险,这就像是定时炸弹或者地雷,埋在你们未来婚姻的道路上。

我眼中的完美男友,为何爸妈就是不认可他?原因是这个
第四,避免罗密欧朱丽叶效应
最后我想跟你的父母讲,你越是去阻止你女儿他们在一起,他们就越会产生罗密欧朱丽叶效应(罗密欧朱丽叶效应:父母或者长辈干涉儿女的感情,恋人们相爱就越深)。
你越阻止,她会越想嫁给他,她会想你们能够阻止我的身体,你们阻止不了我的心,我可以一年一年耗下去,我不出嫁也不去相亲。
于是把自己耽误了,在社会上,很多姑娘都是这么把自己给耽误了的。
所以作为父母,要积极来面对这件事情,要积极地看待你的这些担心他有没有办法去解决,如果有办法解决那就让他们在一起。
你也要知道,对于父母的干涉,我们也不能一棍子打死,要看到父母的担心很有可能是未来婚姻里面的一些隐患。
提前考虑这个隐患的解决方案是对婚姻的负责,我经常说爱情里面搞激情,婚姻里面搞温情。
结婚后,你们就要面对柴米油盐酱醋茶,面对生活里的琐事,现在查找出问题也是为了后面更大问题的出现。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精彩推荐:
婚姻不是真爱,出轨才是真爱?5招破解
妻必看 | 5步让男人疯狂爱你一辈子
妻必看 | 出轨老公这10个软肋,你抓到了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