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没钱时,我是你的宝贝,有了1000万,你让我滚|这就是男人

2020-05-28 18:21阅读:
婚姻管理师:朱身勇
系统辅导加我手机号:17601291502

没钱时,我是你的宝贝,有了1000万,你让我滚|这就是男人
文|朱身勇

网友提问:

我跟老公结婚3年,生活一直平平淡淡,我爸妈是公职人员,家境稍微稳定一些,婆家自己开了一个小超市,他家在广州有一处老房子,前段时间刚拆迁,分了一千多万。
这笔钱一下来的时候,我们都觉得跟做梦一样,恍恍惚惚的,飘飘然,后来他就直接把工作辞了,我觉得这样挺不稳妥的,但是他说我穷怕了,没点魄力。
我想,既然钱是他家的,也是一笔不小的金额,一时半会也花不完,随他开心吧,后面没钱了大不了再找工作。
我妈听说他们拆迁拿到了一笔钱,就说过来看我们,我知道她是担心突然有了这么一大笔钱我俩会闹矛盾。
但是当天晚上,我老公说要请朋友吃饭,就不回家睡了,我妈因为没看到他还说担心他有钱就变坏。
没想到真的应了我妈说的那句话,第二天我妈还没走,老公就回家了,我闻到他浑身酒味,让他先去洗澡。
他把手机顺手放在了外面的洗漱台上,我进去拿他衣服准备洗,这时候他手机突然亮了,是他哥们发来的,问了句“昨晚的妹子不错啊,后面再请啊”。
我当时脑子嗡的一声,突然之间慌了手脚,心情沉重地回了卧室,估计我妈看出了我情绪的不对劲,她紧张地跟过来问我怎么了,我怕她担心,找了个借口搪塞了过去。
下午我妈回家后 ,我去找他对峙,问他昨晚去的哪儿,他语气很无所谓地说,跟朋友吃完饭,就去附近朋友家睡了,我强忍着,生怕哭出来,我说不用装了,昨晚你朋友给你发的消息我都看见了 。

没钱时,我是你的宝贝,有了1000万,你让我滚|这就是男人

我还没说完,他扑了上来,一边吼一边撕打问我为什么看,那是他私人信息,我不想再解释,抵抗着他的击打。
那个时候我心都凉了,他没有一句解释,反而是被逼得狗急跳墙。
结婚这么多年他一直是个很老实的人,我们现在还没孩子,他就经常帮忙做些家务,有时候下班比我早还会做饭。
经过这件事,我觉得男人有钱就变坏这句话说得真对,后来我跟我妈说了他打我这件事,我妈问我还能不能过下去,我说不想忍了,想离婚,如果能分到一些房产的话也最好不过。
当我问他对我们婚姻的看法时,他很冷淡地说,不想离婚就离婚,但是钱他不给我,我们还没有孩子,没有抚养费。
在我眼里,那么老实的一个男人在婚姻里遇到钱的问题竟然算计得这么透彻,并且他对这份婚姻竟然没有一点留念,直接说离婚。
我挺难过的,我该怎么办?
没钱时,我是你的宝贝,有了1000万,你让我滚|这就是男人

朱身勇解答:

第一,钱重要,妻子更重要
古人有句话说得好:人心不定,财富不稳。
你们两个人在谈恋爱的时候,各种好,各种看不够,毕竟情人眼里出西施,但是结婚后就把以前的恋爱滤镜摘掉了,他的很多品性你现在才看清楚,他以前极力掩藏的行为在金钱下,也暴露出来。
没钱的时候老老实实,一副好人做派,有钱了就开始各种胡搞,开始在外面勾三搭四,这样的人是不能给伴侣安全感的。
我们发现这种得钱太容易的家庭,这种赚钱很容易的人他很难不幸福,并且他最终还是会变成穷光蛋。
第二,财产分割
关于财产分割这块,我想跟你说,从法律上来说,你分不到多少财产,因为拆迁拆的是他父母的房子,就算你过户到他们名下,也不一定能分到。
但是,你提离婚的这个诉求是合理的,并不是我主张婚姻里有问题就离婚,而是你看到了这个男人的本性变了,你们不再合适了。
他的钱膨胀后,心也跟着膨胀了,你可能考虑到了未来,困惑他有了钱还可以好好过日子吗?他还能好好经营这个家庭吗?他还能把心思放在家里面吗?你考虑的这些很对。
而且你们现在还没有小孩子,现在离婚牵挂的也没有很多,钱不管分到多少都是挺满足的。

没钱时,我是你的宝贝,有了1000万,你让我滚|这就是男人
第三,判断这段感情是否还值得挽救
我们知道作为女性,对于老公背叛有担心很正常,你对他产生了否定,于是才会说,我不要这个婚姻了,这个心态很重要,我希望男人可以了解到妻子的这个心态。
但是,你也要知道不是任何有问题的婚姻都需要离掉,我们一定要用婚姻的五个标准先衡量一下,再来决定这个婚姻的去向。
如果说这个男人有钱了开始动一些歪心思,但是他还有底线,他还觉得跟老婆在一起才是符合自己要求的,他还想继续维持这段婚姻。
同时,这段婚姻你也想继续维持,这样就不用离,无非是让这个男人调整被钱迷住的思想和眼睛,把这个调整回来。
只有这样,你们的这段感情、这段婚姻才值得去挽救,只有这样你们的婚姻才能回到正轨,不然就算你们现在不离婚,后面一定还会出现问题,因为你们的感情是不稳定的,还是暗藏危机的。
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调整他对金钱的心态,哪怕他跟你离婚了,然后重新找了一个新的老婆,他还会跟他新老婆之间出问题。
因为他经营不好这些突来的财富,如果没有这个能力和道德,对你老公来说,这笔钱反而是个祸害。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精彩推荐:
妻必看 | 5步助你老公看清小三“真面目”
婚姻不是真爱,出轨才是真爱?5招破解
三观一致也逃不了离婚的宿命,婚姻过得好要掌握七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