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被我嫌弃的离异男,竟然是块宝”心理专家:6招挖掘优质离异男

2020-06-01 18:06阅读:
婚姻管理师:朱身勇
系统辅导加我手机号:17601291502

“被我嫌弃的离异男,竟然是块宝”心理专家:6招挖掘优质离异男
文|朱身勇

01

我叫小欢,出生在一个二线城市,去年毕业,毕业后一个人来到深圳,成为了一名普通的白领,因为独自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里,我觉得很孤独。
于是趁着周六周日,去参加各种活动,比如,读书沙龙,口才演讲,同城爬山等等。
后来,在一次电商线下活动中,我认识了阿健,他是做电商生意的,因为我有想兼职发展电商的念头,于是我们两个聊了很多,也聊得很开心。
活动结束后我们加了好友,时不时地一起约电影、购物,大约相处了4个月,我们确认了恋爱关系。
他是那种很成熟稳重,也很会制造浪漫的男生,我第一次觉得在这个偌大的深圳,找到了归属感。
我们也开始了更深入的接触,奇怪的是,每次去他家,经常能看到不同的儿童玩具,脏兮兮的,绝对不是刚买来的,我问他是不是有亲戚带孩子来玩过。
他支支吾吾地说是,但是我察觉到了一丝怪异的氛围,他肯定在遮掩什么。
这件事成了我的一桩心事,我不敢问,我知道感情是很脆弱的,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经得住一些可怕的消息。
后来,我开始失眠 ,整晚都陷入焦虑和恐惧的心态之中,可能从我心里衍生出的不信任,影响到了我们的感情,我们的聊天经常以不愉快结束。
上周,他约我到我家楼下的咖啡店,我注意到他眼睛里布满红血丝,看来这段时间他也是饱受煎熬。
我们坐下后,他开门见山,讲了他的感情经历,他结过一次婚,跟前妻有一个孩子,孩子现在归前妻,但是孩子经常喊着要爸爸,所以有时候会来他这边待几天。
听他说完,我心里反而觉得踏实了不少,这么长时间的困惑终于解开了。但是我现在开始焦虑起来,我该怎么跟一个二婚男
相处?需要注意一些什么?

“被我嫌弃的离异男,竟然是块宝”心理专家:6招挖掘优质离异男

02

那爱上离婚有孩子的男人,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第一,知道自己爱对方的什么
要明确知道你爱对方的什么,不能概括地说我爱上他,他的某些品质、某些形象、某种行为让你感觉爱上了他,不能仅仅因为他对你好,就说爱。你要知道,恋爱中的人都会对你好的。
想要明确爱对方什么,就需要你去寻找欣赏他的东西,他对你好,你产生的那种感觉叫感动,那不叫爱,一种气质还是一种感受,这个一定要知道。
第二,你内心渴望什么
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男人,你对婚姻有一个什么样的期望,每个人都有他的底层需求,也就是原生家庭对你造成的创伤,因为我们匮乏,所以我们渴望。
但是,太多人都忽略了这个问题,于是到了结婚,这些问题便纷纷冒了出来,在激情状态下,人们会有选择性地看待对方身上吸引你的地方。
但结婚后,随着光晕效应的褪去,你会慢慢看到对方的缺点,这才是真实的对方。
第三,判断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先抛开他离婚,有孩子这些问题,去看看他的原生家庭,去看看他跟你之间是否匹配,看看你们双方的家庭类型。
比如,你的家庭是民主型家庭,你父母都是协商型,他的父母是霸道型的,或者是说一强一弱。看看未来的你们会不会也会处在这样的位置上,他跟你之间能不能匹配。

“被我嫌弃的离异男,竟然是块宝”心理专家:6招挖掘优质离异男

03

把上面那些问题考虑清楚后,再来看离婚有孩子的男人可能会出现哪些问题?
1,去看他为什么离婚。
他离婚一定有原因的,一个人不会无缘无故离婚,可能有人说因为老婆出轨,他才离婚,那老婆为什么会出轨?其实里面并不是只有他老婆的问题,所以你要去跟他交流探索,寻找他离婚背后的原因。
2,他有没有疗愈离婚造成的伤害。
离婚不管对于男人,还是女人,都会有创伤,一般男性离婚,从他的生命角度上来说可能会短命,离一次婚大概短命三年左右,当然这是西方的调查研究。
还有,他可能会对女人产生一些偏见,他跟他的前妻之间的纠葛,可能会报复在你身上,他的创伤会在你这里体现和验证出来。你觉得他离婚没关系,如果他没有做离婚后的疗愈工作,风险会很高。
3,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主要是说你跟你老公的关系,你老公跟他的前妻曾经也有过深入的关系,他可能会进行一个对比,这是自动化的程序。
他老婆以前怎么对他,你现在怎么对他,他老婆在房事中是怎样的,你在房事中又是怎么样的,包括吵架的区别。
我们所经历的东西,他必然会有痕迹,这个就是痕迹,我们所经历的那些纠缠,他必然在现在会有纠缠,所以说这是人际关系。

“被我嫌弃的离异男,竟然是块宝”心理专家:6招挖掘优质离异男

04

离异男的人际关系中会涉及到哪些问题?
1,他跟前妻的互动,跟孩子的互动是怎么样的,这非常关键,因为你们未来遇到的这些挑战,主要在这些地方。
如果你对他不太确信,再加上他前妻没有结婚的话,你会担心他跟他前妻死灰复燃,而这种担心是导致感情裂缝的主要原因。
2,你和婆婆之间的关系。你是怎么做儿媳的,他前妻是怎么做儿媳的,他都会进行比较。
3,财产关系。他离过婚,知道离婚会涉及到财产问题,那么他对你,也会产生这种问题。如果你们结婚,那么意味着他要考虑前妻那边孩子的抚养费问题。
当你去思考这些关系的时候,你就会发现问题,而你有没有智慧去面对这些问题,这是我们需要去提前考虑的。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精彩推荐:
妻必看 | 5步助你老公看清小三“真面目”
婚姻不是真爱,出轨才是真爱?5招破解
三观一致也逃不了离婚的宿命,婚姻过得好要掌握七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