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离过婚的男人才是香饽饽,心理专家:原因有五

2020-06-02 18:48阅读:
婚姻管理师:朱身勇
系统辅导加我手机号:17601291502
离过婚的男人才是香饽饽,心理专家:原因有五
文|朱身勇

01

在上海这个前卫的城市,晚婚成了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于是40多岁自称宝宝,还不想嫁人的人大有人在。
但是我不同,我今年37岁,对婚姻有些迷茫和恐惧 ,我在一家金融公司做会计,因为工作实在太忙了,很少有结交朋友的机会。
但是我也有自己的目标,想找一个靠谱稳重的人,可以让我依靠,在平时也有参加相亲会,但是没有遇到一个看对眼的人。
直到在一次闺蜜组织的聚会上,我认识了小峰,他跟朋友在上海做生意,我对他第一眼的印象就是老实,让人心底觉得踏实。
在聚会上,我主动去搭了话,他是个很喜欢旅行的人,是个很有阅历的人,他给我旅途中遇到的趣闻趣事。
因为我自己是个比较宅的人,听完他的故事,我看到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在跟他讲会计枯燥的生活和工作时,他听得也津津有味,让我感受到了一股安全感。
后来我们加了好友,聊天变得频繁起来。
离过婚的男人才是香饽饽,心理专家:原因有五


在相处了将近一年后,我跟他表达了自己的心意,他有些迟疑,说他也有些话没有跟我讲过,等我了解他后这话再说也不迟。
我心里突然一紧,脑海里蹦出上十多种可能,他会不会已经有家室了?是不是只是想跟我玩玩,并没有想结婚?这是不是骗子开始吊诱饵的套路?是不是想要跟我借钱的前奏?
我想了很多,最后焦虑演变成了恐惧,隔了一周多,小峰给我发了消息说去他家吃个饭吧。
我想了想,不管发生什么,这段感情都需要有个结果,于是答应下来。
当天,我给朋友发消息说如果晚上没有收到我的消息就报警,准备好后,我按照他发的地址去了他家。
刚进门,我就听到一个孩子在哭,心里有些莫名其妙,他拉我进了卧室,说纠结了很久,一直想用一个满意的方式让我知道这件事。
他去年离的婚,因为前妻没有工作,并且还不想要孩子,于是孩子就给了他。有了孩子,他一度想过不再结婚 ,但是遇到我后,他想重新组建家庭,想找个人一起抚养孩子长大。
他说,如果我愿意留下,我们后面再生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当然,选择权全在我,如果我不想跟一个离异的男人结婚,我可以拒绝。
比起欺骗到谈婚论嫁的阶段,我很开心他能跟我坦诚所有,但是我现在也害怕,二婚的男人对待感情会认真吗?我该不该找个离婚的男人呢?

离过婚的男人才是香饽饽,心理专家:原因有五

02

第一点,先看这个男人是个什么样的人
在相处时,我们要关注到,这个男人在处理男女关系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他有没有能量、有没有底线、会不会坚持。
第二点,他对孩子问题如何看待
遇到一个离异男时,我们要去看他会不会因为自己婚姻问题,伤害自己的孩子,这种伤害更多是精神上的伤害。
人家反感他带着小孩子的时候,他不会传达出一个正向的观念,比如,他非要对方把这个孩子当做亲生的,其实大可不必,女方跟这个孩子成为朋友关系也是很好的。
还有一种就是回家把怒气发到孩子身上,埋怨他“都是你,害我不能结婚,都是你的错,我要把你卖掉”,久而久之,这个孩子会形成心理障碍,他认为自己是多余的,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家里,他的存在是一种错误,于是陷入一种严重缺爱的状态。
离异男带着孩子很正常,一定要去看看他是如何对待自己的孩子的,如果他连自己的孩子都照顾不好,又怎么可能照顾好你?
连自己肩上承担的父亲的责任都抛弃,这个人的本质也不怎么样。

离过婚的男人才是香饽饽,心理专家:原因有五
如何看这个男人适不适合自己?
第一,要看对方为什么离婚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是人家的私事,不好过问;或者害怕旧事重提会伤害到他;还有人觉得“我在乎的是我和他的未来,我不管他的现在”然后对这部分一笔带过。
“看对方为什么离婚”不是单纯的追溯他的过去,而是,你一定要知道,他以前的婚姻模式是怎样的,或许他会说假话,但是你可以从他的聊天中了解到他对待感情的态度,了解他在婚姻里在乎什么,恐惧什么。
很多离异的男性回去思考这些东西,他们对待感情会更有深度。
第二,他离婚之后做了什么
你要看看他在离婚后是无所谓的继续跟以前一样,还是只会沉浸在痛苦里无法自拔,还是反思了这段婚姻。
成熟的男人在离婚后,他会把这段感情化作成长的养分。
第三,他有没有疗愈感情里的创伤
要去考虑这个人,再去考虑他其它的一些方面。为什么要考虑前面这两个东西呢?
因为,离婚的女人会有情感上面的伤害,离婚的男人也会有情感上面的伤害。所以说一定要把他找出来,那么相对来说比较好处理。
第四,认识他的原生家庭
去见见他的父母,跟他父母聊聊天,听听他的成长经历,听听他是怎么跟父母相处的。
如果他离异还带着孩子,也要跟孩子交流沟通,了解他的孩子的成长,他对孩子的培养模式。
这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判断,在开始你可能感觉无从下手,但是不断需思考他身边人和他的相处模式,你会能慢慢看到你们今后的相处模式。
而很多成熟的离异男他会分清楚父母和妻子在婚姻孰轻孰重,同时遇到问题他也能给出一个及时的解决。
第五,考虑对方的处境
中国有句古话,贫贱夫妻百事衰,恋爱时可以注重浪漫一点,但是结婚是要考虑物质的。
如果你不想考虑现在的物质,至少要考虑未来的物质。婚姻很现实,没有物质的支持,会越过越糟糕。
离异的男人比起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会有更多金钱上的积蓄,同时他们也更懂得金钱在婚姻中的作用。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精彩推荐:
妻必看 | 5步助你老公看清小三“真面目”
婚姻不是真爱,出轨才是真爱?5招破解
三观一致也逃不了离婚的宿命,婚姻过得好要掌握七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