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男人为什么会多次出轨?原因终于找到了,原配要这样对付渣男

2020-07-02 20:00阅读:
男人为什么会多次出轨?原因终于找到了,原配要这样对付渣男
文|朱身勇

网友提问:

我和老公结婚20年,婚姻逐渐进入了平淡期,他开始跟外面的女人眉来眼去。
在我刚生完孩子的时候,老公对家很不上心,不洗尿布,孩子在他面前大哭,他也不管,家务也不做,我累到严重缺觉。
本来以为是他工作忙,但是后来,我一个朋友跟我说,她那天亲眼看到老公搂着小三进了一家饭店 。
我当时脑袋嗡的一声,老公下班后,我跟他对峙,他当时很诚心地答应了我,说绝对不再跟小三联系。
但是,去年,小三晚上给他打电话,我刚好在,我抢过手机,让小三不要再打扰我们的生活,他当时跪下跟我发誓,说一定断了联系,我看他可怜,又发了毒誓,于是再次相信了他。
疫情期间,他也很安分,我本以为 婚姻回到了正轨,但是复工后,听他一个同事说,老公和小三两个人又在一起了。
我当时震惊的说不出话,在他下班后,我说,说如果他还想和三在一起,那我们就结束婚姻,他沉默了很久。
然后支支吾吾地说自己不想结束婚姻,因为跟小三在一起有两三年了,突然断开会很痛苦,让我给他时间。
我做不到明明知道老公和别人在一起,还默认这件事,请问我该怎么办?
男人为什么会多次出轨?原因终于找到了,原配要这样对付渣男

慧彦解答:

常常有人会说,男人感情偏离轨道只有0次和N次 ,但事实上,他能偏离N次,是老婆在他第一次感情偏离轨道时就采取隐忍的态度.
对方没有受到惩罚,他
才会继续这么做。你只有采取措施,才能让他知道这么做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这个案例中,男人感情偏离轨道两次,妻子是让他自己去处理,让他自己断了来往。
这其实没有采取真正意义上的分离,没有破坏老公的婚外恋爱的土壤,这会导致一个结果,就是老公会轻易再次感情偏离轨道。
男人为什么会多次出轨?原因终于找到了,原配要这样对付渣男
分手有三个层级:
一是意识层面的分开。他真正想去分手,他认为自己绝对不能跟小三在一起,不会有未来。
二是物理层面的分开。把他们的电话微信见面的可能全部打消。
三是依恋关系的分离。就是他们彼此之间都不会再想跟对方诉说,这个分手要让妻子看到他的分手,不然他们还是会藕断丝连,要着重在分手。而不是不联系。
不联系只是删掉拉黑,只是临时应付一下,安抚一下你,他是人在心不在,甚至想要三人行,男人只会越来越肆无忌惮所以,你要彻底打掉他的这个思想,有决心的向他表明你的心态。
在你开始挽救婚姻前,按照“挽救婚姻的五个标准”先来评估下你们的婚姻,看看是否有挽救价值。
挽救婚姻的5个标准:
1.是否有感情基础,就是结婚时你们是否有结婚的意愿,是否是主动结婚的。
2.婚姻是否有发展。包括事业、子女有没有生育,财富上有没有增长。
3.婚姻的满意度如何。这是指你发现他婚外恋爱之前的一个感受,你们心理、情感、经济方面的是否满足。
4.婚姻矛盾冲突危机解决的可能性,包括异地,吵架,沟通,婚外恋爱等。婚外恋爱是可以解决的。
5.双方的意愿如何。至少有一个人想挽救,这是最起码的一个要求。而目前你们两个都不想结束婚姻。所以,这段婚姻是很值得挽救的。
婚外恋爱治理的7个步骤开展。也要按照婚外恋爱治理的5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你要求老公结束婚外恋爱,这是底线,不能让他有任何三人行的思想,你表示不能接受。
第二阶段,老公在迫于你的压力之下,他觉得和小三也不能有未来,于是他想主动结束这段婚外恋爱。于是他想结束这场婚外恋爱,回归家庭。
这个阶段可能会反复,你可能会很崩溃,甚至想结束婚姻,其实很多家庭都会卡在这个阶段。
第三阶段,老婆要接纳老公的感情偏离轨道,接纳老公的回归,这个阶段是最痛苦的一个阶段。
当然,老公离开婚外恋爱也会很痛苦,很多妻子通过长时间的自救模式只能找到这个阶段,因为女人的心已经碎。
她并不能坚信老公是真的回归家庭了,最后双方陷入痛苦不堪的境地,于是只能走向结束婚姻。
第四阶段,夫妻共同疗愈婚姻的创伤,这个阶段很容易导致失望,因为男人不让提婚外恋爱,他急着翻篇。
在被发现婚外恋爱之前,还有原生家庭的创伤都很容易被激发出来。
第五阶段,夫妻重建婚姻的共同体。男人如果没有创伤,他就不必担心提起婚外恋爱,然后重新建立,婚姻中的互动模式,消费观念,预警系统。
有的夫妻突破了前面四个后,会觉得我们干嘛要重新建立新的婚姻模式,我们回到过去不好吗?想着重温旧梦。
但是以前的婚姻模式是有缺陷的,如果还是按照以前的模式相处,下次可能还会再遇到这种情况,是不可能长久幸福下去的。
要完成这五个阶段,需要进行一对一的辅导,要有步骤有流程地去推进。
男人为什么会多次出轨?原因终于找到了,原配要这样对付渣男
推动婚外恋爱的7个战略有:
第一个战略:结束婚姻的战略。逼迫对方离开婚外恋爱,这个战略的目的是让女人不怕结束婚姻,因为只有做到了不怕结束婚姻,你才有勇气开战婚外恋爱,才不会畏手畏脚。
第二个战略:挑破的战略。目的 就是让他面对这件事,而不是让他两边糊弄。
第三个战略:小目标的战略。比如分手的三个层级,即,从意识层面、物理层面、情感依赖方面。
第四个战略:隔离战略。隔离孩子和父母,不要让他们参与进来,但是文章中,父母既然已经知道了,后面你就不要让他们插手。
第五个战略:事件战略。去完成你想做的事情,去回望过去的一些事情。
第六个战略:夫妻会谈的战略。坦诚告诉对方你心里的感受,同时再去推动下面的事情 ,要带有目标地去会谈。
第七个战略:三方会谈是指你跟老公小三一起会谈,可能要经过多次,每次 的小目标是什么,这些都要清晰,不能因为一次无法推动就放弃 了。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