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妻必看:婚外情发生前,都有这个预警,忽略的后果是婚姻破裂

2020-07-04 19:44阅读:
妻必看:婚外情发生前,都有这个预警,忽略的后果是婚姻破裂
文|朱身勇
婚姻就是平平淡淡的过日子?
婚姻就是老公心里还有这个家,就行?
婚姻就是老公按时交钱,就行?
婚姻就是老公不结束婚姻,就行?
婚姻就是老公每天知道回家,就行?
我爸妈吵架一辈子,不照样过日子吗?
我爸妈冷战一辈子,不照样过日子吗?
我爸妈别扭了一辈子,不照样过日子吗?
你有问过自己想要什么样婚姻吗?
你有问过自己想要什么样的老公吗?
读了这篇文章,你就会知道为什么你会过得不幸福!你就会知道你该怎么经营婚姻!
网络上报道出一则新闻:小光是地道的黑龙江人,今年32岁,结婚6年,有一个孩子,家庭条件不错,生活很幸福。
有一天她开着尼桑车下班回家,在拐弯处时,与一辆宝马车相碰撞。从宝马车上下来一位非常年轻的女人,人长得漂亮,就是脾气不好,还没说两句就吵了起来。
对方毕竟年轻,几个回合下来,就败下了阵,又不甘心,她立马打电话,叫自己的男朋友过来帮忙。
小光一看,她的男朋友正是自己老公。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意外,小光还不知道自己老公在外面搞婚外恋情。
还有一则新闻也是因为一场意外,老婆发现老公有了小三。
小津是一名广西的公务员,原本夫妻俩过得很甜蜜,天有不测风云,在结婚纪念日那天,她老公得了脑溢血,小津花了上百万才把老公抢救过来,她老公却成了植物人。
小光回到家整理她老公的物品时,发现一个U盘,整个U盘储存的都是从2011年到2015年期间,她老公跟一个陌生女人在床上的视频。
小光还发现,她老公以配偶的名义,给小三买了一份人寿保险,并且已经交了一万多的费用,小光试图把这些钱追回来。
网友对这两则新闻都是唏嘘一片,在下面留言:自己
做黄脸婆,舍不得用钱,结果老公把钱都给小三了。
实际上很多婚外恋情都很相似,有很多遭遇老公偏离感情轨道的女人,在我们的微信群吐槽,我老公跟小三怎么样……,经常有人附和,我老公也是这样。其实幸福的婚姻各有不同,不幸的婚姻都很相似。
妻必看:婚外情发生前,都有这个预警,忽略的后果是婚姻破裂
两则新闻的共同之处,都是因为意外导致小三暴露,他们的婚姻都是过得好好的,老公怎么就偏离感情轨道了呢?
可能夫妻两个人生活得比较平淡,可能他们夫妻以前一直过得不怎么好,可能在婚外恋情前后,他们的婚姻没有特别的变化。
假设我们问他们,你们的夫妻生活是否正常?100%不正常。目前为止我辅导的这些婚外恋情案例,他们的夫妻生活100%都不正常。
所谓夫妻的生活不正常,是要进行前后比对的,他发生了婚外恋情后,床上过程的满意度会降低。
这个层面还反映出,中国的老婆都不注重婚姻的质量。许多妻子觉得只要老公在外面没有乱来就行了,认为婚姻就是平平淡淡地过日子。
婚姻不应该是平平淡淡,凡是那些平平淡淡的婚姻,他的老公极有可能劈腿了。
背后还隐含了他们的婚姻本身出现了问题,只是他没有警觉,他没有意识到婚姻到底应该是怎么样子的。
整个中国很少有人真正地关注婚姻到底是怎么样子的,我们只关注小孩,为了小孩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为了提供给小孩最好的教育,为了孩子寻找各种关系……
还有为了发展事业,为了挣更多的钱。
还有为自己的父母,你不孝敬我的父母,你对我父母不好。
你们的婚姻整天都为这些事情,你有真正地为过自己吗?当然也有一些人会为了自己,但会发生争吵。
夫妻之间争吵,70%以上不是为了夫妻两个人的事情而争吵,70%以上都是为夫妻之外的事情而吵架。
妻必看:婚外情发生前,都有这个预警,忽略的后果是婚姻破裂
夫妻才是家庭的双核,但是我们常常都是为了外围的人,去做那些事情。
我们中国人没有把婚姻当回事,认为婚姻就是这样子。我们看到自己的父母吵吵闹闹也是一辈子,他们不说话也是一辈子,我们学到的都是这些东西。
只有老公不理自己,钱也不给家里,夫妻床上生活也不做了,才会有所意识,开始疑神疑鬼,翻查手机,查看微信,调查他的行踪。
发现老公和其他女人有关系,开始着急了,害怕会失去这个老公,着急的这个家庭不是一个完整的家庭,着急没办法让小孩子拥有一个温暖的家,这是我们整个中国的婚姻状况。
如果你的婚姻不是这样,恭喜你,你终于真正地为自己的婚姻而过,真正地为自己的人生而过。
从女人角度来说,女人没有预警系统,没有日常生活的评价系统,没有婚姻幸福的系统,没有提升婚姻管理系统,这些系统都没有。
市面上大多宣传是女人不强,婚姻不牢。女人要强大,内心要强大,不要依赖老公,这些都是害人的。依赖老公没有不对,否则你为什么要嫁给他呢?
老公跟老婆的关系不是竞争关系,而是依附关系、依恋的关系,是正向反馈的关系,你对我好,我对你好,我对你好,你对我好,但不是无私奉献。
我们很多人讲,爱一个人就是无私的奉献,爱一个人就是你无私的付出,没有回报,这不是爱,而是把人类放到很高的高度。
这种大胸怀的情爱是专门利人的,这是符合动物世界的发展规律,符合不自私的人性,符合为整个世界的发展,为整个人类的发展,为国家的发展,为民族的发展。
男人跟女人之间爱其实是小情小爱,你的小情小爱只是局限在男欢女爱,局限在你的家庭,局限在你的家族,何必扯上大爱无疆的这些东西呢?
你把那些大爱无疆引到你的婚姻里,都是错误的。婚姻很单纯,就是夫妻两个人的事。
从男人的角度来说,男人在婚外恋情里付出,超过了你对你老婆的付出,那你为什么要维持你的婚姻呢?
你给小三买宝马,给了老婆买尼桑,你知不知道这事很危险。你这么做,会让小三对你有更强的依附,对你有更强的依赖,到时候小三怎么会跟你分离呢?
你就是想要一夫多妻,你觉得你能够搞定两个女人,你真的能够搞定这两个女人吗?
你给小三买人身保险,你不给老婆买保险,也不给自己买保险。你一个月才五千多工资,给小三买人身保险,你是想把小三干掉呢?还是想长期把小三捆住呢?还是你觉得小三会分分钟把自己的老婆干掉,让小三转正呢?
妻必看:婚外情发生前,都有这个预警,忽略的后果是婚姻破裂
如果你都是这些想法,你为什么要维持婚姻呢?
许多男人搞小三,无非就是这几个方面。
第一,补偿型。
男人嫌弃老婆的某一个方面,想要得到补偿。
第二,亢奋型。
婚姻已经到了这一步,他跟你在一起觉得没有意思,在外面再找一个女人。
第三,攀比型。
他的朋友圈里男人都有小三,那我也要找一个小三。
第四,僵尸型。
为了维护僵尸婚姻的完整性,他也在外面找一个女人。
还有很多其他形式的婚外恋情,无论何种形式的婚外恋情,你要问一下自己,你的终极目标是什么?你搞小三到底为了什么?你到底想搞多久呢?你到底想怎么收尾呢?
你给小三买宝马,这怎么收尾吗?你给小三买人寿保险,这又怎么收尾呢?
你给小三买人寿保险,每个月你都要支付费用,并且需要支付很多年,你能够确保你跟小三在一起这么久吗?
你把你跟小三的床上过程录制下来,目的是什么呢?你是想要回味吗?你就不怕你的老婆或者孩子借用到U盘吗?你完全没有安全意识,你可以注册一个网盘,把密码记在心里,不要把密码写在本子上。
男人搞小三不应该提前做好一些应急措施吗?你这种搞小三没有技术含量,就是逼着老婆跟你闹,让你结束婚姻,逼着小三跟你要求结婚。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