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离婚不会让孩子受伤,这种婚姻才是育儿大坑,有娃的父母都要看看

2020-07-04 20:56阅读:
离婚不会让孩子受伤,这种婚姻才是育儿大坑,有娃的父母都要看看
文|朱身勇
为已婚男人生孩子,他就会结束以前的婚姻娶你吗?
为已婚男人生孩子,他就会对你负责吗?
为已婚男人生孩子,他就对你不离不弃吗?
为已婚男人生孩子,你就拴住他的心吗?
为已婚男人生孩子,你们就能在一起了吗?
你有想过孩子未来的道路会怎么样呢?
你有想过怎么养育孩子吗
你想过孩子从父母身上学到什么吗?
你有想过孩子需要什么吗?
你想过父母是如何毁掉孩子一生吗?
读了这篇文章,你就会知道用孩子拴住已婚男人最愚蠢!你就会知道已婚男人的心有多狠!
成龙与林凤娇成婚后,把老婆和孩子都留在美国,他一个人呆在国内。
他因参加一次评委,与亚洲港姐的冠军吴绮莉相识,一来二去两个人好上了。其实搞婚外恋情不是大不了的事情,但是生出私生子就麻烦了。
搞婚外恋情对个人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婚外恋情会祸及三代。首先你这一代就过得不好,过得不顺。有些男人觉得自己特别有本事,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
在1949年之后,国家开始执行一夫一妻制,你去搞婚婚外恋情,意味着两个女人之间的战争是直接开火。以前是一夫多妻,女人间是明争暗斗,现在是直接宫斗。
在斗争的过程当中,你可有考虑过,你老婆知道你在外面搞婚外恋情,她会是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呢?你们的婚姻状态会是什么样呢?小孩子会不会受影响呢?
小孩子一旦受到影响,是不可逆性。虽然我们可以用各种方法,帮助孩子疗愈创伤,但无法100%治愈创伤。
吴绮莉成功把肚子搞大后,她就跑了,没有人知道她去哪儿,独自一个人生下孩子。多年后,媒体直接报道出,成龙在外面搞婚外恋情,并且生下私生女。
成龙直接承认,说他犯了男人都会犯的
错误。
他说这话很奇怪,不要一棍子把男人都打死,有些男人不会犯这种错,有些男人也不愿意犯这种错。比如,那些男人爱男人,他怎么会犯这种错误呢?有些男人不结婚,怎么会犯这种错呢?
事情暴露后,成龙采取的措施,一是承认错误,二是立即断绝与吴绮莉和私生女的关系,并且他在财务上也做了安排。以前成龙的钱财都是自己打理,现在他把所有钱财统统交给林凤娇打理。
他还立了遗嘱,指明他的一半遗产归林凤娇,一半交给成龙的慈善基金会,他的儿子房祖名每个月可以领取生活费,私生女得不到一分钱。
离婚不会让孩子受伤,这种婚姻才是育儿大坑,有娃的父母都要看看
没有钱财,对于私生女来说不重要,重要的是私生女慢慢地长大,她想要爸爸,怎么办?
这个事件被爆出来之后,吴绮莉带着私生女来到上海,就读于上海一所国际学校。
仍有很多媒体干扰她们的生活,小孩子在这样环境里成长,后面发生了问题。她跟亲妈打架,离家出走,在学校有各种不良的行为,很叛逆,还发生家暴,报警。
大家不要认为,婚姻对孩子没多大的影响。我辅导过一个客户,男的觉得孩子小,随便养就行,怎么养活都能够把孩子养大。
孩子是养活大了,但是他的心残了,心理受到伤害。而且心理受到了伤害,你从表面上根本就看不出来。就像有的人是精神有问题,看起来相貌堂堂,仪表不凡。
心理的疾病不是外显的,它是内隐,它不像缺胳膊少腿,一眼就能看到。
成龙这种做法,也断绝了私生女认祖归宗。
这么多年,吴绮莉也不谈恋爱,她一直卡在跟成龙的感情里面,她可能受了伤害,她可能觉得没有人敢接盘,她可能有太多的顾虑,她可能有很多想法,所以她不敢谈恋爱。
吴绮莉有各种各样的压力,她一个人带着孩子,面临着工作的压力,性的压力,舆论的压力,社会的压力,亲子的压力,学校的压力,媒体的压力,狗仔队的压力,甚至还可能面临一些男的追求她的压力
那么,她的这些压力会传递给孩子,她会当着孩子的面痛哭流涕,她会对孩子家暴,她会严厉惩罚孩子。
孩子就会出现问题,孩子过早地知道成龙是她的父亲,但是亲生父亲不要她。让孩子从小就觉得自己是多余的,从小就觉得自己不应该来到这个世界。
当你没有尽责养育孩子的时候,就会让孩子产生这种不良的影响。孩子处在这种不良的影响中,他肯定就废了。
离婚不会让孩子受伤,这种婚姻才是育儿大坑,有娃的父母都要看看
那我们看待这样的问题,孩子渴望的是什么呢?我们不能用大人的要求来看孩子的渴望,孩子有自己的成长规律。
第一,孩子要的是良好的成长环境。
这个环境是稳定的,温暖的,可持续性的,充满爱的,充满关心的一种环境,这是所有孩子都渴望的环境。
如果他没有在这样的环境里成长,他可能会没有安全感,他可能没有归属感,他可能就会觉得自己是多余的,他可能就会觉得自己是被遗弃的、被丢弃,甚至他可能觉得自己犯错了。
第二,孩子渴望陪伴。
小孩子出生之后,没有自理能力,他特别需要他的父母陪伴他,支持他。陪伴实际上是一种支持,是一种照顾。
父母没有陪伴他,如果是狗陪伴他,就成了狗王,如果狼陪伴他,就成了狼王,如果鸭子陪伴可能就成了鸭王。
有句话,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实际上,这都是父母的示范,养育者的示范。
第三,他需要依恋关系。
这种依恋关系也就是靠山关系,他建立这种关系,也要看他跟谁建立这种关系。
有时跟爷爷奶奶,跟外公外婆,跟邻居建立关系,但是依恋关系跟这种关系不一样。
依恋关系是指他跟一个或者一对人或者一组特定的人,而且这种人是稳固的,依恋关系实际上就是稳固的关系。
一旦这种关系不稳固,那么依恋关系也分成四个模式,安全型、焦虑型、矛盾型、混合型。
第四,他需要模仿。
我们很多人都会忽略,孩子从小要去模仿家庭环境,模仿婚姻。因为他从小就开始观察父母的关系,婚姻是什么样子的,手足是什么样子的,跟普通人的关系是什么样子的。
孩子是社会的人,他在家庭里,他是家庭的人。当他在这些关系里面,被隔断了,那么他不能成为人。
有一个朋友对我说,她现在结束婚姻了,自己带着小孩,她永远不可能再嫁别人,因为她担心继父会伤害她的女儿。
作为女人,作为男人,我们本身就需要活生生的情感,你为了孩子你说我此生不再结婚,我也不再谈恋爱,何苦呢。
你这样做,给孩子做的示范是这种关系是可怕的关系,你想想都恐怖。
孩子只跟着爸爸,只跟着妈妈,他又怎么去学这种社会关系呢?他学不了。
你结束婚姻了,你丧偶了,只要你觉得你需要爱,你就应该谈恋爱,不应该为小孩子考虑。
你以为你不再恋爱,就能够让小孩子健康吗?实际上,你是在害小孩。你要勇敢的,有信心的,有能力的去处理这些关系。
至于你会不会遇到伤害你女儿的男人,我们中国的人群里,罪犯才有多少。
离婚不会让孩子受伤,这种婚姻才是育儿大坑,有娃的父母都要看看
犯罪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这是非常非常小概率的事情,而且你在日常的生活中,你在谈恋爱的过程中,你就能够察觉出来他是不是渣。
这样的人有一些特征,他会对你的女儿做出很多不正常的事情,正常人做出是亲切的关系,亲人的关系,而那种人会做出亲密的关系,会做出男女关系。
比如,父女间,最多亲亲额头,亲亲脸,但是那种渣渣可能会亲嘴。他拉着小孩子的手,他不会老老实实的牵手,他会是那种揉捏。
你在谈恋爱时,你们相处时,你要会判断,你要会观察。我们不指望他爱我们的孩子,至少他能够把孩子当作朋友,很客气地对待他。
你不需要害怕会遇到渣渣,渣一定有渣的表现,你自己可以看得出来。
你结束婚姻了,你丧偶了,想爱就去爱,不用为了孩子,不去爱。你为了孩子,不去爱,你是害了孩子,你也荒废了自己的人生。
我们养孩子的时候,因为小孩子需要模仿整个家庭的人际关系,家庭的结构。家庭关系对于他来说,是最安全的关系。
但是某种程度上,家庭关系伤害人是特别的残忍,很多凶杀案有60%-70%都是家庭关系的凶手案,或者情人之间的凶杀案。我们要特别谨慎,要特别小心这种关系。
但是像国外,这种案件发生的概率相对比较低,因为他提前会找像我这种专业人士辅导,夫妻之间出了问题,他会去辅导。
他们很多人都是信奉天主教、基督教,神父有一部分的功能是切入到你的婚姻,指导你的婚姻生活。
婚姻对孩子这些影响,孩子需要我们做什么呢?成龙什么都没有做,直接跟孩子咔嚓一刀断。
按理说,私生女完全可以打官司,进行DNA检测,要求他支付抚养费,要求他看望小孩,但他全部断掉了。
不知道成龙是中国的,还是美国的,反正大陆的法律肯定不允许这样。
孩子是一个人生阶段,他是一层一层成长的。
一岁之前是口欲期,他要学会控制,他要的是安全感,要的是父母积极地响应,他要吃要喝要拉,要温暖的环境等等。
一岁到三岁是肛欲期,自己能够控制自己,这个阶段没有学好,他会有洁癖,有些会憋排泄物,有些会有完美主义。特别是完美主义的人,他往往是肛欲期没有处理好。
三岁到六岁,他是俄狄浦斯期,他会恋父、恋母。孩子在三岁之后,现在有些孩子在两岁多能够分辨出男生女生。他会好奇男生女生,他会说我跟爸爸不一样,我跟妈妈不一样。
每一个时期,他需要的都不一样;每一个时期,他需要的支持不一样;每一个时期,父亲母亲给予他的力量是不一样。
小孩子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脆弱,但是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坚强。小孩的成长有不可逆性,这一阶段他成长过去了,你永远不可能追回来。孩子在这个阶段出现了问题,家长要尽早去解决。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