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公突然不给家用,心理专家给出原因,我建议女人都看看这篇文章

2020-07-07 16:47阅读:
老公突然不给家用,心理专家给出原因,我建议女人都看看这篇文章
文|朱身勇

网友提问:

我和老公是相亲认识的,结婚8年,老公做家具生意,生意很是红火,我本来在一家超市工作,嫁给他后就帮忙要一起打理生意。
前几年感情一直很不错,老公对我很是关心,在我生了女儿后,老公工作更加起劲了,他让我先不要管公司的一些事情,专心做家庭主妇,在家带孩子。
大女儿到了上小学的年纪,我们又检查出了二胎,但是老公开始变得很奇怪,他经常很晚回家,工资也不交给我,有时候家里的花销都没了,我跟他要他才给我。
现在儿子出生了,花销变得更大了,但是他对我们还是不管不顾。
我跟他吵过很多次架,“你要再不管家,我们就离婚吧”,每次吵架时,我都拿出这句话吓唬他,但是他并不害怕,我们去过三次民政局,但是走到门口,我都又怕又后悔,找个借口回家,每次他都很配合。
但是,现在闹了这么久,我们的关系越来越恶劣,他时不时跟我冷战一段时间,我觉得家里的生活是个很大的问题,他始终没有告诉我为什么不再把工资交给我。
请问我们的婚姻哪里出了问题?这段婚姻还能挽救吗?
老公突然不给家用,心理专家给出原因,我建议女人都看看这篇文章

慧彦解答:

目前,你们的夫妻关系状态是处于一种无法沟通的冷暴力状态,没有互动交流,这让你很受不了,是你的一个困扰。
你要知道,现在的局面是因为你们婚姻前期鸡飞狗跳的积累导致的,处在这么一个危机状态底下。

但是你们要知道,你们的这些问题不是一开始就有的,并不是一开始就无话可说,你们之间因为一些问题没有正面解决掉,于是形成了现在的这个危机。
你反省出来的原因是自己不成熟,任性提离婚导致的,但是这不是你们问题的真正的原因,这个很表面,你要做的是回到婚姻里面找出根源问题。
你要先看是什么事情引起你的情绪来争吵的,比如他不交工资,这里可以继续深挖,他并不是一开始就不上交工资的,他是从二胎开始不想上交工资的,然后继续深挖背后的原因。
你要思考,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了这个变化?或者有什么动机让他做这个改变,我相信这背后一定是有原因的。
绝对不会无缘无故的,你们正是因为没有正视这个背后的原因,没有解决矛盾根源,所以才会导致互不认同、对抗情绪、想要控制对方,甚至攻击对方,导致最后的危机。
老公突然不给家用,心理专家给出原因,我建议女人都看看这篇文章
凭我们辅导婚姻的一些案例来看,很有可能是你老公是在外面有婚外激情发生,有小三出现,这只是一个推测。
所以需要你们去直面矛盾的根源呢,才能对症下药,不要声东击西,说的和想的要在一个频道上才好去处理解决呢。
你们因为冲动办了两次离婚,最后都没有离成,不管是什么客观原因,但是总归来说,你们两个人并没有真正的想要离婚。
先从婚姻内部梳理出矛盾冲突原因。用我们专业的“挽救婚姻的五个标准”去衡量一下婚姻价值,这样你就会清晰自己的这个婚姻需不需要离。
如果达不到这个挽救标准,确实感情破裂了就可以去离婚;若只要达到了其中3个标准,就很有挽救的必要。然后再去做一些事情来重建一个新的婚姻模式。
离婚不是解决婚姻矛盾冲突问题的唯一方式,这只是逃避的一种方式。
老公突然不给家用,心理专家给出原因,我建议女人都看看这篇文章
挽救婚姻的五个标准:
第一,你们的婚姻是否有感情基础。就是当初结婚时,你们有没有谈过恋爱,你们是否主动意愿结的婚。
第二,你们的婚姻是否有发展。结婚六年来,你们生育了两个孩子,这是一个很好的子女方面的发展,另外,还有经济事业上有没有发展,你们的财富上有没有增长。
第三,你们对婚姻的生活满意度如何,就是从经济方面,卧室生活方面 ,吃住方面,精神和心理方面。
第四,你们婚姻生活中的矛盾能否有效解决。在你们这个矛盾中,就是他不上交工资的原因,你要去找到这个问题的根源。看看还有没有婆媳矛盾、夫妻沟通矛盾,看看这些有没有办法解决。
如果背后有婚外情,这个也是需要去考虑看看能否解决
第五,双方对继续婚姻的意愿如何,你不想离婚的意愿很强烈,你老公目前也没有逼着你离婚,没有拿着协议跟你离婚。
这是因为你们的冲突只是在吵,吵架的时候,人往往是冲动的,他并不是真正想去离婚。所以,你们的婚姻是很值得挽救的。
在看清楚你们的婚姻是值得挽救的后,接下里你们要去挖矛盾和冲突的根源。
从我们接触的很多案例来说,你老公是有这个迹象,这里不管是否能确认,你一定要挑破这件事,只有挑破了,你们才能进一步往下推进。
你只有先提出来,他才知道你的决心。并且在前期你要给自己一个敢于离婚的心理建设,只有这样,这件事情才能真正解决。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